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曾有個夢續集
2011/12/15 12:08:00瀏覽255|回應0|推薦10
夢。 黑澤明拍過一部電影:夢。

王安石說:知世如夢無所求,無所求心普空寂,還似夢中隨夢境,成就河沙夢功德。

蘇東坡說:世事一場大夢,人生幾度新涼。夜來風葉已鳴廊,看取眉頭鬢上。 酒賤常愁客少,月明多被雲妨。 中秋誰與共孤光, 把盞淒然北望。

夢, 我的夢是甚麼? 人生如夢是真相。我的夢中夢比世間更真實。

天才是根據夢中夢來行動的人。庸才則是迷於世事之夢,醒不過來。天才是造夢者,庸才是迷夢人。我曾有過的夢,正如我寫過的詩。我曾遠離的夢,正如我放棄了的玩具。

夢,你為什麼又來找我?為什麼專挑我幸福的時光前來撥弄我的心弦?為什麼在我醒來之時,用你甜蜜的身影前來誘惑我?為什麼在我中年之時,如嬌艷的花朵,偶然落入我的懷中。為什麼在每一個夜裡,你都不離我而去。又為什麼用雄心壯志來包裝你的危險,試圖引我入局?為什麼你層層疊疊,沒完沒了。為什麼我喜歡的正是你捉摸不定的神秘身軀?

夢,你是我生命的戀曲。你常在我沉睡時偷偷住到我心中的靈山。夢,也是你引領我上天入地,窮碧落,入黃泉,輕敲無極仙宮,戴著無上錦繡,拜訪不知姓名的仙女姊姊。夢,我常常懷疑自己正在作夢,但是我這個夢的劇本卻是累世的業力所編寫,由於不該有的一念,我縱身跳出這一念的世界中,尋找真實的自己。

夢,你說是這樣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b&aid=593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