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可能不會娶你
2011/12/12 01:47:10瀏覽1728|回應2|推薦0
剛剛看完【我可能不會愛你】,深感製作單位媚俗取寵的功力,為了那些意淫成性的熟餅,把一齣起頭還不錯的戲給毀了。李大仁與程又清有了Happy ending,就像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想當年,小甜甜最後剋死安東尼,失去陶斯,最後嫁給威廉大老爺。笨女人最終一定要嫁給被自己吃得死死的男人,這是他們的美夢。程又青最後嫁給李大仁,不是因為他終於他發現大仁一直愛著他。而是,他知道,自己搞不定丁立威。二虎相爭,他是受傷的一方。與其當丁立威背後的小女人,他選擇當坐在李大仁上面的女主人。

而,大仁,你從此就成為妻奴,永世不得翻身。

如果說,兩人有點相配,那就是兩人終於交會在程又青在婚姻市場中沒有人要了的點。年華老去的程又青,應該好好檢討,未婚夫丁立威為甚麼劈腿?劇中這對監夫銀副,分手也算好結局。

可惜的是,李大仁走不出過去。就像是東京愛情故事裡的完治,他喜歡兒時口味的村姑,不能與時俱進的,與他的工作匹配的,走向國際,找到屬於他的貴婦。

大仁之歌,大仁之歌,

幾年後,該改成:

如果時光倒流,

我可能不會娶你。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b&aid=5921836

 回應文章

觀眾之一
我是俗人
2011/12/12 05:38
那真不好意思,導演媚了我們這些俗人,所以不入不俗的格主之眼。
月飛來(tomb) 於 2011-12-12 11:19 回覆:
媚俗第一名的可當總統勒。媚俗差點的也可成人氣部落格。

媚俗是一個絕對必要的功力,因為我們都活在一個互相取暖、互相取悅、互相作賤~~~~的社會。這部片志在收視率,決不是奧斯卡,必須媚俗成功。

就像我媽媽每天痴呆看著父與子,您的好品味我也不好多說甚麼。

謝謝留言。歡迎再來。


俏狗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1/12/12 03:43
我相信李大仁是下娶...程又青, 而程又青是高攀了李大仁.

但是這個結局其實是恰如其分....

這個社會要的不多.
要男人愛女人
女人珍惜男人

大仁就是愛啊,程終於可以開始珍惜那個蠢男人了.

大仁住定要娶個恰北北....因為程是他的菜

還好編劇沒有媚俗來個沒有結局的結局.那樣太不負責任了.沒有把社會正面的能量考慮進曠男怨女的選項之一.

:)

啊,希望我的兒子能夠長大成為...大仁哥.讓某個幸福幸運的女孩子有個好丈夫.!!!!
多美好?

月飛來(tomb) 於 2011-12-12 11:22 回覆:
可能女人夢想的老公就是李大仁吧。

但是,男人世界裡,對於好男人另有標準。希望你兒子頂天立地,有個好妻子,愛他的妻子,不要取個山大王回家。則你之幸甚。

謝謝留言,歡迎再來。
月飛來(tomb) 於 2011-12-12 12:52 回覆:
還好編劇沒有媚俗來個沒有結局的結局.那樣太不負責任了.沒有把社會正面的能量考慮進曠男怨女的選項之一.

事實上,人生都是沒有結局的結局,人生一代接著一代,每一次都是無言的結局。四大悲劇、紅樓夢,你說結局了嗎?藝術創作的話,該負的責任是把該藝術表現好,至少合情合理,不要亂凹。當然,電視劇啊,製作單位要為自己的荷包負責,可以理解。

但是,曠男怨女該對自己負責,不要用圓滿的結局來麻痺自己。重錘醒世,有時候深具社教意義,讓間夫銀副得到天譴,不知算不算對社會負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