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曾有個夢
2011/12/15 03:32:18瀏覽467|回應1|推薦11
半夜3點多,我還沒睡。忽然想起我曾有個夢。為什麼忽然想起這個夢?因為看到桑多馬芮,於是我想起這個夢。那時從圖書館的角落裡尋出〈餘燼〉,半個晚上讀完。很想哭,心在發抖,恐怕像是初次見到人這種既高貴又低賤的動物。

為什麼想起這個夢?因為讀完〈餘燼〉,按理該續讀〈偽裝成獨白的愛情〉。拿來翻幾頁,就知道遇上冤家了。天讓我讀到這本書,莫非是想羞辱我?不敢繼續讀,怕從此成為最愛,白白浪費了我一屋子的好書。或許說,太年輕就遇上真命天子,有好有壞。我選擇先逃開,不能在我四十幾歲就看完這本書。絕品茶擺著看看就好,喝完了,人生就沒意思了。

為什麼想起這個夢?因為有了桑多馬芮,人類不需要其他文學家。嗯,修正一下,有了桑多馬芮,人類不需要另一個桑多馬芮。而我,好像就是另一個,卻是還沒成熟就先夭折。也許,我不是桑多馬芮。翻開叔本華,找到一些安慰。所有天才都叫同一個名字:天才。他們是獨特的人類。只有庸才才分門派,學校。天才是靈魂的印記。

也許,我該忘了那個夢。

前幾天,從博客來六六折買了一本豐臣公主。嗯,他不是桑多馬芮。松本清張,嗯,有幾本書他是桑多馬芮。司馬遼太郎,他是昭和時代的桑多馬芮,關原之戰先看半本,人物描寫入木三分。台灣若有半個司馬,民眾素質該可提高一倍。台灣若有桑多馬芮,統獨都沒差。因為,世界不會忘記出產桑多馬芮的地方。

夜深了。想起我的夢。依稀還記得,常常被俗事牽絆,忘記那個夢。

晚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b&aid=5932691

 回應文章

遠方的朋友
世界末日前...
2011/12/15 07:26
2012快到了...該是拿起〈偽裝成獨白的愛情〉的時候...人生不要留下遺憾阿!
月飛來(tomb) 於 2011-12-15 11:24 回覆:
朋友你好

會讓我遺憾的,應該不是沒有讀過〈偽裝成獨白的愛情〉

而是,未曾寫出像〈偽裝成獨白的愛情〉這樣的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