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奈良漬
2010/11/25 11:42:05瀏覽786|回應0|推薦12
去過一次奈良。住在古都旅社。當然,東大寺是一定會去的。還特地去了法隆寺、法輪寺、法起寺。因為,聖德太子與我有緣。那個時期的日本佛教中心就是在那兒。遺憾的是,更遠一點的明日香村沒辦法去,日本飛鳥時期的輝煌已淹埋在塵土中。

文字紀錄有限。可是,當時的日本可是高度文明的國度。佛教東傳至日本,引起日本萬千神祇的~~~~。也罷,過去的事就讓他過去吧。

我來到一家小店,賣的是奈良漬。這種食物於我並不陌生,很像醬瓜一類的東西。老闆親切的拿出一點讓我試吃:

老闆說,他是第八代了。從江戶時期開始,他祖上就賣奈良漬。他這個店面是四百年的古蹟。我很訝異!他說,他們全然用古法去做的,但是還是機械化。

老闆紅光滿面,堆滿笑。聽說我是台灣來的,連忙拿出一本台灣雜誌〈我沒看過〉,上面有專文報導他們這家店。我買了一些,便往其他店家走去。我特喜愛在日本的小商店街買東西。這次買最多是在一家舊書攤。

很有趣的地方。如果你對日本古史有興趣,這兒非來不可。如果你想來這條街,請從京都搭近鐵過來,出站即是。

如果你沒來過,可以看日劇【奈良與鹿】,裡面有美麗的畫面。當然,還有排球般巨乳的綾瀨遙,還有我最看好的氣質妹多部未華子。

奈良漬。感覺上是古都的風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b&aid=4634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