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年的薰香 first love 初戀
2022/12/10 10:03:29瀏覽1337|回應1|推薦22

也許我真的老了,激情消失了。聽見當年流行的情歌,沒有了砰然與心動,只有一聲噴嚏取代了兩行清淚。老了嗎我?即使你捧給我一束丁香,我也寧願是當年的雛菊,初戀最好在夢中,或在電影裡。

真的如此嗎?也許我的木然是裝的,不敢擁抱薰人的花氣,不想在平靜的內心中再起一點漣漪,哪怕一絲絲波瀾,一奈米的量子,我都不願與之碰撞,與之糾纏。

太太推薦我看日劇《初戀》,聽說最近火紅,年輕人狂推。宇多田光的名曲,重新登上熱播,只因為這劇這曲,勾動了中年世代的天雷地火,我們當年的浪漫風格,重新撩撥了如今世代的春潮。

我們曾經相愛,然後各自遠去。這齣劇讓我們再次相遇,而且擁抱。我從失憶中想起,你是我的初戀,就在你再度離開我的時刻。

我記起了你為我的英雄事蹟,我念起了你守護我的誓約。我記起了自己的青春亮麗,與屋頂上的每一次相遇。我記起了你我的契合,與生死相許。我記起了我的夢想,你的夢想,他們連結在一起,本該奔向藍天,卻遭命運的拆散。我記起了:你是我的男孩,我是你的女孩,如今我們遍體麟傷,生活滄桑,世事無情。我忘記了你,認不出你,但是還是偷偷喜歡你,印刻深處,難以抹去。年輕的片段,巧妙的剪輯成記憶的輪播,可是初戀早已逝去。

其實,我們遇見的是當年的自己,就在平庸的中年,拖著不再美麗的身軀,忍受困頓與折磨,接受毫無悸動的邀約與追求,日復一日的工作,只是為生活而生活,忘記了初戀的一切,根本不知道有你,有那一段愛的記憶。

說實在話,我看了第一集,就沒再追下去。我是有這個壞毛病,最愛的東西永不拆封,愛上的書就讀幾頁,寧可遠觀而放手,也不願進行到底,然後興味索然。譬如小說《偽裝成獨白的愛情》,我就每次讀幾頁。

這部日劇的敘事,前面我是看不太懂。因為我用手機看,而我眼睛又不太好了,於是我是用餘光掃描畫面,不看字幕,用聽的。光是用聽的,我也感受到初戀的叫喚,因為我也喪失了那一段記憶,不想再想起。

如今,電視結束了,初戀也結束了。為初戀銜觴賦詩嗎?為初戀而乾杯嗎?還是為自己而痛哭流涕。我選擇只看一點點,然後把他忘記。徹底遺忘。

z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b&aid=177690067

 回應文章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12 12:18
我對這齣劇的看法和月兄攜同,過往記憶,不管美好或痛苦,都過去了,淺嘗則止是最好的方式。
月飛來(tomb) 於 2022-12-15 08:41 回覆:

感謝認同

對於初戀,保持薄情

過去的就過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