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奈良憶遊〈二〉
2014/11/02 11:16:46瀏覽573|回應2|推薦32

沒有來到奈良,真不知日本美的來源。

遺憾的是,古寺廟變成了旅遊景點,國際進香客多了,幽然的美還是美,但畢竟打折扣。

奈良到處是鹿,尤其是春日大社、東福寺和東大寺附近。幾年前看過玉木宏拍的奈良與鹿,當時已經去過奈良。不然,眼光必然搜尋著那獨特的鹿。

說鹿有靈性,真有的事。待回分解,且先看圖:

這是東大寺。很多人都來過了,應該不用多介紹。

換個角度:

從正面看: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點:

過來嘛,不要害羞

這會不會太近了。

那就進去看看吧!

裡面蠻大的,非常熱鬧。佛門淨地實在不該這般,比百貨公司熱鬧了。當年很多都是咱們台灣的香客,大陸客也有。怎麼說?

第一是到處聽見台語,其二就是插香的姿勢:

合十代香,誠心虔敬就是上通天心的心香。人的意念就是信息,佛看護的是想提升與回歸的好人。不會保佑你升官發財,無災無難的。

往外看,一片草皮。得稍微的清境!

這個叫我鑽是不可能的了,會卡住。

孩子們去爬,當遊戲,有趣。

對了,剛剛講鹿的事。我們走過來時,我手上拿個地圖。沿途有很多鹿,還有自動販賣機賣餵食鹿的扇貝。許多鹿就盯著人看。結果某一隻鹿咬住我手上的地圖不放,非得我放下。旁邊有一老者幫我驅鹿,算是解了圍。

我知道那鹿與我的靈性之緣。他要我不要按圖索驥,要看路,要看鹿,鹿就是路。鹿是活的,就在我的眼前。放下地圖等於是放下制式的途徑,走自己的路。

當年在那靈山,我在山門口見著兩鹿。我心中知道,這在點悟我,你要選擇自己的路。上山是一條路,下山是一條路。你要選擇哪一個呢?

今夜、ご注文はどっち?

我沒找到玉木宏遇見的鹿,我找到的是自己的路。

拯救日本,是其中之一。呵呵呵。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b&aid=18631626

 回應文章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2 21:48

您拍的角度真美,

清幽靜謐,還有可愛的小鹿斑比~

奈良我去過兩次,去看櫻花,還有春日大社,及二月堂,那時候還是冷得不得了

凍得很,還在那半山腰吃了一碗畢生難忘好吃的豆皮蕎麥麵害羞

月飛來(tomb) 於 2014-11-03 10:30 回覆:

照片是同行的蘇小姐拍的。我不敢掠美。

去日本啊,我獨缺冬。春夏秋都有了。

奈良很對我味口,剛剛好就是那個感覺。記得我在奈良買了一堆舊書,很便宜。如果能慢慢生活個一兩個月,我大概會寫得出更好的系列文章。如今事隔多年,靠著照片回憶當時,只有幽玄古靜美的覺受迴旋著。


山水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2 11:53
充滿靈性的地方
禪味豐富的介紹
月飛來(tomb) 於 2014-11-02 13:13 回覆:

奈良真的不錯。

遺憾的,我沒有去明日香。那是古墳時期的發源。我對於邪馬台國有興趣。總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