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調情
2022/09/15 08:48:13瀏覽898|回應0|推薦15

我念大學時,社會學理論很有趣。符號互動論,教授講了一種互動行為叫Flirting ,中文叫調情,叫把妹撩妹或媾女都行。

這種高超的互動,很多男人學不會。因為男人太「工具理性」。調情和調酒一樣,拿捏彼此的感覺才是重點。土豪般的灑鈔票,或是名車,銀鞍白馬只能吸引戀愛腦的迷妹。

真正要讓女人動心,光靠甜言蜜語還不行。女人會不安,因為母性的擇偶事關重大,從男性的基因,到這男的負不負責,女人睹很大。不像男性,拍拍屁股就走人,不用懷胎十月。

所以,女人一開始是用「直覺」,這是天性。直覺對了,會再三確認。女人關心的是「關係」。 你有多喜歡我?你還喜歡別人嗎?你是玩玩,還是真心的?你會不會把我們的關係說出去? 女人關心的是「我在你心中的地位」。

譬如,女人萬一問「你以前交過幾個女朋友」?「你們怎麼分手的」?請男人注意,女人的話永遠要經過翻譯。 他在乎的是你的現在,而不是過去。請不要認真回答問題。但要給出標準答案。 大致可說:「我只愛你一人」,「我生命中你是唯一」 或「我經歷千山萬水,就是為了找到你,與你相愛」。

女人在乎「當下的感覺」,而且這種話要常常說,讓她「安心」。更重要的是,這種語言要看人說,判斷她的心態,而且要營造的是氣氛,氛圍,不是傻傻的照搬金句,女人會知道你用不用心。所以啊,男人沒有女朋友,一是笨,二是懶,三是缺乏創意。男人要學浪漫的騎士精神,不要太循規蹈矩。

女人沒人追,大致就是沒有吸引力,不夠可口。聰明的女人會選擇聰明的男人,讓男人主動來求偶,這是得費心思的。所以,女人學打扮,一定得學的。除了打扮,還要學溫柔體貼之類的,總之不能強勢硬要壓男性一頭。女生主動追男人,不是像男人追女人一樣,而是讓男人克制不住,而後主動求婚。逼男人娶自己是大忌,那代表自己的條件不夠好,所以得用逼的。

這就是男女的差別。我重覆一次啊,把妹不光是技巧層面,心靈層面的更重要。不是身體爽就好,更要懂得靈肉合一,這個要自己實踐才有辦法體會,其中是有「┬道」的。

其次,第一流的女性不是追來的,而是你在那裡,他愛上了你,然後給你機會去娶她。 這種女人識貨,可不是找個飯票或依靠。他們要的精品人類,不是錢造就出來的,不是教育系統可以栽培出來的。是.....天生的

女王剛去世,她和丈夫當年就是如此。誰追得上當年的公主啊?太難了。公主什麼沒有?你把月亮摘下來,她不一定稀罕。 易經有一卦《歸妹》。我直覺想起「帝女歸妹」。妹是少女,情竇初開,看男人最準。很少受其他外在的或物質條件的影響。如當年紅拂女倒追李靖,可不是虬髯客能夠追求的。

扯遠了。就是說,人與人的互動,尤其男女互動,是有一定的行為模式的。沒有對象,不是條件不好,而是他不會這種互動方式。尤其女人心,也不是海底針。女人和你互動是有警覺心的,這是天性。隨時處於警戒狀態,哪個男人要闖入,得有技巧。透過你的flirting 的技巧,女人要確認你是否夠資格和她發生關係,發生到什麼程度.... 所以,男人太老實就會單身狗。女人找不到這種高超技巧的男人,也就到婚姻市場找個條件可以的,退而求其次吧,肯負責就可以了。

求偶是不容易的。是有理論,有技巧,需要學習與練習的。人類最本能的競爭,就是求偶。都是鳳求凰,雄性拿出最好的辦法,展現最強的一面來獲得雌性的首肯。男人要在女人的評分中勝出,靠的就是魅力,智力,體力,風度等等綜合指數的勝出。這個幾乎沒人教,要靠自己摸索。

父親也許能夠做個榜樣,但也很難。如果男生被媽媽教育,長於婦人之手,他就很難學會如何求偶。那些男子氣概往往被母親閹割,,於是媽寶就產生。媽寶缺乏男子氣概,陰柔或善良,但是在兩性市場上缺乏魅力。自己也懶得去學如何調情,覺得女人難搞,索性不搞了,於是大量的這種男性開始佛系男,草食男。一個不會調情,懶於求偶,不肯花心思把妹的男人,和廢物沒啥兩樣。

所以,女人只能選錢多多的,得不到愛神,那起碼抱著財神。但是,女人內心深處是渴望有男性魅力的男人來追求自己,征服自己。但是,陰盛陽衰啊,這種男人缺貨。

缺乏調情的男子,於是很多夫妻感情平淡,甚至更糟,就是彼此不會調情,自然沒有情調,生活乏味。有些就外遇,花錢找新鮮感,這不是道德問題,而是缺乏好的情感教養,都是一個路數。

男人愛說理,女人重感情。當無感情可言,就擁抱鈔票,各自找樂子去也。

後記。我太太個性蠻像伊麗莎白女王的,我則蠻像菲利普親王。如果把我太太擺到那個位置上,他大概也就那個樣。但是 ,我太太要是沒歸妹給我,我連個落魄王孫也不是,沒去要飯就不錯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b&aid=177158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