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妻相視
2022/08/09 12:05:22瀏覽582|回應0|推薦12

明天是個紀念日,我與妻子初相識。雖然過去了二十一年,我彷彿依稀在那天。我撐著傘,她從遠方走來。當時她大四,正放暑假。我足足大她十一歲,還在人海中徬徨。

有些靈魂注定會相遇,但是不一定會結為夫妻。古人說,百年修得共枕眠。是的,夫妻之緣是修來的,我和太太也不例外。有隻手把我們牽在了一起,我依稀記得。我是比較不主動的人,第一次太太牽我的手,我就感受到指尖傳來的溫度,以及溫度所蘊含的情感,說是愛也對,但是說是命運比較恰當。古人講,天作之合,大致就是那個感覺。命運把她交給了我,我把自己給了她。縱有弱水三千,我也只有這一瓢飲。真愛都是這樣,不會找錯人。第一次就知道是她。

前幾天,我和她說:身為你的丈夫,我覺得你是一個滿分的妻子,也是一個滿分的媽媽,賢妻良母當之無愧。她瞞著我流下了眼淚,我知道。

夫妻是平凡夫妻,無非是財米油鹽醬醋茶。生活中有一堆瑣事,兩個人也有缺點,會有點脾氣。但我們是共同承擔,夫妻之間從不計較,我們沒有分個你我的想法,也沒有爭個是非對錯的意氣。夫妻就像太極,缺了你就沒有我,缺了我也沒有你。你就是我,我就是你,陰陽之為道,夫妻道就是這樣。有了這個基礎,生下來的孩子是靠父母的這種天性之愛所養育的,孩子的性格與她內在的靈性也是在這樣的家庭中成長的。

我把妻子置於我之上,我的生命是為了她而活的。你問我為什麼?因為我為了她,就是為了我。我對她所作的,也等於是為我自己所作的。她是我的妻子,更是我的靈魂伴侶。全世界,最了解我的只有她。古人說,士為知己者死,大概就是這樣。做為妻子,她默默做,自始至終都欣賞我的真性真情。保持著崇拜與仰望的姿態。這可不是演出來的,是相愛後昇華出來的。

她理解我的情懷,也懂我的失敗,她能夠知道我的內心掙扎,也近距離看到我最真實的一面。我指的是我不讓人家知道的一面。最高潮的表情,只能給最愛的人看,不是嗎?

前幾天去日月潭,文武廟,當天正是七夕。七月七日,日與月,文與武都是巧妙的陰陽相合,我們住在龍鳳廟下,度過了那天。

我去給岳王上柱香,淚流而不能停止。這是真實的我。

古人講,修身齊家國治天下平。我和妻子的故事還在繼續,我們安於自己的小確幸,努力生活,抵抗外來的各種橫逆干擾。這是一種靈性富足的生活,

人生至此,我也只想牽著太太的手。他說願意陪我千山萬水,....

我願意為了她活得久一點,就在這人心澆漓的世界上,終南山下,活死人墓,神鵰俠侶,絕跡江湖。

z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b&aid=176695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