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作的瓶頸
2022/07/26 13:34:03瀏覽751|回應0|推薦24

想寫點什麼,但是沒有靈感。我不想「為賦新詞強說愁」,畢竟有點年紀了,世事淡然了,天底下沒有新鮮事了,缺乏了天真的視覺,沒有了好奇的觸感,我....無言了。

天台上,觀眾忽然消失了般,想像的幽靈不是我傾訴的對象。人們大多活在別人的故事中,這些故事都是幻象。寫的都是幻中說幻,有意思嗎?我本來想講述偉大的故事,如今卻失去了信心。不是我老了就必須看破,我還沒老,我想寫自己的故事,不偉大,甚至充滿無聊的章節,寫出來做什麼?

我以前很確定我的讀者在哪裡?現在我不確定了,沒有掌聲,反而有很多噓聲。我不被欣賞,只是個失敗的作者,孤獨的站在空蕩蕩的舞台上。但是我自己覺得,我靈性成熟的作品,並不見容於這個世界。我寫的詩,沒有誰看,因為他們與時代的頻率不對。也就是,我的心不合這個時代的風尚,朝雲說東坡「不合時宜」。我知道我自己,孤絕是自找的,有種靈性的身段必須放下,假裝你是,而不要是你自己。因為你真正的自己別人並不喜歡,也不領情。人們是喜歡丑角的,因為他會逗大家開心,主角多少被暗暗討厭。

其實,我感到無聊。也不想假裝熱愛或虔誠,我的生命無須由那些價值而支撐。很遺憾的,我過去的人生是由虛假的概念而支撐起來的,我還沒有真正活出新的自我,所以有什麼好寫的呢?

我想出去走走,看看這個世界。

很久沒有這樣的念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b&aid=175979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