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欲戴王冠,先負其重
2022/05/04 08:59:45瀏覽805|回應0|推薦31

每個人的課程都不一樣,所遇見的別人不一定會遇見,甚至不會理解。因為那是我的功課,不是他的。他有他的路,無須我費心。我只是走好我的每一步,那就夠了。至少現階段是如此。

孟子說什麼天將降大任那一套是對的,如實發生在我身上,只是我抗拒,「為什麼對我這樣」?道理很簡單,那是為我量身打造的課程,那是為我每個當下所開立的藥方,那都是絕對的精準的。抗拒的是我的人心,因為自負而驕傲,我睥睨且俯視,因為諸多原因,得洗去輪迴的鉛華,洗不掉就得使狠招,除去身上的鏽,刮骨療毒還不夠。是啊,不讓我留在世間,課程的目的是要回去,而且還要配得上將來的榮耀,方方面面啊,所以才會讓我如此這般。心性啊,那是未來的王主的標準,現在的我還差得遠,當然繼續加功課給我。孤寂感,那是好事。不是說,欲戴王冠,先負其重?要有那個資質,所以心苦啊。

我知道,而且願意接受這一切了,所有的問題只因祂們要成就我,我何不笑著接受呢?死也好,活也好,痛苦的時刻都是生命本質的昇華。抗拒痛苦就不成大器,要堪了起被打磨、鑄造與鍛煉,千錘百鍊才可成鋼,要在提煉成金還得費工夫。至於要雕成藝術品,要.....那當然苦啊,這道理極其簡單,可是著落到自己頭上,就會把這一切的好,當成了壞。歷史上也沒什麼榜樣,看自己的忍受能力和吃苦能力了。

偈曰

獨行無友朋

大覺成神路

人間一台戲

為何苦難多

東土出高人

神州是洪爐

王欲戴其冠

負重也是修

無難才是難

圓滿才是佛

z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b&aid=173925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