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自己的對話
2022/01/05 10:08:14瀏覽819|回應0|推薦21

近日感到惶惑,也沒什麼人可交流。每個人的思想都不在一個層面上,講的往往也只是皮毛而已。誰來解答我的疑惑呢?

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更高的我預知我,你要自己救你自己。我一下子明白了:明白的是我,不明白的也是我。我的問題,只有我自己能解答,答案就在我自己這裡。只是,我一直往外去說做,真正要救的是我自己,我一直想救誰,其實自己還在情慾中翻騰我,他在疑惑中。

於是,我開始和自己對話。和自己交流是個奇妙的經驗,因為不會有被傷害的感覺,那都是慈悲的,完全坦白的,不是被批鬥,沒有面子問題,無須在言語中形成針鋒相對。。。

I 說:你要救救自己啊。你已經迷茫太深了,往外去說法不是你要做的。你是誰?要好好想想這個問題。

ME 說:我是誰?我一直不是很明白。好像是DZ,又好像是普通人。有人告訴我,你只是一個普通人。我是啊,但是我不明白我的迷惑在哪?

I 說:你是個人,但是我不是。你和我是一個整體,這是你我和別人的差異。我是誰?我是你已經成就的部分,你在修煉中成就了我,沒有你的修煉也就沒有我,可是你在世間中又的確是一個人,和其他人沒有差別。只要你能夠符合大法大道的理,我就會透過你而彰顯,我的力量才會起主導作用。但是,你常常忘了我,自己在傷害自己,我看了也無奈。

ME :感謝你的說道,是,我迷得太深了。那我想問你的是,我最近處於停頓狀態,感覺磨難不少,甚至,有時會懷疑DF還管我嗎?

I :你的停頓是假象。萬象都是假象,那是你的心所演化出來的。懷疑是什麼?你為什麼允許它在你的身體上存在?我來看,就是你忘了我。你只要讓我壯大,我們必會合一而圓滿。你讓懷疑侵占,我就會變小。你要是退回去了,我就沒有了。我沒有了,你也就什麼都不是了。我們就是這樣的關係,我是你的未來,你是我的現在,這是從你能理解的概念去說,實際上我們是分不開的。你說DF還管你嗎?那我要問:你還管你自己嗎?你要救救你自己啊,剩下的是你自己事了。

ME :那我該如何走下一步?

I : 我們其實是一樣的。你走在錯誤的路上,你以為做那些事就可以圓滿嗎?不是,你是人,但是人有人該有的樣子,不是你現在這個樣子。你辜負了自己,因為你被情慾左右,甚至你是在情慾中做你所謂的神的事,那就是你磨難的因由。如何當個人?這是你現在該想的。符合於大道,你的行住坐臥,都要有修道人的樣子。你其實是靈性的導師,應該要用我來啟迪一方生命。問題出在你放不下那些科學觀念,邏輯理性,還有亂七八糟的思想學說,你放不下情慾色這些誘惑,哪個修道人會這麼樣嗜欲呢?

你的飲食習慣,生活作息,你的娛樂愛好,還有言語和文字,哪個符合修道人的水準呢?因為你的不悟,我就無法出手。你擋著我,也就擋著你那條康莊大道。可是,沒有你,我也無法成就。我們是一體的,你為什摩不明白呢?我說重一點,再這樣下去,我們就一起完了。把心思用在克服自己的心,救救你自己才是真。

ME :(沉默)

I :說你,也就是說我。你太不成器了,你對得起誰啊?你的執著不去,都是在傷害你自己。你飲食太好,你吃下去的東西都是身體在承擔。你睡太多太少,還是身體在承擔。你淫思妄念,還是身體承擔。你對於自己的身體,一點都不善。當你沒有過著符合宇宙特性的生活方式,你的身體就會出問題。那身體不是你的,是眾生的廟啊。你喝下去的東西不純,你生命的微觀空間中都受影響。人心是禍害宇宙眾生的啊。你要不去掉,就算修好了還是得被你毀了。問題不在於別人,而是你自己,修好自己的方法你都知道,只是做不做,堅持不堅持,能不能夠用高標準來要求自己,不要像你這樣滿身破洞,還無法自拔。

ME :我明白了。自己要知道的,都在自身上。腦袋是不靠譜的東西,真念才是我,它是大智慧的。

合十

z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b&aid=171115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