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悼格友ynn600
2022/01/03 10:04:36瀏覽1169|回應1|推薦22

驚聞格友ynn600〈王運如女士〉已然仙逝多日,內心略悲。

她是才女,也是人師。與我在漫漫網海中相逢,對我提攜有加,勉勵更深。她曾勸我,趁年輕多存點錢。最重要的是,她是少數當眾讚譽我詩者,我實以知音者相待。

我早已把親情血緣這種牽絆看淡,比起手足,我認為知音更值得珍惜。一個能欣賞你的人,實屬不易。更何況,她欣賞我,欣賞我的作品。說句心底話,我寫作實乃獨白,常常是說給師父,說給自己,說給神聽的。本就沒有傳世之想,寫過就寫過了,就像一陣風,再美都會過去,再壞也會過去。我只為當下而寫,彷彿那是我生命的延伸。

我的詩文,也常是用來辨識彼此心靈光譜的一個尺度。喜歡我詩我文者,等於喜歡我的人格與心靈,我真心以國士待之。他們在我的生命中是有巨大意義的,為我所深愛且珍惜。

我在這裡,當然有一些長期潛水的讀者。但是亦有少數常來留言的文友,他們是我持續寫作的動力之一。

ynn600是其中之一。她待我以後生晚輩,曾經說,她一向覺得自己有看人的眼光。她說自己沒看錯人。她說,她早知道我太太為什麼會喜歡我。她的確是有智慧的大姊,為我所敬重。

古人說,士為知己者死。管仲說,生我者父母,知我者鮑公。是啊,人生要得到一個真正的讀者,很難的。

如今她去世了。早在今年中就知道,她罹患重病。她雖然痛苦萬分,也鼓起最後一絲餘力,為自己的作品總結,付梓,並辦了場簽書會「不朽與純情」。她用這幾個字來總結一生。

她說自己一生盡到了應盡的責任,但我想她還是不無遺憾。她最後的文章感嘆人生如朝露,朝來寒雨晚來風。

她感嘆頓河,最終一篇是希望河水將她帶走。

我悲之,更復己悲。我的朋友啊,生死的彼岸沒有今生的風雲。

我的內心好痛,卻不知痛從何來。

今生認識你真好。

謝謝你一直以來的分享,讓我閱讀了你的不朽,你的純情,與你藝術的一生。更為你的相知而驕傲。你必不會如此而消失,因為你活出了自己,讓我動容。

圖片取自王女士的部落格,如有侵權請告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b&aid=171091461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20 22:49
我也很懷念她,一位才華和氣質兼具的前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