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人
2021/07/19 15:27:54瀏覽1399|回應0|推薦26

人,誰是人?什麼樣的生命來當人?當人該如何當?人生的目的與意義何在?人類該如何對待其他生命?人的命運是什麼?

其實,人生最多不過百年,如此短暫的一生中,人類只是被擺布的,很少有能夠超出這種命定制約的。可是,人不知道,以為自己安排了自己的人生。然後有人不滿意,有人洋洋自得。有人安貧樂道,有人必須出人頭地。憑良心說,這個命運無論自我感覺如何,他人感覺如何,都是不值得的,因為人不是為了滿足滿身的情慾而來的。

可是,這談何容易啊。所以大多數人都在後天的成長中,透過生活與學習,逐漸造出了一個後天的自己。譬如某些人英俊,靓麗,某些人有這方面的才能,或是有些偏得。即便生活的不如意,他也會有自己的姿態,就像一朵花,我可以不和人比美,可是我自有芬芳,或是看起來聖潔。每個人都有向善性,因為那也是生命的本能,只是被後天的環境,造就成另一個樣子,過著他特有的人生。可是,人到底不是來純體驗的,這裡不是遊樂場,不是,絕對不是。人,按照西方宗教說,是神按照祂的形象造的。人是神的形象,不是猴子的形象。人有神的內涵,不是猴子的內涵。人是預備來當未來神的,不是帶著獸性爭搶,將來被下地獄的。人要學習的是佛法,道法,神法,思想基礎要正,然後透過同化於這些法,逐漸地更高尚,更完美,更趨近於神。不只是思想如此,身體也會更淨化,人的道德普遍提升,社會就改變了。人人都是聖人,天災人禍就會消彌。古人講天地人合一,現代都不信了,人把自己突出出來,最後天地巨變,這個時候,人能怎麼地?誰管你啊?

所以,進化論的問題在這裡。他們說,人是猴子演變的,那人的神性便被獸性壓制,爭鬥也冠冕堂皇的幹。現在的大企業,爭來鬥去的,只有賺錢,為了賺錢,哪管道德不道德的。每個大企業其實都是慾望大之巨獸,為了利益而已。個人又何嘗不是如此,都是被慾望驅動著,好像被猴王領著,爭搶地盤等等。人啊,不是這樣的,是人不信神了之後,被後天的觀念與慾望驅使著,吃喝快樂,活在自以為是的人生,然後很快就死了,輪迴後還有機會回來當人嗎?

人是受上天眷顧的,是天地在養人。萬一出現什麼災禍,人要反思自身,是不是哪錯了。歸正自己,修正自己。譬如瘟疫也是,最好的辦法就是反省自己,真正像古代天子那樣,下詔罪己,然後發願重新做好。現代文明認為是迷信,因為整個社會沒有人教,人們不會。一些所謂菁英都是科學造就的,他們只會那個,也就用那個辦法處理。可是,那個天災是天降罪而來的,因為人在錯誤的路線上,走到了懸崖的邊緣了,要回頭都難了。你看,除了瘟疫,什麼極端高溫啊,發大水啊,各種災難接踵而至。就這樣了,人們還在窮兵黷武,還不知同舟共濟,還在搞鬥爭呢。

古人說,踏地唯恐地痛。多麼溫柔?現在的人不知道生命的存在形式,認為無機物哪有生命?就連另一個生靈的苦痛他都無動於衷,只在乎自己的痛。譬如你搞核子爆炸,地球痛不痛啊。他會不會受傷?他受傷了,你能好過嗎?你炸在日本,自己就不連帶遭殃嗎?譬如你建水壩,那是不是條水龍?你殺了他,然後呢?從三峽大壩,亞斯文高壩,人類破壞環境,最後的生態危機,其實就是人無知的在害自己。人類現在是高舉科技,毀天滅地都敢。人們不知道你幹的什麼事,最後都會返回來給自己承受。佛家叫做因果報應。不科學嗎?可是,事實就是如此。根本問題不在於科技,而是人類的心性太低,所以文明低能,還在爬行階段,人們還自我感覺良好。

自認為猴子子孫的菁英們,有什麼好辦法嗎?問題在於:人離道遠,大多數人類在神眼裡看,已經不是人了,不夠格當人了。

我在修煉中,其實也是一步步從情慾滿身的人,逐漸的回歸我的本性。思想的淨化,然後身體的淨化。譬如,我漸漸放棄浪子情懷,放棄書生意氣,放棄某些市儈的,權謀的與各種人類的身段,那些都不是我,所以必須換裝。我也放下自己的觀念,用大法來檢驗自己,把各種習性啊,很淵源的想法與念頭,尤其是自認為絕對對的道德觀,價值觀都看的很淡,然後從骨子裡要否定那些頑固的,看似不可改變的堅持,那些最怕被觸及的東西。說穿了,人內心潛在的東西,實在太多了。可是,他不是人類該有的,很多是魔插入的邪惡程式,要解體它們,人才是人。

未來要做人呢,就要學習正的道理,正己正人,善待天地萬物。別破壞,別亂搞,人類的生活環境也是神造的,是給人住的,不是給背棄神的偽猴子的動物住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b&aid=165493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