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的無恥貪官們:給我小心點!
2008/06/04 17:36:55瀏覽474|回應0|推薦6

新黨大老王建煊將出任監察院長,王遠離政壇多年,從政期間也從未捲入任何爭議案件,向來有王聖人美譽,面對過去八年有那麼多民進黨政府政務官因為涉及貪瀆被起訴,總統府也有國務機要費弊案,王曾表現出嫉惡如仇的態度,王若接掌監察院,絕對比陳水扁前總統曾經提名過的監察院長人選要更加合適。

王建煊在今年初立委選舉後,曾經對台灣政局表達他高度的失望,那時他提及講究清廉的人,選舉就選得上嗎?顯然不是,這讓他很挫折。王對於台灣政壇的失望,正是映照了台灣基層人民對政治風氣敗壞的失望。

王建煊在財政部長任內辭官參選北市北區立委,在台北市民間引起風潮。國民黨統治時期,他是第一位有這般風骨的政務官,王成了那個是非混淆年代的典範,成了人民望治若渴下期待的榜樣,多年後,當時的法務部長馬英九因為查賄選下台,隨後又辭去政務委員,再轉戰台北市長,這條清廉從政的路,虔誠的王建煊就像是宣道者一樣走在眾人的前面。

王建煊曾肯定民進黨立委王世堅落選,都曉得履行承諾要跳海,對於那些把國家搞成千瘡百孔的貪官,依舊我行我素,他不滿地說,貪官才該跳海,跳太平洋。如果王出任監察院長,政府裡仍然心存僥倖的官員,恐怕都要緊張萬分。

王從財政部長任內到現在,都住在外雙溪山上的公寓,沒有豪宅,沒有名車,儉樸度日,他曾在參選台北縣長落選後,將選舉的選票補助與剩下的競選經費共3200萬元全部捐了出去,自己分文未取,當時勝選的人拿到的補助款更多,卻沒有捐出去。

一生不計毀譽的王建煊遠離政壇後,一個人在大陸興學,讓那些家貧沒錢讀書的孩子仍能有機會讀書,幫貧苦的孩子找錢買一顆雞蛋補營養,政府沒有支持他,他一人默默尋求各方資源為這些孩子找機會,也為將來的台海和平找到了契機。

當院長,對很多人是夢寐以求的事,但對王建煊卻不是如此,王曾自我期許,唯有愛心的事,尚能得到少許安慰。愛心的事,可以成為風範。在國是百費待舉之際,王能出任監察院長,是萬民之幸,也是貪官惡夢的開始。

.......................................................................................................................................

我一向孤芳自賞自視甚高(自做多情=.=).雖然一無所成.也沒多大本事.但是就是瞧不起檯面上光鮮亮麗的無恥無能眾狗官!(如果自己也有幸當上狗官.不知是否會一樣無恥無能@@)唯一敬佩始終不變的對象就是王部長^_____^

前年紅衫軍圍城.特地從台南驅車北上.有幸得遇王部長^___^.並承他不棄一路同行相談甚歡~

我最敬愛的王部長:您是台灣政治的希望!更是無恥無能狗官的剋星~

貪官污吏們:搭拎北卡注意咧!拎北單就固啊!

王部長出任監察院長是我目前唯一對馬政府滿意的施政措施與用人佈局!王部長加油.願您大展雄威.為了台灣百姓長命百歲!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19661217&aid=193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