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柔遇賢賓,和氣生貴客
2010/01/15 09:44:27瀏覽345|回應0|推薦7

自從高中畢業後,就開始投入「加油站」一職,十號就已經滿五個月了~

時間真的過的很快、很快,從沒想過服務業是如此的辛苦

有時總遇到一些刁難的客人,都要以平順、柔和的態度去化解

但是也有被考倒的時候,常源自於瞋恨的心

何嘗沒想過那些人是自己的冤清債主呢?

每次唸經到最後都會迴向,並且發下誓願:

眾生無邊誓願渡,煩惱無盡誓願斷,法門無量誓願學,佛道無上誓願成

看到很多勵志小品,因為遇到一些屈辱、挫折,就忍受並且向上

最後考上了很好的學校,或因此熬出頭,讓許多瞧不起他的人跌破眼鏡

但是末學沒有那麼高深,習性還太濁,需要藉由行、住、坐、臥來反省、檢討

否則永遠只在一個圈中徘徊,躊躇不前

至於標題這句「溫柔遇賢賓,和氣生貴客」是誰告訴我的呢?

呵,那真的得感謝慈母,她總在末學心情低落時給予鼓勵與安慰

否則真的一路走來,波折不斷,往往因為別人怎麼對我,我就怎麼待人

但這樣是不對的,人要做到三輪體空

忘記我佈施的人、忘記我佈施的物、忘記我在佈施

末學現今還在學習,也願有人能分享你們的經歷^^

各位共勉之~ 祝身體健康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n00415387&aid=3688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