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要心中有愛
2008/06/25 15:30:09瀏覽554|回應0|推薦8
結滿果的樹
也曾有段過去

孩子深愛著樹

當果子摘走了
孩子也跟著走了

以前我不是很懂事,只覺得父母愛孩子是理所當然的我有一位哥哥,總是惹事生非,原本父親很愛他,後來卻不愛他了。我很擔心,假如以後迷失自己,做出許多喪盡天良的壞事,父母是否也不愛我了呢?母親總笑我傻,只要人的心正,就絕對不會迷失自我,所以我名字有個正字。

直到我懂事為止,除了調皮搗蛋,倒是沒做出什麼壞事。國中生都會經歷那段「叛逆期」,當然我也不例外,我學會和父母頂嘴,在學校也受到同學欺負,當時的我認為這世界沒有人是真心愛我的,但是我卻喜歡上別的女生。當你看到美好的事物,就會想把它化為己有,難怪有句話說:「人是自私的」。

上了高中,我開始使自己忙碌,為的就是不去想那些不好事情。起初老師讓我當幹部,而我也到圖書館當義工,又加入合唱團替學校爭光。慢慢的我學會用平等心去看待所有事情,不管遇到喜不喜歡的人,我都能夠面對,或許要做到這樣很難,但是學會之後會感覺很自在。

有時候在意一個人時,你會很希望對方也注意到你,那不妨把那個心轉為平常。或許不是所有人都愛我,但是我愛所有的人,那樣煩惱不是又減少一個了嗎?我們用不著揣測他人想法,正如我無法改變別人,但是可以改變自己。

付出,不一定要收穫,去愛所有的人,自然而然就會有人愛你。如果付出只求更多收穫,那麼只是揠苗助長、自尋煩惱而已。甚至有時我會覺得,人不一定要很聰明,只要心地善良,如同大地包容萬物一樣,那樣生活就會很快樂。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n00415387&aid=1987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