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時貪歡
2011/05/19 14:13:58瀏覽345|回應0|推薦29

兩人決定要離婚!

女人說:「我真後悔嫁給你!」

男人說:「拜託!我也不想娶妳!」

你們原來不是都愛著對方的嗎?

女人撇嘴:「誰說的!想當年追我的人一大把,他可是排在最後面的。我是因為無聊才跟他玩玩。」

男人冷笑:「她一天到晚死皮賴臉纏著我,怎麼趕都趕不走。我是心腸好,安慰她一下逢場作戲罷了。」

那麼為什麼會成為夫妻呢?

「因為懷孕啦!」兩人異口同聲。

「他說他會負責。」

「我不是娶妳了嗎?」

嗯嗯嗯────原來如此。

男的把女人肚子搞大了,娶她進門讓世上少一個「父不詳」的孩子,這樣就算是「負責」!至於從此這段婚姻如何維繫?成家之後夫妻如何相處?全然不顧不理,以為船到橋頭自然直,走一步算一步,卻忽略了駕船的兩人其實都不願意付出,茫茫然甩手任船在河上漫無目的漂流,最後船「觸」橋頭自然「沉」!

問到離婚以後孩子怎麼辦?

兩個人聳肩。

「打官司,看誰贏囉!」

有沒有問過孩子的想法?

「這是我們兩個人的事情,小孩會有什麼想法?」

「對啊!我們決定之後,小孩子再聽大人的安排就好。」

哼哼哼!船夫一見勢頭不對,竟然不管船上其它乘客安危,自顧自跳船逃生?真不知道若干年前他們信誓旦旦所稱的「責任」如今置於何處?

逢場作戲也好,無聊玩玩也罷,全都是一時貪歡。

對於貪歡不慎冒出意外產物,所謂的負責也只是一時的口頭承諾,一旦自己不開心,受委曲,有壓力了,雙肩一聳,責任就像空中浮塵一樣被從肩膀上拂落下來,從此與他毫無關係。

「沒錯!這就是現在年輕人的感情觀和家庭觀,只顧眼前不管未來,你說氣人不氣人!」朋友這樣對我說。

何必生氣?上樑不正下樑歪,他們只是有樣學樣而已。

「你是說他們的父母?還是學校教育?」

不不不!再往高一點的階級看。

「什麼?」

這一陣子新聞鬧的沸沸揚揚,怎麼可能沒注意到呢?

「你到底在說什麼?」

國光石化啊!核四廢廠啊!國際正名啊!等等等等.....

「這些事情跟這對年輕人鬧離婚有什麼關係?」

不覺得很像嗎?都是一時貪歡。

每逢選舉期間各類議題就像雨後春筍般咚、咚、咚大舉從地底冒出,之前明明只願意把大多數時間花在演講、剪彩、養身保健,包裝自己形象的人,以及那些偶爾在立法院拉起嗓門吼兩聲就算申張民意的人,全部在一夜之間轉了性子變成愛國青年,親民領袖。

凡是人民說NO的事情,他們絕不敢說YES

之前明明對向異國割地賠款都視若無睹,突然間竟然連文件上的幾個英文字母都不肯放過,抗議抗議再抗議,態度無比堅定,口氣極度強硬。等到對方總算願意更動文字之後,神氣活現的彷彿打贏第三次世界大戰,其實不過是捲入一場文字遊戲。

以為迎合輿論就叫做順應民意?

以為更動兩個英文字母就算是維護了國家主權?

荒謬的是被迎合的人們,被煽動的百姓紛紛大受感動,以為經過這麼多年的努力,在上位者終於俯首接納了自己的意見。

掌聲過後立刻做民調,民調高者揚揚得意,民調落後者則急吼吼地另覓途徑,重新尋找一個「順應民意」的議題出來炒作。

這時候千萬不要不識相的討論這些因應民意被駁回的議案是否真對國家的未來,人民的福祇有利,除非你不想當選!

不管候選人或者是選民,大家全都只專注於今夕花火,盡情喧囂,放縱歡樂。至於之後的殘局由誰負責收拾?

「我執政,我負責!」

這番話多麼激勵人心啊!支持者全都淚眼盈眶,熱血沸騰。

然而有一個隱藏在背後,大家都知道但沒人點破的秘密────依中華民國憲法規定總統最多只能連任一次,於是所謂的未來最長期限只有八年,至於八年之後的未來...不管好壞都與今日候選人無關,只能由那時的執政者來負責!

那麼成長生活在許多個八年之後,我們下一代的未來將是如何?

放心,沒有人會在意這點。

因為一時貪歡已成為當下的全民意識,多數人都只顧眼前滿意懶替未來鋪路。

開心就好,不合就離。

煙花上的藥引已經舉火點燃,準備狂歡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523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