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慢半拍的世界末日
2011/05/13 06:19:24瀏覽341|回應2|推薦25

我總是胡里胡塗,慢人半拍。就連最近都是看了新聞之後才知道───原來今天是世界末日喔!

在這之前,大家都在忙著囤積食物,飲水,和朋友告別,和親人重聚,吵吵嚷嚷的那幾個月裡,我一逕像個愚昧的蠢人,兀自如常的過著自己的日子。

不知道這位「老師」是用什麼方法推敲出這個「良辰吉時」?不管怎樣,末日時限已過,地震海嘯都沒有發生,萬幸!恭喜!

聽說有一群人還故意把世界末日「篡改」成「芥末日」,逮到機會吃了一大頓生魚片,也替這個特別的日子劃下一個Happy Ending

其實,細算起來,從西元1999年開始,人類已經度過幾次「世界末日」了呢?不管如何被警告,不管如何被恐嚇。不管宣告末世日期的人態度是如何的堅定果斷,不管預測的人類究竟是被地震、火山、海嘯、隕石、或者外星人給毀滅,結果都像郝絲嘉在電影「飄」結尾時說的那句話:「明天太陽依舊升起。」一覺睡醒,一切如常。

對於世界末日說,我抱持的態度一向是「以不變應萬變」。

我從不過問何時末日?對相關類似的報導我也從來只當成科幻小說,看過就忘。

朋友問:「你不害怕嗎?」

我說:「就因為害怕所以不記日期,只當一切如常。該死該活,坦然放手讓老天爺做決定。」

試想,倘若地球真的要毀滅了,無錢無權更無任何超凡絕學的升斗小民凡人我,能夠躲到哪裡?逃到哪裡?奮力求生是本能,但是成為世上少數殘存的人類可以算是幸福嗎?一旦可供人類安然生活的空間減少,一旦取得賴以維生的食物和飲水變得越來越困難,到那時候還活著的人類必要捲入「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殘酷輪迴中,禮教道德勢弱,殺戮血腥遍灑大地,最終人獸不分!

何謂末日?

在我看來,一旦拋棄了生為人的本份,生為人的自尊,生為人的操守,只為錢,只為權,不替他人著想,不顧自己良心,一切全依本能行事,即使肉體生活在綠草如茵,清泉淙淙,鳥鳴啁啾,陽光燦爛的美麗大地,但靈魂卻早就困在無間地獄中。生不如死,當然是世界末日!

世界末日會來嗎?

當然!

何時來?

一念存於心中。其念存,則光明萬丈,其念滅,則末日來臨。轉念之間,可能需歷億萬年,也可能只是一瞬。而我卻實在太懶,懶得去計算,去推敲,還是就這樣閒閒的過日子,等到某天又出現哪位高人向大眾宣佈「末日即將來臨」,那時繼續當個後知後覺的凡人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5205676

 回應文章

Bacchus
好個一氣呵成啊!!
2011/05/16 12:26

讀此文有感一股豪氣萬丈!!爽快!!

末日說對我沒影響耶,就跟小朋友一樣,不知恐懼從何而來!!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機不可泄露
2011/05/14 06:51

會相信有“世界末日”的人其實很傻,如果世界真的要毀滅了,那人類又能做什麼防預呢?何必杞人憂天,徒勞無益,不如活在當下,不知道反而活得自在。

再說,天機不可泄露,從來沒有人可以預言真正的大災難,海嘯,地震,龍卷風,沒有一次可以被言中,所有被預言的災難都是“雷聲大,雨點小”。

我們都知道加州不久的將來一定會有一次大地震,但不知何時或何地,那就不勞費心了,還是每天開開心心的過日子吧!


蘇鐵(tl2citycat) 於 2011-05-15 04:39 回覆:

我與姨婆看法一致!

太過在意「世界末日」,每天擔驚受怕,吃不好睡不著,世界末日還沒來,自己就先被自己給嚇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