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剋「愛」一族
2009/07/23 15:03:18瀏覽455|回應0|推薦12

有位朋友看完了【男人的記性 】問我:「她爲什麼要醒?醒了有何好處?」

說真的,我不知道!

這就像剋藥,大家都知道藥物對身體不好,長期使用會讓人精神無法集中,甚至造成大腦的病變。但是對剋藥一族來說,這是他們逃避現實痛苦,得到虛幻快樂的方法。

剋「愛」一族也一樣!

他們的愛情永遠不如人意,總是遇人不淑,桃花要不然不開,若是朵朵盛放則全是爛桃花。是命不好或者是自尋煩惱?沒有人知道!但是追逐這樣的愛情,卻能讓他們得到快樂。即使是短暫的,即使明白深切的痛苦必定隨之而來,但是卻掙不脫,放不開。

因為在愛情綻放的這一刻,他是快樂的。

醫生勸人,要多做一些讓自己快樂的事情,不要鑽牛角尖,這才是消除壓力,避免染上憂鬱症的方法。那麼,就算你看穿了她愛的對象是個爛貨,就算她也同意你的看法!就算你明確預知這段感情將會導引她走向斷頭台,而她仍義無反顧!那麼,該強制讓她醒來嗎?醒了,面對現實,對她有何好處?會不會從此對自己失去信心?對未來失去希望?失眠,流淚,鬱鬱寡歡,變成眾多憂鬱症患者之一?或者,就讓她今朝有酒今朝醉,此刻有愛夢勿醒,快樂就好?

仔細想想,我還是沒辦法不提醒她,但我不會再執意點醒她。

愛情就像嗎啡,雖然能夠輕易帶給人快樂,上癮的人卻總得涕泗縱橫,經歷一場生不如死的煎熬之後才能徹底戒掉。

如今世上快樂難尋,能歌且歌,能舞且舞。既然是朋友,那麼就寄與祝福,願她快樂的日子長一些,夢得久一點,癮過得足一些再醒過來吧!





引用好友「開翹中」的文章: 記得與不記得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316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