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的記性
2009/07/23 10:10:55瀏覽607|回應0|推薦15

還是說說她的故事...

那一夜,男人喝了酒,一切就像歌裡唱的,深夜手機裡傳來男人痛苦的呢喃:「我需要妳...」

匆匆忙忙衝出門,連妝都來不及化,還好記得帶上小錢包和家裡的鑰匙。

如果沒帶錢包,也許一切不會這樣發展。

隨身的鑰匙,卻彷彿一個隱晦的預言。 

總之,她小跑步來到男人所在位置───離她家不遠。

男人說:「我喝醉了,不能開車,錢不夠,沒辦法回家。」

於是她半扶半扛,把男人拖進附近的旅社。從小錢包裡抽出千元鈔,一揮手拍在櫃台,瀟灑一如劇中的女俠:「小二,給我一間上房!」

深夜裡,一個半醉的男人和一個舉止清醒心境卻早已迷糊的女人之間撞擊出的化學作用值,可不是世間現存任何公式能計算出來的。反正,接下來的事...不用詳述了吧~~~

天明之前,兩人在樓下的便利商店前分手。

天明之後,一切如常,因為....「鑰匙的預言」────男人得回男人的家,女人得回女人的。兩人各自握著自己的鑰匙,打開各自的家門。半夜的出軌不會攪亂既有的路線,那只是一次────意外!(或預謀?)

可畢竟有了變化!

在女人的心中,男人的比重增加了。原本只是欣賞,現在成了渴望。

雖然明知不可能,即使明白不可以,可是───愛情(或者...欲望?)一被撩撥燃起就難以撲滅,距離、躲閃、界限,反而都成了危險的加壓器,變成曖昧的遊樂機,眼看著這場意外的遊戲竟然煞不住車,難以結束!

對她來說是這樣的!

那夜的一切,是甜蜜、是呵護、是溫柔、是寵溺。孤獨太久,一旦觸碰到被愛的感覺她就無法放手,有如撲火的飛蛾,飲鴆的落難者。

太過美好,有如一場夢境。

是個性的因素或者是女性的本能?即使知道男人根本許諾不了,但是她想確認那一晚的愛情是真實亦或虛幻?床第間男人口中「愛妳」的呢喃,是酒後的真言還是醉後的胡語?

幾天之後,終於找到兩人獨處的機會,她問:「你還記得那一天晚上...?」

「啊~~醉得太嚴重,我沒有太多印象了耶。」

她有些失落:「他怎麼會什麼都記不起來?」

「妳為什麼一定要他記起來?」我問。

「我想要喚起他愛我的記憶。」

聽她這麼說,我感到悲哀。

今天得到這一句蘇格拉底:「男人活著全靠健忘,女人活著全靠牢記。」

男人是記不得,或者是不想記得?那晚的記憶對女人來說是愛情,對男人來說則是出軌的憑據!

「對不起,我忘了。」真正的含意不是我忘了,而是暗示───請妳忘了吧!

但女人卻忘不掉!「我忘了!」這句話反而激起她的鬥志───不要緊,我一定會讓你想起來的!

男人的記性,女人的毅力,兩者之間的角力成就了一段糾纏的關係,最終會是悲傷的結局或者是灑脫的劇情?沒人知道!我只能私心盼望我的朋友,早日清醒,不要被傷得太深,匍匐難起。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3159107
 引用者清單(1)  
2009/07/23 15:03 【妖精打鐵舖】 剋「愛」一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