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制
2009/07/23 10:59:17瀏覽395|回應0|推薦11

在人覺得還可以控制的情況下,誰想煞車?

每一個酒醉駕車肇禍的人在酒醒之後都說:「我以為我可以控制...」

但事實上是酒精控制了他的腦細胞,讓他有了「能控制」的幻覺,以及莫名其妙,不顧一切的勇氣。

愛情的力量大過酒精!在愛情催化下每個人都是勇者,一不小心就成了莽撞的肇事者!

旁觀者清,紛紛勸說踩煞車!

當局者迷,瀟灑的揮手:「別擔心,我可以!」

還有一些半醉半醒的夢遊者:「我知道,可是...唉,好吧,謝謝你,我會小心的。」

之後轟然一聲,昏迷的,半死的,拖著殘破的身驅和心靈向曾經提出忠告的朋友哀號:「我好後悔。」但他不知道,朋友們要不是被他的事故嚇到魂飛天外,茫茫然;就是早早搖頭離開,不忍卒睹。

只有成熟的人才有自制力!懂得適時放手,抽身後退。

自制不是退縮,不是放棄,而是審時度勢,量力而行,切實地為未來打算。

可惜愛情裡多見高唱「進行曲」的莽夫,前進前進再前進!為了獲得夢想的花束,要勇敢向前,不能輕易放棄!

自制?

哼!

哎~

難...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3159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