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小說)尊嚴
2008/04/22 03:12:24瀏覽913|回應2|推薦17

男孩跟女孩原本是很恩愛的一對,但是終於還是分手了。

有一天,女孩的朋友找她出去談心,問到兩人分手的原因。

女孩說:「是啊,一開始我們很相愛,愛情就像濃稠的蜂蜜,讓我們廿四小時都黏在一起。後來,愛情冷了,變成冷冽的河水,泊泊在我們兩人之間流動,沖淡了一切,漸漸的,對彼此的感覺越來越無味,分手是必然的結果。」

「一直到最後那一刻,妳都沒想過要挽回嗎?」

「當我在收箱子的時候,他只是默默的看著我;當我把那隻沉重的箱子挽在臂膀裡時,他沒有來幫我;當我的肩膀因箱子的重量微微傾向一邊,差點負荷不來,吃力的走出大門時,他沒有來留我。我給了他許多次機會,但是他都沒有表示,所以我知道,一切都結束了。」

「這樣就分手,什麼都沒留住,唉,真可惜。」

女孩笑道:「是嗎?但至少,我留住了尊嚴。我的背影或許落寞,但是我沒有回頭,在他的眼中,我終究是個堅強的女子。」

朋友看到,一滴淚緩緩落在女孩上彎的嘴角,但是,她沒有告訴她,只是在她的咖啡裡又添了一匙砂糖,緩緩攪拌成一個褐色的漩渦,讓女孩的倒影逐漸沉沒到杯底的最深處。

同樣這一天,男孩的朋友到他家找他聊天打混,同樣問到兩人分手的原因。

男孩說:「嗯,一開始一切都很美好,我以為我找到了生命中的缺角,但是隨著時間過去,她的要求越來越多,我的缺口再也容不下她的存在。或許知道我再也滿足不了她的需求吧,她漸漸變得沉默,像塊冰似的坐在牆角。分手,也是不得已的事。」

「在最後的那一刻,你沒有試著補救嗎?」

「當她在收箱子的時候,我以為她只是在賭氣;當她把那隻沉重的箱子挽在臂膀裡時,我在等她開口找我幫忙;當她的肩膀因箱子的重量微微傾向一邊,差點負荷不來,仍然堅持抬頭挺胸,吃力的走出這扇大門時,我知道她的心意已決。 我一直在等她開口,給我機會,但是她一直保持冰冷的沉默,所以我猜想,不管說什麼都沒有用了。」

「這麼多年的感情,一句話也沒說就結束了,唉,真可惜。」

「可是,我也要保有我的尊嚴!她的背影那麼絕決,連回頭看我一眼也不肯,叫我怎麼開口要她留下?」

朋友看到,男孩痛苦的抱著頭縮起身子,深色的水漬,由點而面,逐漸在他的膝頭擴大,但是,他沒有安慰他,只是又點起一根煙,讓灰白色的煙霧在屋裡游離穿梭,終於形成一個繭,把男孩的身影漸漸包裹在煙幕的最深處。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1804451

 回應文章

錦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尊嚴
2008/04/24 22:29
是的,我們都在維護個人的尊嚴,因此,每個人只在意自己的想法,而忽略讀別人的心。^^
蘇鐵(tl2citycat) 於 2008-04-25 02:02 回覆:
這就是--------面子問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珍惜你擁有ㄉ
2008/04/23 09:47

寫ㄉ真好

為了彼此ㄉ尊嚴而錯過ㄉ緣份.. 錯過ㄉ總是最美~

失去後才懂得珍惜 這種痛我也有過  

蘇鐵(tl2citycat) 於 2008-04-23 12:09 回覆:

倘若曾嘗過失去的悔恨滋味,那麼以後就請珍惜一切的美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