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灰姑娘私奔記 (下)
2010/10/20 15:25:41瀏覽520|回應0|推薦23

查德里不在屋裡,但是她在園丁小屋後面確實發現好幾叢新種的薰衣草。

「小查,果然是你。」正當灰姑娘心裡這麼想著的時候。

「仙德蕾拉公主陛下,您怎麼會在這裡?」

灰姑娘回頭一看,查德里頭戴草帽,拖著鐵皮製成的獨輪車,上面裝滿了園藝用具和肥料,滿身是泥站在那裡,看樣子他剛剛才結束一天的工作。

「我帶來一些糕點,一起喝杯茶吧!」

「仙德蕾拉公主陛下,這樣不行!萬一被亨利總管知道他會責罵您的。」

很難得的,今天灰姑娘的態度比平日堅決,她說:「亨利總管正忙著安排國王生日舞會的賓客名單,還要監督廚房準備當天的料理,今天他不會有時間來管我們做些什麼。」

灰姑娘提著竹籃,徑自推開木門走進查德里的小屋。屋裡的陳設簡陋不堪,天花板一角還能夠看到明顯的水痕,看來若遇到雨天這間小木屋裡就會出現臨時瀑布。

「小查,謝謝你每天送花給我。」

「妳怎麼會發現?」

「因為那些薰衣草。」

一時之間,屋內的兩人都沉默了。

過了好一會兒灰姑娘才繼續說道:「小查,謝謝你。因為每天看到那些薰衣草,我才有了能夠繼續在宮中活下去的勇氣。」

「仙德蕾拉公主陛下,您千萬不要這麼說,這是小人該做的事情。」

灰姑娘不耐煩的打斷他的話,「小查,不要再叫我仙德蕾拉公主陛下!我受夠了那個稱呼。」

「仙德蕾拉公主陛下...」

「小查!」

「...那麼公主陛下想要小人怎麼稱呼您呢?」

灰姑娘定定的看著他,「我要你像以前那樣稱呼我,跟小時候一樣只叫我的名字。」

「...仙德蕾拉。」

「是的,小查,再說一次。」灰姑娘微笑,柔聲說道。

「仙德蕾拉。」

「小查,這樣不是很好嗎?從此以後只要旁邊沒有其它人,你就這樣稱呼我吧!快點坐下來,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這個樣子跟人聊天了。」

那天下午,在查德里的陪伴下,灰姑娘度過了入宮以來最快樂的一段時光。她並且和查德里約定,以後每個週末兩人都要見一次面。

雖然灰姑娘和查德里努力的隱藏行蹤,但兩人會在固定時間私下見面的事情還是被人發現了。發現這個秘密的不是別人,就是那天在廚房裡和廚娘七嘴八舌談論灰姑娘是非的尖細聲音女僕!

女僕名叫仙德拉蕾,和灰姑娘的名字幾乎一像,但是不管長相和個性都完全不同!

仙德拉蕾長了一頭磚紅色的捲髮,臉上滿是雀斑,身材細瘦就像一根竹竿,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搬弄是非,製造紛爭。

她和灰姑娘一樣母親早亡,因為家境貧窮,父親透過關係好不容易把她安插到王宮裡當下等女僕,專門負責在廚房裡洗碗盤。

「同樣是平民出身,為什麼她就可以嫁給王子,我就只能夠一輩子蹲在廚房洗盤子?」

仙德拉蕾一天到晚發牢騷,大肆抱怨老天爺加諸在自己身上的種種不公平。

「仙德拉蕾,妳也請神仙教母幫忙,變一雙玻璃鞋出來穿,搞不好下一個被王子看上的人就是妳了!」其它的僕役總是這樣嘲笑她。

仙德拉蕾當然沒有神仙教母會來幫她,所以她只能夠坐在廚房的小板凳上一邊洗碗,一邊靠想像或者從別人那裡聽來的小道消息,捏造出灰姑娘的種種不是,向眾人散播這位平民太子妃的八卦負面新聞!

但是,就算這樣的女人也會嚮往愛情。仙德拉蕾的夢中情人就是剛剛被亨利總管任用的那位年輕園丁───查德里。

每天早上太陽剛剛升起,在花園裡就能夠看到查德里高大健壯的身影。清晨的陽光特別燦爛,在查德里柔軟的褐髮上跳躍就像是俏皮的精靈。他的皮膚是健康的小麥色,牙齒潔白晶亮,態度又溫和有禮,一點都不像做粗活的人。

仙德拉蕾好幾次幻想自己變成查德里手中的鮮花,若是能被他綠色的瞳孔溫柔注視,肌膚被他修長的手指撫摸劃過,那將會是多麼讓人臉紅心跳的事情啊!

跟世上其它的暗戀者一樣,仙德拉蕾總會有意無意的追尋查德里的身影,甚至遠遠的在後面跟蹤。也因為如此,才被她發現灰姑娘和查德里每週秘密相會。

「沒想到太子妃竟然有外遇?」

一開始仙德拉蕾被眼前的景象給嚇到了,但是很快的她就知道這可是上天賜給她最佳的武器,所以在一個陰雨綿綿的日子,她敲響了查德里的大門。

「查德里,你剛來不久可能不知道,但是和王室成員私通可是要處死刑的喔!」

「妳說這話是什麼意思?」

「哈哈哈!」仙德拉蕾貓頭鷹一樣的尖笑聲讓查德里忍不住皺起眉頭。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你和仙德蕾拉公主陛下是什麼關係,我都知道了!」

查德里聞言大驚:「妳...妳要去跟亨利總管告密嗎?」

「當然不!我怎麼可能忍心送你上斷頭台呢?」仙德拉蕾向查德里拋了個媚眼,害得他瞬間全身發冷。

「你只要乖乖聽我的話,我保證什麼話都不跟人說,亨利總管也絕對不會知道這件事。」

「你要我做什麼?」

「很簡單,只要你答應娶我為妻。」

「娶妳?!開什麼玩笑!」查德里不可致信,厭惡的看著眼前這個醜陋的女人。

仙德拉蕾說道:「我不要求你立刻給我答案,但是我也不是個有耐心的人。我只給三天的時間讓你考慮,三天以後如果得不到滿意的答覆,我就會把你和仙德蕾拉公主陛下約會的事情一五一十告訴亨利總管,到時候不只你要被砍頭,就連仙德蕾拉公主陛下都有可能會被關到塔裡軟禁!呵呵呵,查德里,你最好想清楚點再做決定!」

仙德拉蕾甩上門離開以後,查德里一個人坐在小木屋裡。天上烏雲密佈,他的心裡也是陰霾一片。

小時候,當他第一眼看到灰姑娘時就愛上這個不但聰明漂亮,而且心地善良的女孩。他永遠記得當灰姑娘的生母還活著時,每天她的笑容是多麼燦爛。而當生母過世,父親娶了繼母以後,灰姑娘開朗甜美的笑聲就從對面的屋子裡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無盡的打罵和呼斥。

查德里的父親是村中有名的冶金匠人,上流社會的貴婦人經常要求他幫忙訂製獨一無二的首飾。查德里從小就被父親培養,他自己也有天份,努力學習所有技法,想要超越父親成為國內最頂尖的冶金匠。除此之外,在他的心裡還有一個驅使他不斷努力的動力,那就是住在對面的美麗女孩───仙德蕾拉。

從沒告訴任何人,查德里暗地裡為自己訂下的目標是存下一筆錢,然後就要向仙德蕾拉的父親提親,帶著仙德蕾拉搬到鄰國,從此擺脫被繼母和兩個姊姊虐待的痛苦日子。

可是這個微小的心願卻在那天晚上被摧毀了!萬萬想不到仙德蕾拉竟然會嫁給王子,進入比海還深的侯門廣廈。

查德里不顧父親的反對,用巨資賄賂宮中負責招募工人的官員,擠身成為王宮裡的園丁。他的目的只是想從旁觀察,確定仙德蕾拉是否幸福快樂,如果真的如此,那麼三個月後他就會飄然遠去,根本不會和仙德蕾拉相認。

原定計劃只是這樣,但沒想到因為花園中的那次偶遇全被打亂了!

仙德蕾拉在王宮裡過得並不好!王子並不愛她!王后也不疼她!就連在王宮裡打雜的下等僕役都瞧不起她!

查德里萬萬想不到事實竟然是這樣!仙德蕾拉把久別重逢的自己當作王宮中唯一的親人,在這種情況下,怎麼可以棄仙德蕾拉於不顧,把她一個人丟在冷酷無情的王宮中孤獨老死呢?而且,能夠再跟仙德蕾拉見面,看著她的笑容,這不也是自己朝思暮想的願望嗎?

怎麼樣都想不到,兩人小心翼翼要守住的秘密會被這個該死的婆娘給發現!

仙德拉蕾────沒想到她的名字竟然跟仙德蕾拉如此相似,查德里不由得感到一陣噁心!

不行!必須保護仙德蕾拉!但是他絕對不會娶仙德拉蕾為妻,因為查德里的心裡早就被一個美麗的身影給佔據了。娶別的女人為妻,那是不容於上天的背叛,他就算死也不會對不起仙德蕾拉!

於是,當天晚上雨勢最大的時候,查德里草草收拾行李連夜逃跑了。

「親愛的查德里,到底為了什麼原因,你竟然不告而別呢?」倚在窗邊,灰姑娘悲傷的嘆息著。

「可惡的查德里,竟然不甩我的告白連夜落跑!別以為老娘好欺負,我馬上就讓你們知道得罪我的下場!」廚房的角落裡,仙德拉蕾憤怒的撕著麵粉袋,疊聲罵道。

第二天一大早,灰姑娘還沒換好衣服厚重的房門就被撞開,亨利總管帶了一隊全付武裝的士兵進來。

「亨利總管,你們要做什麼?」灰姑娘驚恐的問道。

「仙德蕾拉公主陛下,因為您與園丁查德里私通,我們奉命要逮捕您!」

不容灰姑娘辯解,冰冷的鎖鍊瞬間套上她細緻柔弱的頸子,灰姑娘赤著腳被士兵關進寒冷黑暗的高塔。

「放我出去!冤枉啊!我沒有跟查德里私通!」

「仙德蕾拉公主陛下,廚房裡的女僕已經把真相稟告給國王和王后知道了,國王並且發布通緝令全國搜索,很快士兵就會把潛逃在外的查德里給抓回來,依法送上斷頭台處死。」門外,亨利總管冷冷的說道。

「不!千萬不能殺死查德里!」灰姑娘大力拍著門狂叫。

「仙德蕾拉公主陛下,這是國王的命令,沒有人能夠違抗。」說完,亨利總管就帶著士兵離開,留下灰姑娘一個人在塔頂的房間無助的哭泣。

當天深夜,灰姑娘看著掛在夜空裡姣潔的月亮發呆,她又冷又餓,力氣都已經耗盡了。

「老天爺,請保祐查德里的安全,千萬不要被士兵發現啊!」灰姑娘在心中喃喃祈禱。漸漸的,她因為體力透支而陷入昏迷,就在這時候...

「仙德蕾拉,仙德蕾拉!」

耳邊響起熟悉的聲音,灰姑娘勉力睜開眼睛───是查德里?!

「查德里,你怎麼會在這裡?難道你被士兵抓到了?」灰姑娘驚慌的問道。

「仙德蕾拉,妳放心,我沒有被士兵發現,我是偷偷潛進來救妳的!」

灰姑娘虛弱的搖頭:「查德里,你快點走吧!不要管我。」

查德里急道:「不要說這種話,快點起來,我已經結了繩梯,趁著沒人發現快點走!」

「我已經沒有力氣逃跑了,和我一起走只會拖累你。查德里,謝謝你在我死之前回來看我,你永遠是我最好的朋友。」

「仙德蕾拉,妳不會死的!我不會讓妳死!來,快趴到我背上,我背妳!」

突然,外面火光晃動,高塔下面人聲嘈雜:「這裡發現一具繩梯!快點通知亨利總管有人潛入塔頂!」

「糟糕!被人發現了!查德里,這樣你就逃不出去了,怎麼辦?都是我害了你!」灰姑娘難過的說。

查德里從窗外俯看,下面已經集結了一大群手拿武器的士兵。他淡定的轉身看著灰姑娘:「仙德蕾拉,不要自責,這是我心甘情願的。」

查德里緩步走向灰姑娘,溫柔的環抱住她:「仙德蕾拉,亨利總管馬上就要帶士兵上來了,在我被他們抓走之前,妳願意聽我說一句話嗎?」

灰姑娘流著眼淚點頭。

「我愛妳。」

灰姑娘驚訝的看著查德里,查德里苦笑說道:「我知道妳不會看上我,和妳結為連理也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但是在被處死之前,我一定要讓妳知道,不管妳的繼母如何打妳,不管妳的兩個姊姊如何罵妳,不管王子如何忽視妳,不管國王和王后如何厭惡妳,也不管王宮裡其它的僕役怎麼輕視妳,但是世界上有一個人一直默默的關心妳,憐惜妳,愛護妳,那就是我───查德里。」

門外,已經可以清楚聽到成群結隊的士兵登上塔頂的跑步聲。

查德里溫柔的抹去灰姑娘臉上的淚痕。

「放心,國王不會把妳處死的,因為妳是獨一無二的平民王妃,冒然把妳處死反而會損害王室的形像。等我死了之後再過一陣子,他們就會把妳放出來。仙德蕾拉,妳記住,以後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一定要堅強的活下去!」

綁在鐵門外的鎖鍊叮噹亂響,士兵已經在開門了。

「查德里,不,你不能死!你不要死!」

查德里悲傷的看著灰姑娘,微笑說道:「再會了,親愛的仙德蕾拉,我深愛的仙德蕾拉,我的靈魂一定會在天上守護著妳───永遠,永遠。」

「查德里!失去了你,我怎麼可能活得下去!不───!」

這時候,一道金色的光茫從窗外照射進黑暗的房間。

「喂!喂!小姐!」突然有個人站在窗台上叫她。

「咦!」灰姑娘和查德里都嚇了一跳。轉頭一看,是一位面容和善的婆婆站在那兒。 

「神仙教母!」灰姑娘驚呼道。

老婆婆問道:「一陣子不見,妳怎麼又哭了呢?」 

灰姑娘擦乾眼淚說:「我們想逃出這座高塔!」 

老婆婆點點頭說:「這有啥困難的!沒問題。」 

「但是外面的士兵馬上就要衝進來,萬一查德里被他們抓走,就會被送上斷頭台處死!」

老婆婆笑了:「真是個傻孩子,我怎麼可能讓他們進來把妳的心上人給抓走呢?」

她拿著一根拐杖輕敲房間的鐵門,外面馬上就變得安靜無聲。她又用拐杖一指,本來鎖得緊緊的鐵門竟然自動打開了!只見亨利總管和士兵們全都像是大理石做成的雕像一樣,站在那裡一動也不動。

「你們還在發什麼呆?快點走啊!」

查德里牽起灰姑娘的手,剛剛踏出一小步灰姑娘就低聲痛呼:「唉喲!」

原來她一整天赤著腳待在寒冷的房間裡,細嫩的腳掌都被凍傷,裂出一個大口子。

「唉呀!他們怎麼可以把柔弱的小姐光著腳丟在這個凍死人的房間裡,看看妳的腳,都受傷了,真是不能原諒!」

老婆婆仔細檢查灰姑娘腳上的傷口。

「傷得這麼嚴重,這樣就沒辦法穿上玻璃鞋了,怎麼辦呢?」

她歪著頭沉思片刻,然後笑著對查德里說:「年輕人,我從你身上借個東西變成鞋子給這位小姐穿,好不好啊?」

查德里連忙點頭回答:「當然好!您需要什麼儘管拿去!」

老婆婆拿起拐杖在查德里的頭上轉了一圈,瞬間他滿頭濃密的褐髮就被剪得短短的,像是秋天田地裡被收割後光禿禿的麥桿。然後從老婆婆攤開的手掌上旋轉著升上來一道銀色的光芒,一眨眼的工夫,灰姑娘就覺得雙腳不再像剛才那樣寒冷,低頭一看,不知何時自己的腳上已經套上一雙用頭髮編成,柔軟堅軔的褐色靴子。

「有這雙靴子保護,妳的腳就不會再疼了。來,趁著天還沒亮,我帶你們逃出這個可怕的地方。天啊!這個房間真冷,待得太久我恐怕會得風濕病呢!」

兩人跟在老婆婆身後一路跑到王宮大門,門外已經停了一輛漂亮的馬車,還有馬匹和車夫。

「哈哈哈!很眼熟吧!這可是我的看家本領喔!」老婆婆爽朗的大笑。

等查德里扶著灰姑娘坐上馬車,老婆婆向兩人告別:「小姐,既然從此以後有心上人陪在身邊,妳可別再動不動就哭囉!」

她一揮拐杖,老鼠變成的車夫立刻催趕馬匹,拖著載了灰姑娘和查德里的馬車一路向城外狂奔而去。

秋去冬來,春逝夏至,很快的一年就過去了。

這天下午,經常光顧買麵包的胖太太又來了。一進門她就氣喘噓噓的對年輕老闆娘說道:「聽說了沒有?聽說了沒有?鄰國發生怪事啦!」

「喔?什麼事情啊!」

「上個月鄰國的王子舉辦選妃舞會,唉呀呀,各地的公主和貴族小姐都去了,每個人都穿了最華麗的禮服,梳了最新潮的髮型,爭奇鬥豔,那個場面,真是不得了!」

「王子舉辦的舞會嘛!大家當然都要精心打扮啦!」老闆娘笑著回答。

胖太太連連搖頭:「這個不奇怪,奇怪的事情在後面!不知道為了什麼原因?晚上十二點快到的時候,這些公主和小姐就都聚集到王宮大門外的樓梯前面,鐘聲一響,大家就像比賽跑步一樣往外衝,一轉眼這些女人就都跑光了。然後啊...老闆娘,妳猜發生什麼事情?」胖太太神秘兮兮的說。

「發生什麼事情?」年輕的老闆娘好奇的問道。

「哈!樓梯上東一隻,西一隻,丟了一堆鞋子。有水晶做的,金子打的,銀子鑄的,毛線織的,鑲了鑽石的,嵌了翡翠的,聽說還有一隻是用麵包做成的,上面還擠了奶油玫瑰花做裝飾呢!」

年輕的麵包店老闆端了一盤剛出爐的新鮮麵包出來,「妳們在說什麼?要買麵包是嗎?您來的正好,剛剛出爐!」

年輕的老闆娘笑著說道:「不是啦!她正在跟我說鄰國發生的事情。」

本來輕鬆微笑的年輕老闆臉色突然緊張起來:「鄰國發生什麼事情?」

胖太太揮手說道:「唉呀呀!沒什麼大不了的!鄰國王子舉辦選妃舞會結果出了怪事,大家都在當笑話說呢!剛出爐的麵包真香。老闆娘,給我兩個!」

「好的,謝謝惠顧。」

等胖太太走了之後,年輕老闆娘才把她剛才說的事情轉述給自己的丈夫知道。聽完之後年輕老闆鬆了一口氣:「嚇死我了!我還以為被他們發現我們兩個私奔到這裡。」

「放心吧!王子大概早就忘記我的長相。再說,他有那麼多情人,也不在乎失去我一個。」

「可是我在乎啊!」年輕的老闆查德里(他的頭髮早就重新長出來了),摟住自己心愛的妻子仙德蕾拉(現在她不再是灰姑娘),愛憐的說道。

在滿室麵包香中,兩人就這樣靜靜依偎了好一陣子。不知道過了多久,仙德蕾突然抬起頭問道:「但是真奇怪?為什麼她們一到十二點就全部跑出王宮,還把鞋子丟在宮外的台階上?」

查德里輕輕用食指點了點仙德蕾拉的額頭:「這還不是因為妳的關係!一定是因為大家還記得妳那隻玻璃鞋的故事,所以才會紛紛把鞋子留在樓梯上,好讓王子捧著挨家挨戶找出自己,才能夠進宮當王妃啊!」

「真是一群傻姑娘,她們根本不知道王宮是多麼可怕的地方!」仙德蕾拉搖頭嘆息。

「在妳的眼中王宮是地獄,在那些女孩心中卻可能是天堂呢!」

「那是因為她們不知道,只要能夠跟真心所愛的人在一起,世界上處處都是天堂,不管在哪裡都能過幸福快樂的生活。」

查德里在仙德蕾拉額頭上輕輕吻了一下表示贊同。

叮鈴鈴,掛在麵包店門把上的鈴噹響了,一位面容和善的老婆婆拄著拐杖進來:「有沒有新鮮的麵包賣啊?」

「有!剛剛出爐,還熱的呢!您要幾個?」查德里和仙德蕾拉微笑著齊聲回答。

 

  

###相關短篇小說收錄於蘇鐵的POPO原創作品集巫婆也想談戀愛http://www.popo.tw/books/17880 ,現正連載中,「不定期」更新.....

  

  

註:

10月25日登上POPO 原創本週推薦

本週推薦

本週徹底推翻童年幻想獎

A19218428_small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4517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