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小說) 我投降
2013/03/14 09:53:09瀏覽726|回應0|推薦21

圍繞在四周的是伸手不見五指的墨黑,臉上戴的紅外線眼鏡一開始就被打落在地上。面對突如其來的攻擊,逃跑都來不及了,哪裡還有時間蹲下來尋找失物。

敵人的專長就是尋找對手的弱點,把人逼進極度的恐懼中然後各個擊破。雖然在行動開始之前就已經知道這一點,也想好了對策,但是一旦面臨真刀實彈的攻擊,之前嚴密的沙盤推演就成了不堪一擊的道具,本來應該團結一致的隊伍瞬間崩潰,四散奔逃,或許在那一刻就註定了失敗的結局。

五個隊友如今只剩下自己一個,對這一點阿三毫不懷疑,因為在過去的十分鐘內他聽到一聲又一聲的慘呼,那都是熟到不能再熟的隊友們的哀嚎。但是,雖然心裡萬分驚慌,卻必須極力克制住潛伏在喉嚨一觸即發的尖叫,還得小心翼翼地不要踩到落葉枯枝,因為一旦製造出任何不屬於這片闇黑森林的聲響,即使微弱到有如蝴蝶的嘆息,也會引起敵人的注意,隨之而來的必定是迅雷不及掩耳的殘酷攻擊。

為什麼要答應加入這次行動呢?阿三開始感到後悔。

都是小五起鬨,他年紀最小,點子最多。

「一定會很好玩的啦!」

是,他們五個人本來都是抱著遊戲的心態,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不過就是在夜裡摸黑穿過這座樹林嗎?誰也想不到竟會演變成現在這樣的境況!

仰起頭,朦朧的月光穿過濃密的樹稍灑落下來。

終於有光了!阿三在心底無聲的歡呼。

如果能夠在天亮前走出這片樹林就算自己贏,到時候隊友們的犧牲也能夠因此得到報償。

眼看著只差兩三步就能抵達那間早已荒廢的小木屋,只要逃進屋裡,等到聽見村裡第一聲雞啼就安全了。阿三忍不住開始小跑步,心裡只有一個念頭───快點出去。倉促中卻忘了放輕步伐,腳下風乾的落葉被踩碎了發出沙沙的顫音,緊跟著一陣帶著血腥味的寒風掠過頭頂,當他看到降落在面前黑色人影那雙閃著紅光的冷酷雙眸,壓抑了許久的尖叫終於從喉嚨深處解放出來。

「小鬼,你以為你逃得掉嗎?」

嗓音尖唳有如鏈鋸,毫不留情地從耳孔鑽入,在阿三的心頭劃下一道冰寒。

阿三全身顫抖說不出話,眼淚止不住滾落驚恐的眼角,汨汨從腮邊淌下。

黑色的身影緩緩走近,張開寬大的斗蓬,把瘦小的阿三整個包裹在裡面。像是被深度催眠,阿三定定的盯著眼前那片蒼白的薄唇,兩顆尖銳的犬齒露在唇外,在月色下閃著青白的光芒。

黑影的主人俯下身子在阿三耳邊低聲呢喃,語調溫柔彷彿絲絨,吐出的氣息卻像是沉沒在沼澤裡的腐屍。

「抓到你了。」

「我...我...」

「還想跑嗎?」

阿三哭著搖頭。

「那現在你該說什麼?」

阿三抽噎著,一時沒有回答,黑影不耐煩又厲聲重覆問了一遍。

「快點說啊!」

阿三咧開嘴,哭著大聲回答:「投降!我投降!嗚──嗚──嗚──對不起,把拔,我再也不敢了。」

吸血鬼父親憐愛地拍拍小兒子的頭。

「哭什麼,不是你們幾個要玩捉迷藏,還指定要我當鬼來捉你們的嗎?」

「可是你用飛的速度那麼快,我們根本來不及躲,一下子就被你抓到了,一點也不好玩!」

從樹林裡走出四個小吸血鬼,其中個子最矮的小男孩嘟著嘴不服氣的說。

站在中間綁辮子的女孩說:「小五說的對,把拔用飛的犯規!」

吸血鬼父親無奈的攤開雙手問道:「那我該怎麼辦?」

小五說:「再來一次!這次你不准飛,還要閉上眼睛數到一百,等我們都躲好了才准來抓。」

「唉,好吧!」吸血鬼父親嘆氣說。

「喔!現在開始!」五個小吸血鬼興奮的跳起來大喊,然後飛快奔回樹林。

吸血鬼爸爸閉上眼睛,嘴巴裡喃喃默數:「一、二、三、四.....」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7390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