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生態攝影 楓之旅 2》福壽山
2011/11/29 09:00:47瀏覽2145|回應3|推薦37
知道福壽山農場秋季的楓紅,是近一兩年的事,網路上流傳的一張張精美的楓紅相片,讓我對福壽山農場秋季的楓葉充滿著期待。

其實,福壽山對我們家而言並不陌生,我家女王對福壽山的「星空」充滿美好記憶,第一次去福壽山,晚上滿天星斗彷彿伸手就可摘到的感覺,曾經嚇得她往旅社房間躲,直說「好像星星就要壓下來似的,好可怕!」事後卻又懷念得不得了,好幾次專程陪她再去看星星,所以孩子們還小的時候,曾經專程去露過幾次營。那時候居然不知道福壽山秋季有燦爛的楓景,或許可以說那時忙事業、家庭、孩子,還沒有閒情逸致去注意這些「閒事」,所以這一趟來福壽山農場,是來「補學分」的。

1124日離開武陵農場後,來到福壽山農場時早已經天黑了,來到傳說中「美得像日本京都秋景」的松廬,黑夜中居然還有一群人在樹下架著相機腳架,也不知道在忙些什麼,一副很專業的樣子。黑暗中根本看不見楓葉是綠是紅,只覺得那一片楓樹林怎麼比想像中的場景小那麼多?

就寢前還惦記著隔天早上要早點起床,清晨人少拍照比較少干擾。隔天天一亮就匆忙來到松
,小小的庭院樹下早排滿了整排的相機腳架,每一副腳架後面都有一位認真的、早起的攝影人,顯然腳架是昨天晚上就架在那兒搶佔位置的。看到這陣仗,我連腳架都懶得架了,因為根本插不進去!

天啊,這些人都不用上班嗎?退休的閒人是我呀!

清晨的光線不佳,草草拍了幾張我就撤兵了,轉往農場其他地方逛逛去。

其實松的右側也有幾棵高大的楓樹,或許因為背景不佳,拍照的人少。

吃過早餐重回松,拍照的人潮更多了,還好因為大家都是「好攝一族」,尚能謹守分寸,盡量不進入別人的鏡頭破壞畫面。

0830時,早晨的陽光由樹梢灑下來,色彩層次豐富。

只是庭院狹小,再照也只有那幾個角度,我手持著相機在人縫裡找空檔,那感覺像在動物園的人群中搶拍動物明星似的。

忽然,動念想到日本去見識幽靜精緻的楓林美景。

漸漸的人越來越多了,忽然聽得人群中有人說了聲:「該撤了,觀光客來了!」在場的一票人開始撤收腳架,接著兩三車遊覽車的觀光客立刻攻佔了整個的庭院,到處都站滿了人。

無奈之下,改拍小景!

其實松的楓樹受今年暖冬的影響,還有一大半還沒有紅。前一晚詢問旅館的櫃臺小姐,據她說前幾天的大雨打落了不少紅葉,不然楓紅會更壯觀。

總覺得賞楓應該是悠閒的,所以挑非假日來福壽山農場,就是想躲開人潮。這次的搶拍經驗確實讓我有被嚇到的感覺。

其實,滿樹、滿園、滿山的楓業固然壯觀,有時一兩片楓葉掛在枯枝上也挺有感覺的。




喜愛旅遊、登山、賞花、賞鳥、攝影的廣光,一年來一人、一車、一相機,抱著不住大飯店、少住民宿、只吃地方特色小吃的原則,幾乎跑遍了全省各地風景名勝或少為人知的景點。為了不讓自己的人生留白,開始耕耘udn部落格,忠實的紀錄下旅途中的見聞,一年來累積了一百五十篇遊記(食記),很高興能與同好們分享,藉此也結交了許多好朋友。今年報名參加了第五屆「部落客百傑」競賽,比賽的規則有一些複雜,簡單的說重點是在評比部落格的社群人氣,和透過Facebook的投票數。

歡迎您經常到我的部落格中來閱讀我所有的遊記或食記,如果 您看完我的遊記覺得還值得鼓勵的話,請您在每一篇文章的下方幫忙按「讚」,並且大力的分享到您的臉書、噗浪中,讓更多的人知道有哪些值得去的景點與美景,先謝謝您!

從0502日到0629日競賽期間,如果您有Facebook帳號願意幫我投票加人氣,我參加了下列三類競賽,請幫我各投一票: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我的臉書   我的噗浪

歡迎來參觀或加入成為我的好友,這樣就可以直接收到我了旅遊訊息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j28wang&aid=5881105

 回應文章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的美極了
2011/11/30 08:41
拍的美極了,就那麼一撮就讓大家為之瘋狂,我也是其中之一從黃昏拍到清晨。
廣光(tj28wang) 於 2011-12-01 20:44 回覆:
希望能早日看到 您的報導,
想避 您也收穫不少吧。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去了沒??
2011/11/29 18:35
接下來就是 中橫楓之谷??
廣光(tj28wang) 於 2011-12-01 20:42 回覆:
大名鼎鼎的畢祿溪楓之谷豈可錯過?
只是那天因為趕大禹嶺交通管制時間
匆匆路過,沒有能深入的觀賞美景。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1/29 11:07

福壽山美不勝收

不知何時能夠重遊


廣光(tj28wang) 於 2011-12-01 20:37 回覆:
福壽山農場的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觀
個人更獨厚秋季的美景
我下一篇有更進一步的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