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生態攝影》初秋武陵行
2011/09/21 14:31:41瀏覽2251|回應2|推薦30
初秋的陽光依然炙熱,乾爽的涼風卻洩漏了秋的氣息,各色鮮豔的果實逐漸取得了大地的要角,我於是動念走一趟中海拔的武陵農場,感受沿途初秋的風情。
從台7甲線中海拔的南山開始,車窗外的景色引人入勝。
漫山的整齊菜園,高山蔬菜從這裡生長,然後出現在我們的餐桌上。
山路旁葛藤幽雅的紫色花朵下,一串串等待成熟的種子。
高山威靈仙

長葉繡球

經過蜿蜒的山路,車子爬上了位處中央山脈和雪山山脈連結處的「思源啞口」,從紀念涼亭可以俯瞰蘭陽溪廣闊的谷地,和南山村附近台地上一方方的菜圃。
 

思源附近開闊的通谷地形,植物生態有了轉變,台灣澤蘭是當季優勢的族群。
 

路過「參山國家風景區」的界碑,武陵農場近了。


「虎杖」豔紅的花朵染紅了秋天的原野


「台灣何守烏」的藤蔓爬滿路旁的小樹,黃白色的小花鋪天蓋地似的獨領風騷。
拉近來觀察,何守烏的小花也頗有可觀之處。

穿鼻藤的數量也不少,因為她的藤蔓強韌,以前農人用來綁牛因而得名。

「紅子莢迷」紅得發黑,又是鳥類過冬的好食材。
 



進入武陵農場後,帶著一絲希望先到武陵賓館後方的「楓園」,果如預期的楓葉尚未變紅,看來至少還需一個月的等待時間。


甚至連「貓兒菊」也已入侵武陵,這是一種外來的優勢植物。
 

武陵賓館最大片的楓葉區,依然綠意盎然
 
原住民愛用的民俗植物「馬告」的種子也快成熟了

 

 
轉向武陵農場本部,路旁有整片的墨西哥鼠尾草
在遊客服務中心前的的草坪上,「金花石蒜」拔地而起,他這種「見花不見葉、見葉不見花」的奇特生態,還真是名不虛傳。



 

衛茅
 

 




 


 
春天時盛開的櫻花林,現在是一片繁茂的綠葉,預約明年春天的一季燦爛。

冇骨蕭的果實已經成熟,甜甜的滋味除了識貨的登山客知道之外,經常引來大群的山鳥啄食,是拍鳥人最愛守候的地點。

 
武陵初秋第一棵變黃的楓葉,在涼亭旁

草坪上幾棵梨樹已經結實纍纍,引來大群的山鳥啄食

 
草坪上還有成片的「細葉蘭花蔘」,是一種纖細又美麗的小花。
「台灣馬蘭」秀氣的開在小溪旁



虎杖在露營區的道路旁肆意的開放,染得一路通紅

農場特意種植而不採收的金萱花,染黃了整片的田野。

初秋的武陵農場另有一番風情,原本想要看武陵楓葉美景,看來還要再等一等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喜愛旅遊、登山、賞花、賞鳥、攝影的廣光,一年來一人、一車、一相機,抱著不住大飯店、少住民宿、只吃地方特色小吃的原則,幾乎跑遍了全省各地風景名勝或少為人知的景點。為了不讓自己的人生留白,開始耕耘udn部落格,忠實的紀錄下旅途中的見聞,一年來累積了一百五十篇遊記(食記),很高興能與同好們分享,藉此也結交了許多好朋友。今年報名參加了第五屆「部落客百傑」競賽,比賽的規則有一些複雜,簡單的說重點是在評比部落格的社群人氣,和透過Facebook的投票數。

歡迎您經常到我的部落格中來閱讀我所有的遊記或食記,如果 您看完我的遊記覺得還值得鼓勵的話,請您在每一篇文章的下方幫忙按「讚」,並且大力的分享到您的臉書、噗浪中,讓更多的人知道有哪些值得去的景點與美景,先謝謝您!

從0502日到0629日競賽期間,如果您有Facebook帳號願意幫我投票加人氣,我參加了下列三類競賽,請幫我各投一票: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我的臉書   我的噗浪

歡迎來參觀或加入成為我的好友,這樣就可以直接收到我了旅遊訊息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j28wang&aid=5655145

 回應文章

谷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是台灣何首烏
2011/11/09 15:07

前些日子跟一些朋友也去武陵

看到爬滿樹梢的蔓藤

開了漂亮的小白花

原來是台灣何首烏    謝了

廣光(tj28wang) 於 2011-11-22 16:26 回覆:
何首烏是這一季野外的主角,
或許是因為沒有食用價值,
才讓她得以四處生長,不受人為侵擾。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初秋武陵行
2011/09/22 09:04

金花石蒜開了?

記得前二年北部是十月才開的.


        
廣光(tj28wang) 於 2011-09-22 22:15 回覆:
是否是因為武陵的高度?
中海拔高度秋天來得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