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晨霧中的銀杏村 《深秋雲南行 2》
2017/12/18 12:47:13瀏覽1965|回應1|推薦33

106.1121日,在銀杏村的第三日清晨,表定的行程還是上山欣賞銀杏村晨霧,但是前一天導遊小崔號招了半天也沒幾個人想跟他再去,因為幾天來都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濕度不夠所以預判出晨霧的機會也不大,大多數的團員決定留在房裡賴個床。

因為前 一天上午已經把銀杏村內各家各戶的庭院逛了個夠,下午則到村莊後面的尼姑庵、田野裡巡了一遍,唯獨村子大門口還沒去逛過,於是約了團裡兩位志同道合的朋友清晨七點鐘出門。

當天一早就精神抖擻地起了床,衝到房門外的廣場看天氣,只見滿天的星光,又是一個大好的天氣,心中暗自嘲笑剛才出發的導遊小崔他們幾個:天氣這麼好,哪來的什麼晨霧好看呀?

看看離出發的時間還有十來分鐘,等人時突發奇想架起腳架在中庭裡拍了一張短短的星軌圖,星軌雖然很短,低空飛過的飛機倒是在圖中拉出長長的軌跡。

0700時會合朋友後出發,走過昨日人潮鼎沸的巷道,蜿蜒的巷道裡黑漆漆的,偶然有幾位上學的小學生從黑暗中突然出現,又消失在暗巷中。鄉村的孩子上學怎麼這麼早?

走到村口空曠處,就看見東方的天空一片暗藍色調,天氣太好、看來連日出都會十分單調。

走到大門口車輛管制的大停車場,卻見離地面三尺處有一層薄霧出現了,興奮的追近了看,卻也只有那麼一點點。

來到村口的大橋頭,看見有一條新開的水泥路,延著深邃的河谷而上,通往我們昨天拍攝晨霧的寶塔方向,路旁好像有一些新建的旅遊設施,於是信步往上游而行。

路旁都是新種植不久的銀杏樹,看來下次如果再來這裡應該又是一個新開發的旅遊景點。

因為圍起了警戒圍籬所以看不出有甚麼建設,走過這些設施之後回頭張望,發現在高懸的峽谷之上,架設的是近年瘋狂被模仿的美國大峽谷天空步道建築。

曲曲折折的天空步道。

此時東邊低角度的天空出現幾朵碎雲,雖然被地平線下的旭日光照亮了,但是沒有紅起來,雲層太稀薄,看來今天的日出美景期待也將落空。

就在心中微微有些失望準備離去時,無意中往峽谷上游處眺望,卻見出現了一層層的薄霧。

薄霧由峽谷深處不斷地湧出,不斷地向四處蔓延,我心想此時由導遊帶領去寶塔拍晨霧的幾位團員,應該身在寶塔上目睹這一美景,正在大呼過癮吧?真的是天道酬勤呀!

由山谷中溢出的濃霧逐漸高漲,有源源不絕向村口撲來之勢。

本來想繼續向上游探險,但是我們的時間已經不夠了,0800時只能回頭往銀杏村走。

遠遠的看見村莊後方也逐漸被濃霧所攻佔

濃霧成帶狀漂浮在銀杏村的上方,十分的美麗。

因為時間還早,遊客尚未到達的銀杏村口顯得清淨又飄逸。

村口薄霧中的大銀杏樹

走回銀杏村狹窄的巷道,高大的銀杏樹下落葉滿地,一會兒吃完早飯之後就將搭車離去,心中有一絲的不捨。

留宿村中的早起遊客,趁著人潮尚未聚集前,已經開始到處留影。

庭院中的這一幅景象,就是銀杏村的特色:「林在村中、村在林中」。

銀杏村里的銀杏樹林,不是身在整齊、大氣的都市公園或是街道中,而是長在小家碧玉般的 庭院中,卻也有他獨特的美麗之處。

拖著行李離開時,村中銀杏廣場前的「銀杏王」前已又見人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j28wang&aid=109565103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9 15:46

喜歡那幾張朦朦朧朧紛圍的照片,好美!

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