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的民主歷程 -- 獻給我的"爸爸"
2012/08/08 02:14:53瀏覽1601|回應14|推薦44

在國一的時候,搬到了姑姑家住,當時姑姑(Ivy媽)、姑丈(陳爸)尚無自己的小孩,我就等於是他們的第一個小孩,於是乎,開始了我們家中的親子時代。

也許是因為第一個小孩,也許剛好是課業壓力繁重的國、高中時期,姑姑姑丈對我雖然疼愛有加,但相對的規矩也不少。比如說,下了課一定要馬上回家! 有時因為貪玩在校園多待了半小時,再加上等公車的時間常常不如預期,回家的時間晚了,總會聽到Ivy媽或是陳爸小小埋怨的聲音,以前不懂為什麼大人們這麼緊張呀(當年沒手機,不能先報平安),自己有家庭了才知道,爸媽真的會像哈利波特裏的榮恩媽媽一樣,總是盯著牆上的時鐘看每個人現在在那裏,如果時間到了沒出現,實在是有些緊張呢~~尷尬

對我的規矩雖多,但他們的態度永遠都可以用嚴而不厲的方式來教導我。比如說我不愛喝牛奶,但每天早上總有一杯牛奶等著我,到現在他們還喜歡笑我當時都閉氣後,一口氣喝掉牛奶的景象尷尬;在餐桌上,我不愛吃青菜,尤其是炒青菜裏的大蒜,每天晚餐端上來的時候,陳爸就會先笑著說:「來來來,三分天下囉~~」,還把青菜裏的大蒜都夾到我那一份中,邊跟我說:「你看,我把好東西都留給你耶!!」無奈,我有不吃的權利嗎?? 沒有,我一定要吃完才能離開餐桌...這是我們家的"軍政"時期!!

過了幾年,弟弟Jack出生,陳爸的心態就被小人兒"稍稍"融化啦~~ 吃飯不時遇到不愛吃的時候,只見他好言相勸,耐心十足的哄著Jack,常常在餐桌上開始講故事,陳爸的故事都是自己編的哦~~ 我最記得他的大嘴鳥系列,Jack總是要追問:「然後呢?? 然後呢??」就這樣不知不覺的,在故事中一口一口的把飯吃完!! 這是我們家的"訓政"時期~~

又過了十年,妹妹Jean也加入了我們的生活,一個我們大家心中的小寶貝,對陳爸來說,更是心中的小公主!!(前世的情人嘛,沒辦法的...誰理你) 雖然仍有"規矩",但似乎有沒有遵守也不是那麼重要啦~~ 有不愛吃的東西?? 先小小勸說一下,再詢問意見,如果還是被拒絕,就會出現:「沒關係啦,她不要就算囉~~」 這是我們家的"憲政"時期!!

哦,大家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NO~NO~NO~~烏雲飄過

當我家的兩個小寶貝出生後,陳爸晉升為"姑爺爺"了,對這兩個小東西呀,他每見一次都要稱讚一次,在他心中就是弟弟帥氣、妹妹漂亮,把他們倆根本是寵上天了!! 在姑爺爺家裏,就是這兩個小朋友最自由的時刻,不管要做什麼,姑爺爺都會說"好"~~ 要玩什麼,姑爺爺都是給的...只要他們肯讓姑爺爺抱一下親一下,根本就是無所不允呀!!尖叫

Jack有次很認真的告訴我:「姐,我們家現在是"無政府狀態"了!!!


親愛的陳爸:

我總是記得,在天母的家中,一起在書房看書的情景;我總是記得,在屋頂過中秋,您分柚子月餅給大家吃的時刻(然後我才吃一個就叫我下樓唸書啦~~啜泣);我總是記得,在高中聯考的時候,您坐在外面陪考的身影(當我出來跟您說作文好難寫哦,您還笑笑的告訴我,考完就忘了吧~~大笑);我總是記得,某一年您看了我的期末成績單,邊笑邊搖頭的唸我:「你數學比國文好就算了,怎麼連英文都比國文好呀?? 你千萬別告訴人家姑丈是教國文的~~」(哎呀,不小心洩露了!!守口如瓶)

我記得最深的,就是跟Sky交往時,您會到我房間跟我聊聊,最後都要加一句:「這樣的男生你不嫁,你要怎樣的??」,我當時總是嘴硬:『你又知道他一定是最好的哦??』,事實證明,您跟Ivy媽真的很會挑女婿~~愛你喲! 在婚禮當天一大早,您很認真的跟我說:「Dear,要記得哦,今天不管什麼事都是好的!! 什麼都是好的!!」您知道嗎,這句話真的幫我很多,當天不管發生了任何狀況,我都記得您說的:這是好的!! 才能用微笑面對一切!!害羞

這兩年您變成候鳥了...我也兩年沒陪您過父親節了!! 今天,好想跟您說一句:謝謝您,我最棒最棒的陳爸~~~親

父親節快樂!!!!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tin2&aid=669769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此甕非彼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想哭
2012/08/15 08:19
因為我家是各自表述, 人人稱雄, 所以我說我個性不好不是沒有原因的, 因為我說的就算, 但問題是沒人聽啊!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雙胞胎這麼可愛!
2012/08/10 02:33

雙胞胎這麼可愛,別說姑爺爺會疼愛不已,

我們也很想疼疼他們。


Tintin.C(tintin2) 於 2012-08-10 03:56 回覆:

呵呵,所以說啦,他們倆是最幸福的~~

除了真實世界裏的爺爺奶奶疼愛不已,連udn上這麼多叔叔阿姨也都愛他們!!愛你喲!

謝謝沙姐!! 有機會一定讓您看到兩個小搗蛋!!大笑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賈媽的還政於民
2012/08/09 17:22
配上"嘿嘿嘿",定有鬼!誰理你
Tintin.C(tintin2) 於 2012-08-10 03:52 回覆:

對嘛對嘛~~~大不也有一樣的感覺哦~~~

還是你也是這樣跟大不媽媽鬥智的過來人??懷疑誰理你大笑

(你這麼厲害,我看大不媽一定不是你的對手...)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嘿 嘿 嘿
2012/08/09 07:15

偶們家 ..  牝雞司晨,也還算安和樂利 ~

最近也在改革中,逐步還政於民 。得意

  

Tintin.C(tintin2) 於 2012-08-10 03:50 回覆:

賈媽...老實說,我有跟大不一樣的感覺耶....

您那個"還政於民",再配上標題...若我是Justin...現在應該會想跪下大喊:

大王明察呀~~~草民絕不敢有二心!!!Fox哭哭


王秀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想念你的爸爸
2012/08/09 00:01
Dear
分享婚禮當天我的這一段,
禮車到我家門口,我媽欣喜若狂,衝向前握住曉生的手。
笑嘻嘻地說:「你可得要自己好好過日子,我已經忍耐二十年啦,終於可以換手啦!」
結婚一年後,曉生才知道這段話的意思。哈••••••
Tintin.C(tintin2) 於 2012-08-10 03:39 回覆:

呵呵呵...真的嗎?? 真的有這一段哦~~~大笑

這樣更想找你們聚會吃飯了~~還要多喝兩杯,請曉生叔叔來講講這段往事!! (還有他的心得感想!! 誰理你

呀,我也別笑太早,說不定陳爸私下也有跟Sky這樣說...只是我不知道而已!! 烏雲飄過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軍政時期
2012/08/08 14:15
歷史上,「軍政時期」,「人民」生活有如在水深火熱的「社會」,看來,你家的大總統頗勤政愛民的!

祝福姑老爺節日快樂!
Tintin.C(tintin2) 於 2012-08-10 03:26 回覆:

咳咳...蔡大哥沒看到重點嗎?? "我有不吃的權利嗎?? 沒有"

此為軍政時期之所在呀~~~痛哭

不過也難怪蔡大哥幫陳爸說話啦,您現在對Sabrina,一定也是無政府狀態哦~~奸笑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夫不教妻之過
2012/08/08 11:15

這個臭阿勇,來這兒外揚家醜,

待會非家法伺候不可!怒吼

阿英

Tintin.C(tintin2) 於 2012-08-10 03:24 回覆:

呵呵...Amy姐別太生氣了...

那,看在阿勇也對阿英疼惜了30年,放他一馬啦~~大笑

這樣吧...罰他帶您去坐遊輪玩阿拉斯加,如何??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動
2012/08/08 10:05

想起了我爹

眼睛都濕了

妳是幸福的

祝妳全家父親節快樂


blue phoenix

Tintin.C(tintin2) 於 2012-08-10 03:20 回覆:

阿藍這陣子辛苦了!! 加油!!愛你喲!

我家的父親節,把拔跑到上海出差去了耶~~奸笑嘿嘿嘿

不過小朋友在skype上跟爸爸親來親去,很可愛哦~~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效仿樓下 不能正經
2012/08/08 09:18

結婚那天  禮車開離 Amy 娘家時

丈母娘 抓著我的手不放  【 阿勇,您得要好好照顧...】

我就接著 【 我知啦!我會好好照顧阿英啦 】

丈母娘急紅了臉  【 不是啦。阿英自小嬌生慣養。你要好好照顧你自己啦詫異

Victor Fox什麼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Tintin.C(tintin2) 於 2012-08-10 03:01 回覆:

哇哈哈~~~感謝電老大不顧自身安全,揭露30年前秘辛!!感動(嘩)

想問的是...您現在還好嗎?? 那個...下次還能來留言嗎??誰理你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交男友那段讓我想到
2012/08/08 07:53

一日我帶女友回家,我老媽利用機會跑到我耳邊說:不要欺負人家,知道嗎?

我...??!!!誰比較親啊??!!

日後同朋友談起,他老媽更勁爆,當他面及女生說:怎麼又帶不同人回家?你是在幹什麼?!

離題離題..誰叫你三番兩次來我格上要我老婆及兒子照...是怎樣,我才是"格主"耶...不然我把格子交給他們好了.....Fox怒

Tintin.C(tintin2) 於 2012-08-10 02:59 回覆:

呀~~~ 我們大家比較好奇的是...那個女友是不嫂嗎?? 懷疑

如果是的話,那也難怪大不媽會這樣說呀...什麼叫"我見猶憐",懂嗎?? 誰理你

慘了,大不大不別生氣啦,那下次請你喝三瓶啤酒~~  再不這樣吧,我下次去您那,都要求"全家福",這樣可以嗎??Fox扮鬼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