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傻眼的禮物~~鴕鳥蛋!!..【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2/05/31 03:19:39瀏覽10736|回應21|推薦68

話說...某天在繁忙的工作中,突然接到好友的一封信,問我有沒有在下廚,愛不愛吃蛋等等的問題。開玩笑,蛋料理也是我們家餐桌上常見的料理呢,舉凡蒸蛋、炒蛋、滷蛋、荷包蛋...連水餃中都要加炒蛋的我(詳見:包水餃囉~~),對蛋的料理可是相當喜愛的 (所以每年健康檢查時,膽固醇那部份的紅字其來有自呀!!尷尬)。回覆朋友後,他只說會送我一個禮物,當下心裏想,大概他又找到什麼好玩的了!!害羞

隔兩天,我與另一同事好友都收到了,看到的當下,我只能嚇在當場~~~尖叫 沒錯,真的是蛋!! 而且只有一顆!!! 居然是鴕鳥蛋!!!! 這...這從那裏來的呀~~~尖叫

朋友在我們收到之後,還特地寫信來說明:此蛋未受精,想孵出小鴕鳥是不可能的!! 此鴕鳥蛋在食用前,可承受70公斤之重量,所以可以拿給小朋友玩都沒問題!!! 這麼難得的經驗,當然要讓小朋友們一起參與啦~~他們第一眼看而的反應,也有點呆住,可是馬上就愛上了呢~~

瞧,這鴕鳥蛋都快跟我們的臉蛋一樣大了啦~~~尖叫

來跟正常的雞蛋比一比大小吧...真是嚇死人了!!詫異

渡過最初害怕的時間後,兩個就開始上演搶蛋的戲碼了~~尷尬

等他們終於玩夠肯放下了,接著就有請爸爸出馬,進行"打洞"的工作,天呀,要是不用工具,還真不知道要怎麼進行呢,蛋殼超硬的!! 尷尬

接著拿一根筷子,伸進洞去進行"打蛋"的動作,然後再將蛋液倒出來...這段時間,我覺得自己身上的雞皮疙瘩都站起來了~~~

一直倒...一直倒...一直都倒不完......怎麼這麼多呀~~~詫異 

終於倒完了,滿滿的一大碗~~~大概像是打了20個雞蛋的份量吧~~老實說,我愣了好一會,才開始想我要怎麼處理這一大碗蛋呀~~我好可憐哦

先做了一份洋蔥烘蛋,切碎碎的洋蔥,倒入蛋液後,用小火慢慢烘成金黃色~~

剩下的蛋液,我決定做成日式蛋捲(玉子燒),這樣可以保存比較久一點,要吃的時候拿出來熱一下再切片就可以上桌了~~ 最後做成了三份~~

結論:其實除了一開始的驚嚇外,鴕鳥蛋的口感還不錯啦,挺Q挺有彈性的,跟一般雞蛋軟滑的口感略有不同,還有就是顏色較淺,不似一般雞蛋的黃色較重!! 也算是一次特別好玩的經驗囉~~得意

後記:我的好友Jimmy,去年九月時突然一場大病,至今尚未完全復原,仍然在家休養中,之前實在很擔心他,因為除了身體上的不適外,還要在心理上接受漫長的復健過程!! 但是現在看到他可以找這些有趣的東西跟我們分享,我知道Jimmy你真的有進步很多哦!! 加油,辦公室的同事們都在等著你回來呢!! 加油加油哦!! 愛你喲!

 同場加映:雙胞胎搶鴕鳥蛋記~~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tin2&aid=650250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庭瑋瑋〈小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可愛
2012/06/12 20:04

婷婷姐姐

我好想兩個可愛的小孩喔

下次有空帶出來給我們玩完好不好

珠珠和我有通信

他說他也很想他們呢

基測考完了

在無所事事中

打算去學法文....

總之

他們真是太可愛了

媽媽和我看了爆笑好久.......

Tintin.C(tintin2) 於 2012-06-13 22:57 回覆:

這有什麼問題呢~~~我已經在想要找你們大家出來吃飯跟玩耶~~

還是下次你們要來我家玩呢?? 只要是六日都可以先約哦~~愛你喲!

再次恭喜~~終於考完基測了!!! 好棒呀~~~大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開眼界
2012/06/08 14:42
真的很傻眼,從來沒見聞過。原來鴕鳥蛋那麼硬,倒出的蛋液那麼多呀!

來過好幾次了,因為是跟姪女邊研究邊看,她看得瞠目結舌,驚叫連連,又愛看弟弟妹妹搶蛋、玩蛋,所以沒有空閒回應。多來幾次,總會有我自己安靜打字的時候,呵呵。

每張照片都吸睛,我還要拿 iPhone 給我媽媽看,看看賢慧的妳做出了洋蔥烘蛋和日式玉子燒,說到這兒已經流口水了。


Tintin.C(tintin2) 於 2012-06-10 23:19 回覆:

呵呵,先謝謝小妹跟小姪女幫忙衝瀏覽率~~功勞不小!!愛你喲!

之前答應你要PO小朋友唱歌跳舞的照片,可他們現在好難拍呀...都不配合!! 有時看到在錄影就會故意唱錯的,然後再哈哈大笑~~嘿嘿嘿 好不容易搶蛋的時候拍下弟弟唱歌,那..可以算交差了嗎??誰理你

別流口水了,下次約一下囉,想吃什麼就說一聲,呵呵~~


史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粒
2012/06/07 11:31
電視台,少掉的那一大粒,說要回歸家庭,原來是跑到這裡來了。哈!
Tintin.C(tintin2) 於 2012-06-08 02:41 回覆:

哈哈哈...原來是這樣呀!!!

可我把那一大粒給打開,倒出來檢視過了,曾有人說他是黑心商品,看來我能幫他平反了~~倒出來的不是黑的哦~~奸笑誰理你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東西若出現在上海
2012/06/07 05:49

我肯定不敢買,因為怕是假的.

日前聽到山東真有假雞蛋,可怕喔~

影片中看起來,鴕鳥蛋很耐搶耶,這樣看起來又很想找一個讓我家兒子玩,看他會用什麼"工具"打開(他有玩具電鑽,哈~).


Ask not what the beer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the beer.
Tintin.C(tintin2) 於 2012-06-08 02:39 回覆:

那顆蛋真的很硬哦...弟弟在影片的最後不小心掉到椅上...其實那時我嚇了一下,真怕破了之後很難清理呀~~事實證明我想太多,不用工具根本打不開呢!!誰理你

唉,連蛋都要做假...這...唉...

算了,你們啥時回來台北呀?? 我寄一顆送小不玩好了~~愛你喲! (因為應該沒辦法寄到大陸去吧??)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6/05 06:13

哇哈

沒想到20年前在南非

買到的民族紀念品(空殼彩繪那種)

這裡能看到。


Tintin.C(tintin2) 於 2012-06-06 00:24 回覆:

我們也在想這蛋殼要怎麼玩呢...懷疑

彩繪是一個,老爺上網查後說很多人是雕刻~~ 我很贊成呀!!如果成功的話,放個小燈泡進去一定很漂亮...

但是老爺看了我一眼之後,好像完全沒打算理我的樣子~~誰理你


榕逸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12/06/04 14:56

哈哈

真是快樂的天倫之樂啊


Tintin.C(tintin2) 於 2012-06-05 02:53 回覆:

呵呵,謝謝榕逸居士的來訪~~

其實就是平凡的居家瑣事囉...謝謝大家不嫌棄啦~~愛你喲!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6/04 14:20
真想知道有多重!
Tintin.C(tintin2) 於 2012-06-05 02:52 回覆:

那時還真忘記秤一下重...不過同事的mail上是寫1公斤多的樣子...懷疑

在還沒處理前,真的有點小重量呢!!大笑


王秀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太口愛了
2012/06/03 21:15

真是太太.......口愛了.長大好多囉

想起我家雙胞胎甜甜一歲多頭上沒幾根毛

坐在門口一條朋友送的大冬瓜上頭等爸爸回家

門一打開風吹動她頭頂幾根細毛

見到爸爸她開心可愛地笑著

一切都好像才是昨天的事

現在都變成少女了

改天去淡水家碰面吧

曉生和我都超超..........愛小貝比

瑞瑞已經長大今年要升小一了  

你們趕快帶兩個小的來讓我們抱抱解解癮  

不然我們又要十年再來一個.....

Tintin.C(tintin2) 於 2012-06-05 02:49 回覆:

可不是嗎...秀珍姐也好久沒見這兩個小東西了!! 就像我那天叔叔的FB上看到你們的照片,也訝異瑞瑞已經那麼大了呢~~跟印象中完全不一樣啦~~~尖叫

我也在等甜甜、圓圓考完試跟你們約會呢~~ 祝她們一切順利哦~~愛你喲! 

ㄝ....你確定要再來一個嗎?? 我會幫你們拍手叫好!! 因為真是太有勇氣了!!!大笑誰理你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鴕鳥蛋
2012/06/02 04:18

兩年前我們這兒的有機超市『Whole Food』賣鴕鳥蛋,
一粒美金$20.00!
我家老爺開玩笑,
叫我煮成滷蛋或茶葉蛋~~

大概因銷路不佳,
去年已在超市看不到了。


Tintin.C(tintin2) 於 2012-06-02 04:45 回覆:

哈,我同事本來也是跟我說,要我做成超大荷包蛋~~~~

真是夠了,且別說有沒有這樣的鍋,我連要怎麼幫蛋翻身都不知道呢~~~懷疑

做出來應該才是沒人敢吃的吧~~烏雲飄過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繼續玩兒
2012/06/01 04:00

搶蛋影片真好玩,搶一搶又繼續玩兒在一起了。

小朋友就是這樣天真無邪。

用到螺賴打,實在太誇張了。


Tintin.C(tintin2) 於 2012-06-02 04:43 回覆:

可不是嗎,小朋友間根本沒有什麼真的生氣呢,有時跑來告狀:「媽媽,他/她搶我東西」,我還沒處理呢,下一秒又玩在一起了 ~~大笑

一點也不誇張...那蛋殼超硬超厚的啦,Sky還是上網google後,才知道要怎麼處理的呢~~~詫異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