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言的獅子
2010/09/29 18:22:15瀏覽4019|回應3|推薦26

我不是個勤快的人,所以一週內發兩篇文實屬異常....
但是今天收到的E-mail實在太好笑...忍不住要PO上來...


無言的獅子(第一集)
某天,木柵動物園來了一隻獅子,卻被分到猴子區,因此獅子就抗議了。
獅子:「為什麼我會被分在這裡?」
園方:「抱歉,因為猛獸區缺額不足,請你在這裡委屈一陣子。」
於是,獅子不情願地留下來了。日子一天天過去,獅子卻每天只能吃香蕉,因此獅子又抗議了。
獅子:「為什麼我只能吃香蕉?」
園方:「抱歉,因為你佔的是猴子的缺,所以配給只有香蕉。請你再委屈一陣子。」獅子只好忍氣吞聲地吃香蕉。三個月後的某日,一批批的豺狼虎豹運進了猛獸區,獅子有話說了。
獅子:「現在我可以搬回猛獸區了吧?」
園方:「抱歉,依照人事法規規定,佔缺滿三個月自動取得該專長,所以你現在是猴子。
獅子:「……」

無言的獅子(第二集)
三年後的某日,獅子開始懷疑自己是猴子,也開始學會爬樹時,園方人員匆匆忙忙跑來。
園方:「不好意思,你可能要開始學習游泳了。」
獅子:「為什麼?」
園方:「根據人事法規規定,久任一職必須檢討調動。」
獅子:「那跟游泳有什麼關係?我是陸地生物耶!」
園方::「不好意思,長官核定你要到海洋生物區報到。」
獅子:「搞什麼啊?長官都不會用大腦想一想,豬啊?
園方:「不可以直呼長官名諱!要加報告以及官階!
獅子:「……」

無言的獅子(第三集)
在海洋生物區待了一陣子之後,獅子終於受不了了。
獅子:「我不幹了!讓我回非洲!」
園方:「抱歉,沒有辦法。」
獅子:「為什麼?」
園方:「根據『陸海空動物管理條例』,動物園任職之後必須服役滿八年,你現在才三年多!」
獅子:「……」
後來,獅子漸漸憂鬱了起來…
獸醫:「怎麼了,獅子?」
獅子:「我覺得我不適任現職,我快發瘋了!」
獸醫:「這樣啊?那你覺得你是什麼生物呢?」
獅子:「猴子!」
獸醫:「那你每天吃什麼食物?」
獅子:「香蕉。」
獸醫審慎地思考了一陣子,最後在診斷書上寫下"本職學能相符,生理狀況良好。"
獅子:「……」

無言的獅子(第四集)
為了讓獅子適應水中生活,園方將獅子送到美國接受為期半年的水下生活訓練。結訓後獅子返國,又過了四年,算算日子,應該可以離開這鬼動物園了,獅子心中非常高興。
獅子:「我役期滿了,可以讓我回非洲了嗎?」
園方:「抱歉,根據人事法規規定『專案培訓人員役期自動延長三年』,你到美國培訓過,所以…」
獅子:「……」

無言的獅子(完結篇)
獅子終於如願以償地離開動物園。在返鄉的船上,他想念起非洲大草原的美好記憶。突然,船在太平洋上停下來了。
船員:「你故鄉到了,請下船。」
獅子:「可我是非洲生物耶!」
船員:「抱歉,根據你『離到資料』上記載,你是海洋生物。」
獅子:「……」
就這樣,獅子被丟下海。
若干年後,獅子在海裡組織了自己的家庭,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這就是海獅的由來!

無言的獅子(番外篇)
動物園決定徵召動物大團圓,在海裡生活的獅子當然也接到了徵召令,但是他非常生氣,打電話去質問。
獅子:「為什麼我要到飛禽動物區報到?」
承辦人員:「抱歉,我們是依你離開動物園前的專長分發的,你那時是猴子。」
獅子:「那…你看過猴子會飛嗎?」
承辦人員:「咦?猴子不會飛嗎?」
獅子:「……」

看完之後,實在是又好笑又好氣...再加上最近公司一些煩人的事
頓時間心頭五味雜陳...提筆也補了兩篇無言的獅子,寄給同事
希望在煩悶的工作中,讓大家輕鬆一下....


無言的獅子(Tintin_1)
某天,獅子看到時鐘已經下午5點半了,決定走回內室休息,可是管理員不給他回去。
園方:「你看這張報表,你這個月都很早就回去休息了哦...」
獅子:「不是說好我5點就可以打卡回去休息了嗎?更何況現在已經5點半了耶??」
園方:「我們這間動物園是責任制的,還有遊客的時候你就不可以休息!打卡只是為了記錄時間用的~~」
獅子:「……」


無言的獅子(Tintin_2)
獅子很認命的每天處理自己的工作,但是某日管理員決定把河馬的工作也交給他。
獅子:「這個工作跟我有什麼關係呀? 這不是河馬在管的嗎?」
園方:「這個工作裏面的第二項的第三條的第四區可以跟你有關,你就一起做了吧!」
獅子:「那我就做第二項的第三條的第四區就好了呀..不用全部過來吧??」
園方:「河馬區有兩位長官,你們家沒有長官,所以……」
獅子:「……」


沒想到送出後,連我的小老闆都有感觸了....回文如下:


無言的獅子(無奈篇)
獅子們看到時鐘已經下午5點半了,陸續走回內室休息,管理員一如往常認為符合園方規定只是看了一眼沒說什麼。
就這樣日復一日,獅子們恪守本份每天都在規定時間之後才走回內室休息。

某天,園方突然把管理員找去 ......

園方:「你看這張報表,你負責的這群獅子為什麼每天都6:30不到就回去休息了???」
管理員:「不是按規定5點以後就可以打卡回去休息了嗎?更何況他們都在5點半以後才回去耶??」
園方:「你是怎麼當管理員的啊! 難道不知道我們這間動物園的規定只是基本,實際至少應做到七上八下制的嗎?」
管理員:「七上八下???」
園方:「從今天開始,看好你的獅子們,至少要早上七點出來晚上八點才能回去休息...」
管理員:「喔...我馬上就去告訴他們...」
園方:「回來! 你這個笨蛋,你要自己想辦法讓他們七上八下! 但不能說是規定~~
管理員:「……」


博君一笑...如有雷同...純屬個人感受~~~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tin2&aid=4455954

 回應文章

小瓢蟲 校園生活(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0/29 14:32

你.......太強了

小瓢蟲是七上沒錯啦....但是是"五下" 又補習(好像差很多)

這管理員也太......了....


shere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0/10/04 22:21

不是換過動物員管理員了嗎?

還是說...管理員都是[一樣]的~哈哈!

你家妹妹的眼神真是超有神的啦!

你家兩隻真的長好快喔~感覺一下子就長大了... ^_^

Tintin.C(tintin2) 於 2010-10-05 18:34 回覆:

是換了管理員呀....唉.....下次見面聊吧
我們有好多辛酸血淚可以講給你呢  >_<

真羨慕你已經逃出了動物園了!!
怎麼樣??  非洲不錯吧!!!

妹妹還是很怕生,在外人面前就超級嚴肅的啦
不要忘記10月底要去日月潭哦~~ 
到時候你就可以看到他們兩隻啦!!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8下
2010/10/04 12:48
我7上是不可能﹐8下是真的。°ãª_
Tintin.C(tintin2) 於 2010-10-04 16:36 回覆:

其實我也幾乎都是7點才離開....偶爾要去買菜才會早一點點點走...

更別提有事忙的時候,還要拜託我的保母多陪小朋友一下...  >_<

本來這些是無所謂的...反正說是說打卡制,實際也是看工作責任的

所以,也很認命的....

但當有人拿報表跟你"分分秒秒"計較的時候,心情實在是不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