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版部落格:我有話要說!
2013/07/12 21:11:03瀏覽911|回應12|推薦65

新版的部落格開始正式啟用已快一個月了,但是好多問題尚未解決。在看別的格主文章時,雖有不少人怨聲載道地說:東西是舊的好。也有不少人認為新的比舊的好用很多,功能很強,還可以這樣和那樣,..............

我不是天生反骨,要反對一切的創新,但是新版讓我好累呀。好多一望即知的缺點久久都沒有改進,讓我在用新版時常常寫了長長一篇後被告知:因為你離線太久了,現在要回到原點(真正的全文我記不得了,但就是說要刷新紀錄的意思。)然後整篇嘔心瀝血的吐槽文都不見了,就連這篇也是這樣被搞烏龍過,所以我現在已盡量回舊格去看文章和寫『迴響』。等新版茍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千錘百煉,萬無一失時,我再回來吧!

現在我用Ipad 看新聞和格文的機會大大超過用筆電的時候,以下這些新版問題都是在IPAD上看文章出現的,其中最令我頭痛的有三個:

  1. 新版的文字很小,在ipad上看更小。雖然可以改大,但並不是每個格主都會改,大概有90%我看的文章都是維持小字,看得我非常吃力。如果我用放大的方式看的話,那又會有問題出現: 要不麼就是整篇文章模糊化,完全念不得,要不麼超過版面的文字一律自動被斬,無法自動再排版。(我對於版面會出現這種不可思議的 神奇bug完全不能理解。)當然囉,我可以按ipad的”閱讀模式”來”閱讀”,就可以避免這個問題。但是如果要看”迴響”的話,又要回來原來的版面,而”迴響”的字體通常都是和本文一樣小或更小。因此:歐字輩的大概都看得很累。而我聽說這個部落格的格主好像年紀都不很年輕,大家難道沒有老花嗎?還是大家的電腦螢幕都無限大?

  2. 新版的版面沒有設邊界的空位,所以用ipad看時會有左右兩旁的最旁一列字被去掉半列。這樣看文章的人就要有『猜猜看』那半列字在寫什麼的本事。應該不難猜啦,但版面變得很醜。這個問題在用筆電看的話是不存在的,所以可能未用ipad的板主們也不知道有這一回事,但它的確存在,並很困擾我。這個問題也可以改,但也並不是每個格主都會改。(像我,我也想把版面所有的文字都改大呀,但有心無力,只把正文和迴響的字體改大而已,其他的欄位就維持小字。看訂閱欄時真是小到不行!)關於這一點,從最早出現新版時就已有人說沒有空位的版面挺醜的,但是至今好像維持同樣的版面。

  3. 新的版面會讓用ipad寫迴響或回覆迴響的人做白工,或寫到頭皮發麻。雖然這一點已有點改善,但是問題仍很大。以前(一個月前)我是無法用ipad寫迴響的,系統完全不讓我寫,現在我雖然可以寫,但必須要有兩個條件下才行:一則絕不能在寫迴響時順便做別的事,像是把『簽名檔』打勾這種事,如果我先勾了或寫到一半手癢去勾的話,那就對不起,沒法繼續寫迴響了,要嚜寫到一半的迴響作廢重寫,要嚜把辛苦寫了一半的文字先發出去,再寫下續文。另一則則是不能寫太久,如果你寫迴響時間太長,或中斷幾分鐘再繼續寫,會出現”因為你時間拖太久,現在系統要重新......”的一句話(記不得全文,反正就是系統回復到原來沒寫文的狀態),然後,你整個嘔心瀝血快寫完的千古奇文就這樣沒了,這種事我做過幾次,覺得嘔死了!

    至於用ipad回覆迴響,目前我還做不到,系統就是不讓我打字。所以我還得回舊版去回信。還好我的文章迴響一向不多,這點不便也就算了。那些迴響很多的大大,也許用的是筆電,不會有這困擾。

至於有許多大大在測試照片上傳履傳履敗,履敗履傳的經驗,我就沒有啦。原因是:為避免一嘔再嘔,在下還是用舊版傳照片吧!

新版還有一個很困擾我的東西就是FaceBook佔的版面又大又寬,還排在真正迴響的前面。(每次看到就想罵髒話。雖然我一向謙恭有禮!)我看到不少人都說新版有和FaceBook連接真是德政一樁。但對我而言,FB的版面很礙眼。我既沒有FB帳號也不打算去申請一個,這東西在我的格子上怎麼看怎麼不順眼。我看到已有一些格主把這個『功能』(哼!)刪掉。不知道是否可以請教這些格主或其他專家是如何刪的?

註:20130715 

有關上面FB這一點,已由格友Jeff & Jill好心解惑,再也不成我的困擾了。若想知道如何做,請看下面的回應。羞

部落格要改版應是順應時代潮流,基本上我並不反對。事實上改版後看到許多格子用了新設的版面非常美觀大方,比起舊版的確美多了。但是電小姐們,給我們一個真的好用的格面吧。醜一點沒關係!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liunilsson&aid=793327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石生道茶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13 17:36
udn部落格真難用...容易跑位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6-04-17 04:54 回覆:

這點,我同意。不過,我沒有在別的格子寫過東西,所以也不知道別人的是不是好用些。

您新到這兒,難免不習慣,也許多寫一些就比較好掌握這個格子園的脾氣啦!希望您會喜歡這兒!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依然不會用新版的功能
2013/12/22 10:50
你所埋怨的缺點我完全同感;
新版的UDN真的很難用,我到現在還是在舊版上操作,
寫文,發文,回复,回應等,比較隨心應手。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3-12-23 05:14 回覆:

我也常回舊版。新版正式啟用已有半年了,我以為很多問題都會解決,但是看來似乎改進得很慢(因為問題都還存在啊!)

哪天舊版停用了的話,可能很多格友會一起消失吧?^_^ 希望這天慢點到!

謝謝來訪留言,我很喜歡您的格子。常常去翻看舊文喔!


reaizuguo*😻民主自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迷途知返 回頭是岸!
2013/07/24 21:47

千不該 萬不該 不該鬧革命,進化才是王道

鬆散的新版版面,功能的缺失、不便、bugs令人感冒!
udn應該在原版的基礎上,去蕪存菁,再加入新功能。

迷途知返  回頭是岸!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3-07-25 21:32 回覆:

雖然很多人都會同意您的看法,但我想UDN應該「回不去」了!(教它面子往哪裡擺呀!)

只能趕緊做善後工作,把語法改正。但是,速度實在稱不上快呀!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9 05:45

這個新版面讓我有很強要離格的慾望 休息一個月再回來

最近終於想靜下心來 依實驗發覺要慎選版面

要不然還有一個更大的問題 同一個版面在不同電腦 還會長的不一樣

會很抓狂 包括你說得有些人的版面在iPad會掉字 那主要是要看哪一版面

有些是OK 有些就會有這樣的問題˙但我實在沒那麼多美國時間全試

只有先是一個版面還行的 就先草草了事 不求美 先求順了

不過那些功能 真的比舊版少很多又難用 時常跳來跳去 好浪費時間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3-07-19 16:33 回覆:

用ipad去看你的新版,的確沒有字被削去半列的問題。版面也還不錯。 原來還是有不少版面可以選擇呀。我想我太早幫新版裝璜,能拿到的版面不多,造成這種結果。前幾天看版面選擇,真有不少很好看的版面哩!可是我太喜歡我自己的山頭圖了(自戀得緊!),因此就沒再改版面。

在不同的電腦看會有不同的結果,這我也發現了。很不可思議喔!我選用的字體在ipad是不存在的,所以用ipad看字體就醜一點(我自己覺得啦)。

關於許多功能不見了,我本來也覺得怎麼這也沒啦,那也沒啦。像是PO文要改,不知要如何改。後來發現應該都要在管理中心裡改,不像以前一望即知很容易改。(不過到今天我都不知道要如何改,我還是回舊版改吧!方便一點! )聽說新版功能”多很多”,只是因為太複雜,我不會用,或是說,對我來說這些功能我用不上,沒需要懂。

NJ姐這一年多來PO文大減,感覺上有點”意興闌珊”。可是若你要離開這兒,肯定會讓此地很多人難過,甚至會帶動『UDN離格潮』(慎之!慎之!)。我在這兒幾年了,看到不少人離開或休格,就覺得好像失去了一個朋友似的。雖然沒有見過面,但以文會友,心裡面都有大家的影子在的。所以,請別『輕易說再見』!沒了你,這兒多孤單呀!ROES哭哭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7/15 12:55

呵呵呵呵....好家在!我這老骨董.我都用舊版.

如果絞盡腦汁PO的文章給毀了.阿~~~痛哭不敢想像.

我都回老家耶!別人家我也都到舊家去.新家不可靠害羞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3-07-15 17:05 回覆:

這樣做目前是 OK啦!我也不反對。但是不知道會不會有一天,舊版就拆了?還是常到新版走走適應一下吧!

因為寫的”千古奇文”已經被系統吃掉了,死無對證,才自稱”千古奇文”。重寫的時候不但要考驗耐力,也要考驗歐巴桑的記憶力,也算對人格很好的修行啦!被吃掉的時候真的欲哭無淚。


可蜜莉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還在用舊版
2013/07/15 10:15

因為問題真的超多的,所以,可蜜還是都在用舊版。無論發文或回應。

因為記憶體狂佔,短時間內又無法釋放,讓可蜜電腦速度龜速,這點是可蜜最無法忍受的。所以寧可用舊版啦!

本來,可蜜超愛用新版的照片上傳功能,因為一次可以傳N張。但竟然有一天,怎麼傳都只有成功一張......真的是奇怪呢!

最討厭老鼠,也最討厭當白老鼠的可蜜,暫時還是會以舊版為主要使用。新版只是偶而看看版面是否有何不妥處囉!

謝謝分享~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3-07-15 16:58 回覆:

啥?還有狂佔記憶體的問題喔?我的電腦速度變得慢也是因為如此嗎?我還以為我的電腦被病毒入侵,所以速度慢哩!

我蠻喜歡比較格友的新舊版本所以會看看新的又看舊的,除此之外,我把新版的字體改大了,所以看起來比我的舊版舒服。所以我一直持續用新版,但是新版真的『有待改善』!


彩虹心靈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7/14 22:14

好友~安安

別怕~雖然新版功能多 但習慣成自然

如果擔心寫文或回應時 一個不小心文全沒了

記得隨時將內容從第一個字開始往下整個反白

然後按下滑鼠右鍵"複製"

當系統出問題時 再按回右鍵"貼上"就行了

祝您操作愉快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3-07-15 02:45 回覆:
哇,又學到一步,謝謝。下次我來試試看在ipad上能不能如此用。

我還在適應中,不過常看到這兒有像你這種樂觀的格友鼓勵大家,讓我覺得人生還是很有希望的(我在說什麼和什麼啊?)有你們,真好!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創新
2013/07/13 12:58

創新這詞很動聽,

歐字格友從沒反對創新,

既然新不如舊為何要創新,

現在回舊版也是諸多不順,

只能莫言。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3-07-13 18:02 回覆:
一起來吐槽吧!若不說出來,會讓別人以為只有自己不會用,所以才碰到這種情形。說出來後才會讓別人有「原來不是我笨,大家都碰到同樣的情形」的解脫感。我就是為了讓大家解脫,勇敢地寫出此篇的!(偉大吧!)^_^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3-07-13 18:08 回覆:
新版雖已正式交屋,其實還在施工中,有很多「施雅藝」要做。有不少格主都在幕後默默幫忙,務求給我們一個更好的環境。他們對這塊地抱持樂觀的信念,我們就給他們支持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舊版的草稿匣 - 請改正新版
2013/07/13 12:54

很方便,按照日期順序,我要找剛剛寫好的草稿,出現在第一個。

新版的草稿不知道在哪裡,找不到。(我有很多收起來的文章在草稿匣)

 

備註:謝謝格主列出來,我這裡再加一條。- 問題不少,只是我懶得寫。寫也要花時間,很感謝有人寫出來。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3-07-13 17:51 回覆:
舊版的草稿文可以先預覽排版的情況,新版就不行,只能更改,若真改了或增刪還會有字体大小不一的情況,不知為什麼?對此我也常聽到其他格主的微言。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3 12:42
米亞媽咪所說的,也正是我的心聲! 新版實在是不怎麼"user friendly",我到現在都無法上傳相片到新版的相簿呢!ROES烏雲罩頂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3-07-13 17:44 回覆:

這我們就讓溫哥華的Victor去試吧!^_^ 等他試成後我們再去檢現成的!

(我很老奸巨猾吧!^_^)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