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行 前記 ─為了圓一個二十年的夢 (算是『總有一天等到你』之3吧!)
2016/07/07 21:57:57瀏覽1147|回應5|推薦33

日本行

前記 ─為了圓一個二十年的夢 (算是『總有一天等到你』之3吧!)

我在19951996年跟團到過日本。我記得那是從九州玩到東京的七天團。我們到過哪些景點已記不起來了,不過我很清楚記得當時我一個人參團,和我同房的旅伴姓平,有一個比我的名字還男性化的名字,卻是一個很平易近人的年輕上班族OL。因為有她,我的日本行一路都很盡興。另外我們這團還有一對老夫妻,據說是當時已經嫁給旅日棒球好手的張姓女星的父母。

那次我在日本到過哪兒呢?我自己都不太清楚,印象也很模糊。當年是在五月初去日本的,孤陋寡聞的我根本不知道那個時期是日本的大連假,所以我們跟著日本人從九州一路塞到本州,常常是預定吃飯的時間到了,我們人還在百里之外的車陣中。我們雖然也餓了,但看導遊不斷和餐廳連絡,請他們務必原諒我們晚到,務必給我們留飯吃的情景,誰還會好意思發牢騷?去景點玩時也一樣,我們到了平安神宮(大概吧?)也只能隔著大門偷窺一隅(其實什麼都看不到),因為太晚,景點已經打烊了,(剛好可以省下參觀的時間,繼續趕路)。還有幾個景點也是一樣,即使真的到了,也只能點一下“醬油”後就趕緊上路,以便繼續“塞車”。唯一還記得的景點是一座超大的木造寺廟,現在想來應該是奈良的東大寺吧,但是又不敢百分百確定。

即使這樣,日本仍給了我相當好的印象。當時遊覽車經過京都的什麼河時(遠遠經過,我一直一廂情願認為是鴨川),看到三三兩兩坐在河堤旁的情侶們,心裡已經在想我下次一定要再來京都一趟,親自走一趟河邊。

這個願,一直到二十年後才能還。等得真久啊!

今年我家老爺六十大壽。有鑑於十年前給他的壽禮是地中海郵輪行,今年也想仿而效之。不過今年我把我自己很想去的地點列了三個,讓壽星有更多選擇。我提出的地點有:

蘇格蘭高地遊

二挪威峽灣郵輪遊

三日本遊(看是要去關西還是關東我都奉陪)

結果我家老爺說要去日本的話他要去看豐田汽車在愛知縣的工廠,不然他就不去了。 因此我們得由名古屋進入日本。

要參觀工廠,只能最早在三個月前和工廠預定,我有點擔心到時會沒有機會。不過天生樂觀的我覺得這次不行,還有下次。

要如何去日本呢?我本來以為我們先到台灣探親後,再訂機票從台灣去日本比較方便,但是上網訂機票時發現可以從歐洲到日本,再轉到台灣,再從台灣回歐洲。我查了一下機票的價格。哇,太奇怪了!如果是哥本哈根─台北來回的話,票價要七千多瑞典幣,但是哥本哈根到名古屋,再從大阪到台北,再從台北飛回哥本哈根竟然只要六千而已,真是便宜到不可置信。坐的飛機是全程國泰或港龍,非廉價航空。如果是坐芬蘭航空或日航的話,從北歐飛名古屋來回只要四千五到五千塊。當下我真被票價低到嚇傻了。天啊,飛日本不但時間短,票價還比飛台北低這麼多,我看我以後暑假都飛去日本玩好了。

因為這樣,我立馬訂了我和女兒的機票,但先生的機票要等到他“考慮清楚”後再回覆我他想不想去之後我才能再訂。

我家先生這幾年都已不在外過夜,因為很怕家中沒人照顧會遭竊。我家已失竊過一次,應該在小偷界有點 “這家沒啥可偷的” 的名聲,可以直接跳過去才對。但我家老爺天生“敝帚自珍“,覺得還是有可能再遭小偷,所以對於要出遠門很躊躇。他躊躇了一個星期後最後告訴我他還是不去了。

因此我們這次的旅行就不能名正言順地說是為了慶生。

在訂了機票的同時我也趕緊請教了『我家的』日本旅遊達人,我家那個博士弟弟一家幾乎每年都跑日本,有時一年兩次。有時他們暑假跑了歐洲一個月,到了寒假竟然還有剩錢可以再到日本,可見他們有多喜歡日本。我請教了他在京都可以訂哪些旅館,沒想到我弟建議的飯店都已經客滿了。(這麼早?都被旅行社訂光了?!)我只好自己查查訂房網站,訂了一間三人的公寓。(也許老爺會改變主意,所以訂三人房比較保險。) 價格很好,五夜只要三萬九日幣(含稅),離東寺很近。我本來覺得住在京都前站附近會離景點近一點比較方便,不過看中的飯店都已經滿了,所以住在這個離車站也不是太遠的八条通附近。這將是我們第一次住公寓型旅店,真是期待啊!

三月中我趕緊向豐田汽車提出申請參觀他們的工廠,竟然通過了,因此我也在同一天把住在豐田市兩晚的飯店訂好了。我想豐田市大概是沒啥景點,第二天參觀完汽車廠後應該可以到名古屋住一晚才對,但我實在太懶了,拿著一大堆行李換旅店好像很麻煩。如果豐田市沒有啥好逛的,那我們就在旅館補眠調時差好了!

目前我比較擔心的是到名古屋時已經是晚上九點十分,如果入境領行李的動作慢了一點,我們可能趕不上到豐田市的最後一班巴士(十點十分)。那,我們大概要坐計程車去旅館,很貴吧?另外從豐田市到京都,坐普通火車大概要轉n次車,想到要拿至少兩件大行李走來走去換車,我一整個頭都很大。如果從豐田有直接到京都的巴士就好了。可是好像沒有!也想過坐車到名古屋換新幹線,只要換一趟車即可,可是新幹線的票價貴到不行,實在不想花這筆錢。所以目前還在考慮中。以我小氣又懶的個性大概會在名古屋搭直達巴士到京都才對。(大嬸我有的是時間。)

以上就是去日本的前置作業。好期待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liunilsson&aid=65137251

 回應文章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11 14:53
同4樓,居然有人去日本首務是看汽車工廠,我真的跌到椅子下。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6-12-12 20:29 回覆:
真的嗎?我們這兒這樣的阿伯不少耶。有阿伯特地到墨西哥看機械,有阿伯跑到南非,去德國的阿伯也很多。以前我在螺絲機械貿易公司上班,有一個法國阿伯一年來好幾次,每次都要帶他去看螺絲廠及相關企業工廠,一天要看五間左右,一次來一個星期。所以我已經習慣這些歐洲阿伯的怪癖了!豐田車廠其實還蠻值得一看!

小蘋果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9 04:04

你家老公真的是機械控耶!

聽農耕機的聲音就知道是什麼牌,然後老遠去日本旅遊還要參觀車廠

這也算是觀光客中的奇葩吧.....得意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6-07-19 06:13 回覆:

這次他沒去日本,有點難過。不過他說一定會去那兒走走。我想他看到那些kubota挖土機,農耕機什麼的,一定會高興得不得了。

最近他又想買古董tractor,又在對我碎碎念,念車經給我聽,真是辛苦我了!不聽又不行!


小蘋果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9 03:33

幾年前帶我老公這鄉巴佬去日本後,他就愛上了...

這幾年老是唸說什麼時候可以再帶他去一次日本

但我想到假期不多,有長假期寧願存起來回台灣或去歐洲玩

所以我老是呼攏他說自從311地震後,日本有輻射,十年內不適合去

他居然還相信了我的廢話,就不再提起....

但是上次有日本朋友從京都回來,帶了些可愛玩意兒

他跟人家聊起說有輻射,老婆不讓去什麼的

日本人沒好氣地回說,要怕輻射應該從當年的兩顆原子彈怕起,不是現在才開始怕!

把我家老公想去日本的心又挑起來,回家吵著說要去日本玩

我很敷衍地跟他說,等我什麼時候回台灣再順便帶他去吧!

現在就先看看電視雜誌望梅止渴就好....

(本宮回台灣的時間都不夠了,想去日本,再慢慢等吧!!奸笑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6-07-19 06:06 回覆:

日本真的很好玩。我都想再去一次了。而且我覺得這次根本沒逛到京都的十分之一,下次還想再故地重遊。

這次回台灣把我熱到怕了,真不想暑假回台灣啊!改去日本比較涼啊!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09 16:36

以前年紀輕時都自訂旅遊行程, 現在老了也懶了, 都參加旅遊團較省事.

多年前去日本玩過一次, 只記得大阪的迴轉壽司好吃, 其他的都忘得差不多了!誰理你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6-07-09 19:15 回覆:

啊我正好相反,年輕時沒時間規畫,都是參團的多。年紀大一點後不再參加旅行團,想要自己慢慢走,走到哪裡算哪裡。這次去日本京都,我們都是用公車一日券,常常看到公車來了就上去,到了聽過的景點就下車,本來沒想去銀閣寺的,竟然因為坐上了去那裡的公車,就下了車去走一趟,十分高興誤打誤撞去了銀閣寺,那裡庭園真美又有禪意,重陽姐到那裡去一定可以拍到不少好照片。

我這次事前看了不少資料,每天晚上在旅館都在惡補明天想看的景點,結論是沒有想像中的難,一路都碰到好心人幫忙,但是該做的功課還是要做。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08 08:23
張瓊姿,帥哥美女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6-07-08 14:03 回覆:
對。張家女兒個個都美。雖然老先生老太太年紀大了,但看得出來年輕時一定是郎才女貌,基因的力量很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