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住院記-開刀後第六日
2015/04/22 18:54:16瀏覽1129|回應5|推薦36

前一天晚上米亞又睡得不好。她半夜常常會有劇痛。可是她又不把我叫醒,只好自己在那裡疼。每天都告訴她有痛受不了的話一定要說出來,這些疼都是不需要忍受的。她當然聽明白,但是要她說出來實在很困難。之前可以自己按止疼幫浦自救,現在沒有幫浦了就要拉鈴要藥吃,可是大半夜的,她不想麻煩人,因此到了早上疼痛已到了谷底,護士說這樣只吃一粒快速解痛劑大概效果有限,先餵了她一粒後,一個小時後不見成效又餵了一顆。我幫米亞切好水果當早餐,她也自己吃了一點優格加穀片,但是因為很痛,所以水果吃得意興闌珊的。

八點一到,鄰床的孩子也被推去開刀了。我覺得這個孩子和她的娘都好鎮定啊!先是前一天很晚才來住院,今天又睡到七點才起床,還賴了一些時候才去洗澡,不像我們母女在開刀那天七早八早就睡不著了,不到七點就已洗好澡,等著被推去開刀。而且據說當媽媽的還認為她可以回家睡,女兒一個人住院就成,後來被護士勸說還是留在醫院幫女兒壯膽好一點,才留了下來。

昨晚米亞臨睡前去上廁所,因為鄰床的病友床位在門邊,而他們的行李特多,他們那一個病床的空間又較小,所以輔助行走器進不來。米亞搖手說不必用了,她自己一個人走吧!於是就邁出她自己開完刀後的第一步獨行,還走得飛快!(之前我就覺得她走得快得不得了,很懷疑她是不是特尿急,可是好像不是耶!我也不敢問。米亞則說她其實以前扶著走也都是裝樣子,她早就可以自己走了。)那個孩子的媽看到米亞走得很好,不由得在今早問我們米亞已經手術多久了。我說今天剛好是滿一星期了。她心裡大略盤算了一下吧?覺得似乎還不是太難熬過去似的。我告訴她前兩三天特別痛,要有心理準備喔。

說到別人行李特多,其實我們自己帶來的東西也不少。因為我們沒有住院的經驗,根本不知道在醫院病人連內褲都是穿醫院提供的,就別提其他衣服了。所以帶齊了內衣褲及外衣,連大小毛巾都帶了。後來才知道要用醫院的,所以趕緊在米亞爸爸來看她時要他帶了一大袋米亞的衣物走,只留下我的。不過他爸爸很”雞婆”地又把家裡的巧克力,鄰居送的復活節蛋,及他自己最愛吃的巧克力都帶來給她,看得我臉上三條直線,又不敢說什麼。後來這些東西又全原封不動地帶回家裡去了!

話說這些孩子真了不起,心裡一定揣揣不安,還是勇敢地上手術台,實在不容易啊!

不久米亞的爸爸到了,今明兩天要由他來當班,照顧米亞。如果明天米亞還沒出院的話,我就下了課後再趕到醫院去接班。其實我心裡一直很想請假兩三天,尤其我知道米亞的爸爸還有他的高齡老父要照顧,他兩頭跑來跑去,應該累得很了。但老爺說他是米亞的雙親之一,當然也要來照顧她幾天。

今天是正常的上班日,所以醫院突然變得又很熱鬧了。不斷有人進來瞧米亞,也有醫生留守。(假日時醫生在急診處當班吧?)復健師也恢復上班了,來病院教人復健及和家屬談話。她建議我們兩個星期後就讓米亞先到學校去打招呼,上半小時的課,到處走走,然後她會打電話來詢問復健情況及在學校的情形,以便通知學校做好因應措施,像是用的課桌椅或廁所的馬桶等。想得真是周到啊!

她也教米亞在復健時要多照鏡子,才能好好調整自己身體兩邊的平衡。用眼睛來告訴大腦改變原來的姿勢習慣,她也發現米亞走路時有內八字,(她本來就有一點內八但在動完手術後看得特別清楚,可能和長短腳有關係?),要我們出院後另找復健師來矯正走路的姿態。(沒想到內八字也可以復健?)復健師走了之後,米亞的爸爸就催著我趕緊回家了。十點多,米亞要做術後的X光檢查。這次要站著拍,這就要由爸爸陪她做了。

我略交待一些事情,就走了。開車回家的路上還小迷路了兩三次。回到家趕緊洗衣物。這時真覺得好累好累啊!在沙發上眯了二十分鐘後就去上班了。下班後又先繞去購物,家裡冰箱已經空空如也,沒有任何可以吃的主食。

打電話問孩子情況時,孩子的爸爸說他見到三個醫生,說她明天應該就可以出院了。真的嗎?我走之前覺得米亞的情況還不是可以回家的地步哩。我還要爸爸一定要在出院前帶米亞去量身高,看看米亞到底『激高』多少公分。米亞爸爸覺得我沒事找事做,但還是照辦。他後來打電話說,米亞也練習走樓梯,量完身高後又嘔吐了。意思是”都是你沒事找事讓她累的!”』不過我認為是她被推去照X光走長長的涵洞造成的 ”暈車”現象。哼!

圖書館人員也到病房問米亞要不要看書。米亞借了一本,然後就開始看了起來。

因為我人不在現場,所以這些都是聽來的。為免自我想像太多就不多寫了。倒是我回到寂靜無聲的家裡後,不知是否回到熟悉的環境讓我這一星期在醫院時緊繃的神經鬆了下來,只感到疲倦無比,在終於能躺下時馬上就睡著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liunilsson&aid=22212670

 回應文章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3 14:22

這段期間精神上的憂慮與身體的痛苦,能撐了下來不容易,其中的勞累與辛苦可想而知。

祝福米亞早日康復!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5-04-23 18:45 回覆:
我覺得因為自己寫了格子說出這件事,所以心理上放鬆了不少,身體上沒有啥勞累的,休息幾天就回復了。我倒是擔心女兒到今天都沒有主動提起開刀住院這個過程,不知道她是不是把所有情緒都藏起來?還是很『自然』,所以沒有啥感想?我擔心她怕我們擔心不肯說,那就太可憐了!我打算和學校的輔導老師說一聲請她和米亞『隨便』聊一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2015/04/23 13:48
真的辛苦了。祝米亞早日康復。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5-04-23 18:41 回覆:
謝謝!雖然自己嘴上說不辛苦,好像身體不這樣覺得。所以一倒在床上就睡著了,連擔心在醫院的孩子現在如何都沒時間。還是米亞的媽媽神經甚大條,到哪裡都可以呼呼大睡也說不定?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3 13:25
米亞好堅強.爸媽辛苦了.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5-04-23 18:38 回覆:
謝謝。目前康復得很好!希望很快就痊癒啊!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3 10:36
發完回應才發現我是第一名,耶!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5-04-23 18:37 回覆:
這裡交通不繁忙,拿第一很容易。不像你家啦!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3 10:24
貴國醫院很有效率服務品質高,跟學校配套也好,真不愧是北歐模範國之一。米亞意志力強才能配合復建,那個真的很需要意志力和勤勞。出院以後還要做的,加油!米亞媽也真的辛苦了。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5-04-23 18:36 回覆:

啊,每次有人說我們這兒醫療多先進,社會有多發達時,我都會很汗顏,覺得這不是事實。我覺得台灣的醫療才進步,不過要是生了大病我還是在這裡醫好了。這裡沒有自費項目,比較便宜。米亞從一年前開始看這一科到現在沒有付過半毛錢耶,連住院的伙食費都不必付,真神奇。不過回家後的藥品就要自付了。

目前的復健在家做即成,等兩個月後就要到復健師那兒去做了。媽媽沒有辛苦,但是媽媽把這件事記下來,是挺厲害的。因為有時半夜在醫院打字時沒有開燈,還能打中文,我自己都挺佩服自己的,不過你也看到打了不少錯字!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