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行李超重 和 趕不上飛機
2009/04/19 02:33:08瀏覽2940|回應0|推薦8

 你有過行李超重被航空公司罰錢的經驗嗎? 現在航空公司越來越會 「斤斤」計較,很多人都吃過這個排頭。 

出國這麼多次﹐老實說還幾乎沒有行李超重的經驗。原因是我人太懶了﹐很怕帶太多的東西出門﹐原因二是我們人多﹐只要和女兒出門就可以帶個四十公斤﹐問題是﹐都得要我一個人提耶﹐所以當然就不會行李超重了。

 

但有一次在波蘭時就發生過帶了三十七公斤的東西要回台灣﹐但這倒不是我的本意。請聽我娓娓道來。

 

那一年留職停薪到英國去﹐原本想留個三個月﹐學點英文﹐認識文化的。但第三個星期就被一個歐陸的客戶(在這兒稱他H) 邀請到比利時渡個周末。H的員工兼我的朋友M幫我訂到「聽說」便宜得不得了的機票(因為付錢的不是我﹐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多少錢)﹐還自願要載我到London City機場去。我高高興興地去渡完三天的假後回倫敦﹐竟然在入境時被擋下﹐硬被當做要來大英帝國打黑工的中國大陸同胞。不管好說歹說﹐都不能改變這位地理和歷史都爛得可以﹐連ROCPROC都分不出差別的移民局官員。最後只好哭哭啼啼地被原機遣返回比利時。到了那裡﹐被H全家又收容了幾天後﹐心情好多了。H邀我到他波蘭的工廠那兒看看後再回台灣。我決定先到巴黎住個幾天(好歹我已來到歐洲﹐辦了簽證了)﹐散散心後再搭機去華沙。在這段期間﹐則由一個在英國的台灣朋友C幫我把在倫敦的雜物收好﹐重要的東西就托DHL送到波蘭。等我到了波蘭﹐左等右等都等不到DHL送東西過來。托當地的朋友L問了又問﹐才知道被擋在海關那兒。一直到要出發回台灣那天我都還在等DHL。最後是和L直接到DHL的公司華沙總部去要包裹﹐那時東西還沒從海關那兒放行呢。等我拿到東西要到機場時只剩不到25分鐘就要飛了。還好朋友L已先打了電話給LOT 波蘭航空告知情況﹐請他們無論如何要等我。到了機場當然就趕著去Check in但是我本身的行李再加上DHL的包裹就超重了。我一看行李是37公斤差點沒昏過去。又累又趕的我可憐兮兮地向LOT的小姐說﹕我可以整理出25公斤的行李﹐但是你有時間等我嗎?LOT的小姐看到我的手提就只一個Notebook﹐就很阿沙力地放過我了。等到了下一站改搭KLM時﹐沒人問我任何有關行李超重的事。

 

我就這樣逃過一劫。

 

至於趕不上飛機的事﹐還真的很幸運到目前都還未發生過。倒是有兩三次快要趕不上﹐心情緊張得要命。就像上面所提到的﹐若不是當地的朋友L先打電話告知機場人員﹐我想大概是沒人會理我了。還好那張機票是單程的空白票﹐貴得很 ( 還是客戶H因為很抱歉讓我回不了倫敦﹐硬是要幫我出錢的) ﹐頂多就是再從新訂一次就行。但是有兩次則很驚險地趕上飛機。

 

一次是從哥本哈根不知要到歐陸的哪個地方。那時還不怎麼流行電子機票﹐所以我訂好機票後要到機場的櫃台去領票後再去check-in櫃台辦登機。那時Calle載我去車站﹐我得坐船到丹麥的Helsingör後再轉搭火車去機場。這條路線我不知走過多少次了。但是那次特別背﹐先是誤了一班渡輪後﹐火車又誤了一班。下一班的火車慢得要命﹐站站都停﹐讓我從剛開始好整以瑕到驚慌失措﹐一直以為我一定在時間內到不了。因為我知道SAS北歐航空的櫃台永遠都是滿滿的人潮。到了機場馬上衝到出境廳問SAS賣票櫃台在哪。因為SAS大概要省錢﹐連櫃台都租在很不起眼的角落。問了後又衝去排隊買票。還好只等了兩分鐘就輪到我了。拿出信用卡付了帳後﹐很心虛地加問一句﹕「請問我是不是可以直接在這check-in ?」因為看來要到check-in櫃台再排隊似乎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我的飛機已經開始boarding 了。沒想到我無心的一問﹐得到的答案竟是﹕「當然了﹐但是你還是要去行李專櫃丟行李喔。」真是太感激了﹐所以我從火車衝到機場到拿到登機證花了不到十分鐘。那次的經驗讓我從此很怕坐往哥本哈根的火車﹐太恐怖的慢了。

 

還有一次是和Nancy到倫敦玩﹐差點趕不回來的經驗。之前不是說被大英帝國趕走了嗎? 之後幾年都不敢再踏上那個國家一步。還自我安慰說﹐你不想賺我的錢﹐我還怕我的錢花不出去嗎?所以就安安靜靜地待在歐陸。一直到我拿到瑞典公民權後也沒想要到那兒去。但三年前為了讓Nancy來這兒玩﹐我就以「一起去倫敦玩」引誘她來。還早早買了便宜的Ryan air機票(真的很便宜﹐從MalmöLondon來回只要1600台幣)。那時剛好前一陣子有個鄰居也像我一樣和三個女友搭廉價的Ryan air到倫敦玩一個周末。沒想到回程到機場時已誤了check- in的時間﹐雖然飛機尚未飛﹐但Ryan air已經不肯讓他們check in了。因為這樣Ryan air可以把他們的位子再賣給別人﹐多賺一次﹐多好啊! 就這樣讓他們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飛機從眼前離開﹐這些太太們只好另外買了貴得要命的單程機票才回到瑞典。還得降落在不同機場﹐讓他們還不能自己開車回來。我想這趟旅行應讓她們都嘔了很久吧。這件事傳到我家Calle的耳中﹐出門前就三申四誡要我注意。沒想到我還是差點錯過了。

 

話說坐在往倫敦的飛機上時﹐Ryan air的人員就拿著機場的特快火車票來問旅客要不要買。服務還真好﹐價格也的確較便宜一兩鎊。所以我們就買了。下了飛機後很順利地搭火車﹐也覺得火車很快就到了市中心。而且一小時有兩班﹐很方便。回程時也早早就到火車站。但是那時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想把身上的英鎊花掉。大概想很久很久都不會再來這兒吧?所以就在等車的時候﹐東逛西逛地要買東西。最後只剩下幾鎊的時候就想剛好去買星巴克的咖啡吧。但是咖啡熱得要命﹐等喝完後匆匆忙忙地趕去火車廂時﹐車廂已關了門﹐雖然未駛動﹐但站務人員不肯讓我們上車了。我那時還很散散地想﹐沒關係我們搭下一班吧。問站務下一班是什麼時候﹐他竟然說是一小時後﹐我吃了一大驚說﹐不是一小時有兩班的嗎?沒想到他們說只有到四點﹐四點以後一小時一班。哇﹐那我們該怎麼辦?這樣可能會搭不上飛機耶。那時我真的很想去撞牆﹐想說一切都是我貪吃惹的貨。這時看到往機場的普通車正要剪票﹐想也不想就進去月台上車去了。等到心神定了下來後再看車上的時刻表﹐天啊﹐這班車要磨姑一小時四十分鐘才會到機場。那我們還不如搭一小時後的特快車﹐還可以早到五分鐘。這時除了向Nancy謝罪又謝罪外﹐還馬上動腦筋﹐萬一搭不上機時該怎麼辦。還好Nancy 沒有落井下石﹐只是沉靜地說別忙﹐若是一切正常﹐應該不會誤了Check-in 才對。那一個半小時對我真是一個大大的折磨啊。還好我們還是在截止 check –in前到達。從此後我就不敢再鐵齒了。每次要出國時都早早地出門﹐寧可早到逛機場也不願意到時驚慌失措。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liunilsson&aid=2856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