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年最後一場雪 ?
2009/04/02 17:54:42瀏覽385|回應0|推薦10

那天一早起來﹐老爺就臭著一張臉。原來是下雪了﹐他老人家最討厭下雪了(不喜歡雪就別住在這麼冷的地方呀!) 結果他這一整天都是很無精打采地工作。只要一講話就是惡狠狠地說「可惡的雪﹐要下到什麼時候?」我倒是覺得下雪﹐滿地白白地﹐很可愛呀。只是我要開車送米亞上學﹐下雪比較麻煩就是了。送她上學後到了我們家的路口轉進來時﹐果然輪子打滑﹐差點撞到鄰居的車子﹐好險。

 

下午要再去載米亞下課時﹐開車剛下了交流道(應該說﹐這條高速公路開到尾就變市區的幹道了﹐倒不是真的下交流道。)﹐就看到一部車拋錨在內線車道上。車上還有乘客和駕駛。駕駛只有閃故障燈﹐沒拿出故障標示牌﹐我覺得在這種天況下視線不良﹐還真危險。因為這條路再過五十公尺後就成四線道﹐有很多車都要靠內線再轉有兩線的左彎道。而平常這條路因為是高速路下來的﹐所以很多駕駛都超速得很厲害。等我接了米亞再開回家時﹐看到很多的救護車、救火車和警車呼嘯經過。果不其然﹐這部車被追撞得跑到十字路口處來啦﹐追撞的肇事車自己也被撞得變廢鐵一堆。有一部救火車正忙著要把故障車的車頂鋸開﹐好把受傷的人抬出來。

 

看到這個情況﹐只能想﹐連我這種沒大腦的都知道這樣很危險﹐那他們應該也知道車子拋錨在內線道很危險吧!為什麼不趕快下車求助﹐而是留在車內呢?令我百思不解。不過我和坐在後座的米亞說待會別忘了要打電話給爸爸。沒想到三分鐘後我們剛進去玩具反斗城時﹐Calle就先打電話來了。我一接到電話就說:「不是我們。」「什麼不是你們?」「出車禍的不是我們。」「怎麼知道我會打來問這件事?」「不知道就稱不上當了你九年的枕邊人了。」我心裡這樣想。

 

我就知道他聽到收音機報的路況時﹐一定很緊張。這種事他已做過好幾次﹐所以這次會打來已是我料想中的。不過我還是沒快過他。

 

因為我每四天就得給米亞一張貼紙鼓勵的關係﹐我們常常會到她最愛的玩具反斗城買貼紙。(下次再告訴大家為什麼) 那天她說很想買同學有的ZeeBees(別問我是什麼﹐我到現在都還不清楚)﹐所以我們又到那兒去看貨。但是玩具反斗城還沒有這種東西﹐他們也還沒聽說過這種東西。所以大概還要等一陣子才會有。買不到這個東西﹐我和米亞就只好在玩具反斗城看東看西的﹐再買兩三張的貼紙回家。她很好玩﹐不但看芭比娃娃﹐也看金鋼戰士這種東西。後來還跟我說:「也許我是個女的﹐但我真的很喜歡男生的玩具。」說歸說﹐看歸看﹐她知道媽媽是不會買這種玩具(芭比娃娃及金鋼戰士)給她的﹐所以從來不會求我買。更早以前﹐她很怕芭比﹐每次有人送她芭比時﹐她就轉送給她的朋友Hanna-Louise我因為很不喜歡芭比背後代表的種種反面象徵﹐對她的做法大加鼓勵﹐所以她到現在連一個芭比都沒有。 

 

回過頭再說這場雪﹐到了第二天﹐一點雪都沒了。又是灰灰的一片天。不過這一星期都是一再重複下雪、融雪、下雪、融雪這個動作就是。都已經三月耶﹐真是的。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liunilsson&aid=2807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