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ophie's Choice vs My Choice
2010/06/23 13:52:27瀏覽907|回應0|推薦7

這是 2003 年的事了 當年姊姊十四歲  嘎嘎六歲

四月的某日 我找出一齣 1982 年的老電影 Sophie's Choice (蘇菲的抉擇) 和嘎嘎一起看
演到一個母親(Meryl Streep) 帶著十歲的兒子和抱著約四五歲的女兒 
排隊接受納粹軍官的分配去不同的集中營
母親央求軍官將她的孩子放置到可以存活下來的集中營去  (除此之外都會被處死)
殘酷的納粹軍官說她只可選擇一個小孩去那種特殊的集中營
可憐的母親久久不能選擇
殘酷的軍官說那就兩個都送去一般的集中營
 
最後那母親把手上抱著的小女兒丟到德國軍官的手中 (意味要留下兒子 放棄女兒)
女兒大聲哭號  母親哭得聲嘶力竭  我也淚如雨下
 
在這心酸不已的時刻 嘎嘎問我 : 媽媽如果要妳選  妳會選誰 ?
還不待我抹乾眼淚來答覆他
只聽他小嘴又嘟嚷著 : 我是自己會去彈鋼琴  姊姊都要妳叫很久才去.........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cpwang&aid=4157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