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裡的生意經
2011/04/26 23:39:10瀏覽569|回應1|推薦23

學校弦樂團幾個大提琴手中
有那麼一兩個不會調音 不會換弦 又很愛亂撥弄的
最後 總要他人代勞
找上嘎嘎  他當場服務 當場收費
費用 : 一張限一個區域通行的學生公車票 (價 : 加幣 1.75)
某同學找上他  同意了價格後  又閒站一旁殺價
嘎嘎 停下手上的動作 把已調好三根弦的大提琴(共四根弦)遞給他說 : 那就只調三根吧     
某同學連忙揮手推卻 恢復原價 
而嘎嘎的皮夾中 總有好幾張公車票 這對有媽媽接送的他有何用呢 ?
他說 : 若有同學忘了帶公車票 身上又沒零錢要搭公車回家 我就把票送給他
我以"助人為快樂之本"曉以大義   
他卻說 : 那來家裡給鋼琴調音的為什麼要收錢吶 ?
我只是想讓那傢伙乖一點  別老是亂弄東西  !!
好像 ~     也    對    !!
 
====================================================================
 
考入此校弦樂團的團員  必須遵守一條規定 : 一個 term (三個月) 要看七場與音樂 藝術相關的演出 
要在學校提供的小冊子上 貼上門票存根以資證明 
 
對我這個極不愛運動  卻很能坐定的人來說 
帶嘎嘎看戲 看表演  聽音樂會 是我們行之有年又樂此不疲的興趣啊
所以  三個月七場 何等容易 ?!
毫無疑問 他的小冊子 總是滿滿貼上自己的票根 多過其他團員甚多
但大多數同學 都需要"想辦法" 湊滿這七張票根好與老師做交待
於是  我和朋友們的票根就有一張兩元的"資源回收"價值    
 
=================================================================
 
二月底學校的一場鋼琴協奏曲比賽  半年前才入校的嘎嘎榮獲第二
立馬就有了"名聲"  
開張就有了"生意"
收了一個同校高一年級同在弦樂團拉小提琴的女同學
教她彈鋼琴
 
每週一次  每次一小時  由為母的我出免費的汽油和勞力  再奉上我的"加拿大時間" (於門口等候)
送到女同學家授課
每次樂哈哈的出來  口袋裡就多了二十塊加幣
還有一次  手上多一個大甜筒  笑得燦爛如陽光
 
好景不常 某日學校的體育課練跳高  女同學右手摔傷  打上石膏  鋼琴課只好暫時打住      
 
於是菜單改改 變動一下營業項目操起姊姊的舊業
 
(這是不可告人的秘密嗎 ?  抑或在溫哥華是 "普斯遍" 的事 ?)
 
姊弟倆  中學分別讀私立 與公立  在同樣的年紀 不同的學校  做同樣的事 ~~~
幫同學收費做功課
 
姊姊被我"破獲"此事  乃因離家就讀大學  留下"作案的工具"電腦  給弟弟接手 
裡面詳載有"應收帳款"  和 "買客名單"
還有 MSN 中  買方詳述的 "產品標準" (包括 標題 字數  文章型式 有無圖表等)
和 賣方的最高交易原則 " 貨物出門 概不退換 "
 
嘎嘎的電腦與我的電腦同在一桌  同一面向  我只消作個眼球運動  即可一切印入眼簾
今日  他接的案子是英翻法
我一張口問  他便給了我一個數字  (譬如  五元加幣)
他說  雖然有軟體可以做這工作  但是  那些用字太有程度  反而容易給老師識破
所以  他的寫法  還得看此出價的同學程度而用字
最後還加一句 : 我沒姊姊那麼狠  收費比較低
聽起來  尚有"專業 愛心" 的成份在
 
也有某同學 用軟體翻譯過一次  再自己改寫一遍  最後讓他潤飾一下
因為這是好兄弟  要增減的也不多 所以  嘎嘎說 : 免費
頗有顧念桃園結義的情誼之意哩  
 
=========================================================================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cpwang&aid=5141048

 回應文章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樣的
2011/04/27 19:53

嘎嘎太有生意頭腦啦

真令我讚嘆

我家那兩位公子

像不食人間煙火的傢伙

從不知米價

以至於現在兩個都已大學畢業

還是啃老一族

嘎嘎的媽~您睜隻眼閉隻眼是對的

雖然妳有很多加拿大時間

也可賺點小費花花~不要客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