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ndre Rieu + Made in China
2009/06/20 04:41:24瀏覽662|回應0|推薦4

Andre Rieu 上週又來到溫哥華

 
當我還在過青澀的高中生活時 他已經帶著他的小提琴和幾個團員跑江湖了
 
認識他源自於一張名為 love around the world 的 CD 
所附的曲目小冊子首頁  紀錄一個故事 :
八歲的他在法國渡假  認識一個比他稍年長 有雙大而藍的眼睛
金黃而捲屈的頭髮
常穿一條鬆大紅褲 
卻赤腳的美麗良善女孩 ~ Clara
他迷戀她
她告訴他 她有一條小船 一次獨航 她發現一個無人小島
她許諾他 有一天 她會帶他乘那條小船 去那無人之島
自此 這就成了他的夢想  .......
 
甜美的情誼在一個午後中斷
當他和她去到一個市集
當她突然跳上另一個男孩的汽車絶塵而去 ............
 
Andre 把這張 CD 獻給她 希望這位叫 Clara 的女子會聽見
完成那未竟的願夢  帶他一同航行  去那無人之島 ................
 
在這段美麗的文字旁邊 是這位小提琴家的照片
明顯留下歲月痕跡的臉 有幽幽期待的眼神 似悽非悽的淺笑
 
連續三年 我連看三場他的演出 
 
一如往昔  華爾茲悠揚 衣香鬢影 台上台下舞成一片 .............
 
當一位裝扮成發條娃娃的女高音唱起 Offenbach 的 Doll Song 時
唱著唱著   歌者突然在最高音嘎然中止  ~~ 發條停了
發條娃娃"垂死"在舞台上  台上台下 一片靜默
 
Andre 指指發條娃娃  說 : Made in China !!
 
數千觀眾轟然大笑
 
我看一眼嘎嘎 
他癟癟嘴表情無奈
 
觀眾席中 即便是溫哥華的白人也來自許多不同國度
還有黑髮黃皮如我者  許是來自香港 新加坡 日本 印尼  大陸 .........
 
大家眾口一笑  顯然這已經是個極有默契不需分解的國際笑話了 
 
我想起 John Lennon 在 imagine 中的歌詞 " a brotherhood of man "
 
儘管你的多瑙河很藍 我的黃河又黃  沙又多
多希望我們可以像兄弟般的互相幫助 互相提攜
而 Made in xxxx 也不會再是讓某一個特定地方尷尬的揶揄



註 : 2009 夏遊多瑙河  才知它一點也不藍 (也不綠)  是渾濁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cpwang&aid=3059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