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幽微處有 J
2009/03/24 07:33:44瀏覽391|回應0|推薦4

室內 一張整潔的單人床 素色床單隱隱裹著柔衣精甜甜的香和熨斗平整過的溫
沒有衣櫥  仍是三十年前認識的對穿著不在意的你 
 
室的另一半 地面略低 
冥冥知道 那是要擺上北美式寬蓬大沙發處
卻一逕空蕩 什麼也沒有 
沒有相框 沒有字畫 沒有顏色
就是你  心湖裡一逕我看不懂的空 
 
曾經情傷於這樣的空的我
現下卻安心起來    
你 ..... 獨居吧
 
我抱著不知哪家的小嬰兒 想找個躲雨的地方
不期闖入
 
隔著一面透明的大玻璃  有衣冠楚楚的人影在彼端忙碌
你淡淡地說那是辦公室 你要去忙了
 
透過玻璃 我用眼睛的抹布 擦拭每一個你身型移動的角落 
不經意瞥見自身灰灰反影的線條
哪兒的弧線稍大了  是時間這個裁縫不經我允許給我做的修改
我倔強的要把它再改回去
那麼 在你眼前  我將回到初識時
 
惦念在不設防的夜夢找到出口 
幽微中..... 有你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cpwang&aid=2776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