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多走了九小時之後
2009/01/12 13:38:07瀏覽433|回應0|推薦5

早上燕阿姨帶著她們家的歐寶來跟你玩
燕阿姨 Angela姊姊 媽媽 你和歐寶 都在大樹下 
歐寶近七歲不跑不跳不理睬你
你兜著他轉圈圈 不時叫兩聲 好似說 : 來啊 來啊 來玩啊
 
歐寶不隨你起舞 你自個兒愉悅的跑著跳著 跟每一隻來到這片草地的狗兒玩著
 
才九個月大的你 精力過狗
 
玩累了 媽媽餵你吃切成小塊的蘋果
 
燕阿姨問 Angela 姊姊 你喜歡他嗎 ? Anglea 姊姊猛點頭 就這樣 媽媽就答應讓她們帶你回她們的家了
 
先回到家來 取你的用品 再送你上車
你扒著後窗看著媽媽 那眼神似乎在說 : 媽媽 帶我回家 帶我回家啊 媽媽
 
我難過的差點要叫 : 停車 !!
 
然而我沒有 ~ 我轉身回家了
 
家裡的欣霸 桑妮都好安靜 我們恢復到三個多月前的安靜 你知道 在你沒來之前 他們倆在家 就像兩隻貓般的無聲無息
今天 又變成之前的樣兒 那該是我熟悉的樣貌 但是 我心裡多了酸酸的滋味
 
去年九月底 你五六個月大 養你的大哥哥又要讀書 又要交女朋友 又要打工 忙得不可開交 忍痛把你送給了我
剛來 你太小不懂控制小便 總是在我的地板上給我弄個小池塘
漸漸 你也知道 這件事要在後院解決 失誤就愈來愈少了
桑妮不太理你 但欣霸卻無條件的與你分享他的一切
你的小嘴啃他的大嘴 大耳 大腿 大尾巴 他通通讓你
偶爾 他的大爪子壓在你身上 為了讓你安靜些
你翻個身跳起來 繼續跟他打鬥
我稱你是個打死不退的小勇士
 
待你使潑撒野累極了 依偎在欣霸身旁  他也以綣著的身體給你溫暖
 
媽媽有個有氣質的朋友 天天在家看文學名著
她問媽媽在家看什麼高尚的書
媽媽的回答是 : 看狗打架
 
可是 媽媽可是個非常忙碌的媽媽  天天要對著電腦工作  除了上下學的接送 還要當司機接送哥哥去上各種才藝課
又很堅持一定要煮食不能以冷凍食物 麵包或外賣代替三餐 
溫哥華的冬雨綿綿長長四五個月 帶你們出去散步之後 媽媽還要給你們擦澡 又要擦地 
不帶你們出去 又擔心有礙身體心理的健康
你說媽媽怎麼好呢 ?
 
我們所住的城市屋有個公約 規定只能養一隻狗 還規定狗的體型大小
欣霸已經是個不能給人知道的秘密
你呢 你是秘密的平方
 
我已經跟燕阿姨通過兩次電話了  確定你很好
你才離了我九小時 我已經背著哥哥 在我的書桌上流下了小池塘
 
小多多 你知道忙碌媽媽的無奈嗎 ?
小多多 如果這樣對你是好的 那媽媽和哥哥怎麼忍 也要忍過去 對不對 ?
 
此刻媽媽卻是全心全意祈禱能接到燕阿姨的電話
在那頭 她說  要把你帶還給我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cpwang&aid=2558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