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也有白色恐怖
2009/01/05 12:33:58瀏覽469|回應2|推薦8

說什麼撒鹽空中差可擬
說什麼未若柳絮因風起
 
若只是躲在暖氣屋內  手捧杯 Latte 聽著古典樂
看著窗外銀白一片  那當然是賞心樂事
 
若只是裝備充份 坐在發泡板上
自小斜坡往下滑衝  也當然是痛快暢意
 
可偏偏都不是這樣 
我得開車外出  
回想這三次經歷  我即便沒做化療 細胞也死一半
 
第一次
一天中午  駕車送來我家玩的一對兄弟回家
一出停車場  狂風暴雪迎面而來
我順著"前人遺跡" 以每小時二十公里的速度前進
我與前車保持至少三輛車的距離
可我後面的車不啊 !
他定是嫌我不夠勇  硬是緊貼著我的車
從後視鏡看去  好有壓力呀 !
到了一個路口  我要左轉了 終於到目的地   咱們可以分道揚鑣了
我輕踩煞車 一次 兩次 三次 踩放踩放踩放  同時方向盤拉往左
車子慢慢向左滑向分隔島後  就拉不住的往右滑
直挨到雪堆邊才被擋下
車上的兩兄弟和嘎嘎都嚇傻了
 
總算把兩兄弟送回家了  我更慢的駛回家
一個下坡 遠遠的望見前方的紅燈
我又輕踩煞車 一次 兩次 三次  踩放踩放踩放 .......
煞都煞不住啦 紅燈也不變成綠燈啦 
幸運的是前面沒有已停下的車輛  不然免不了要撞上
只好方向盤拉向右 往右手邊的路上滑去
但這不是我原先預定要走的路啊 因為走這條下坡路 我要踩煞車的機會更多吶
嗚 .... 真的是搏命哩 ......
一段平常來回不要二十分鐘的路  我走了一個多小時 ......
 
再說第二次
因為放寒假 不想做沒帶孩子出去玩的不孝媽媽
所以趁著朋友們要帶孩子們上山滑雪的機會
我就自告奮勇的當駕駛 交換她們在山上幫我顧孩子
不到八點上山還好 車少 上坡又無論如何都煞得住 老神在在
平安到達後 我一人原路回家
這可是一路下坡 .....
有了前一次的經驗  這次 我從後試鏡一看  遠遠有車跟來  我就自動靠右讓路
肯定要在前不見古人 後不見來者的情況下 我才敢開在下坡的路上
時速比二十公里還慢 可說是蝸牛步  外加走走停停靠邊閃  ......
 
第三次
我的車在積雪的巷道裡  "前人遺跡"中 像小船一般的忽左忽右飄搖
 
妳問我開什麼車 ? 我開的是兩年新的 Land Rover LR2 !
連小 cooper 都比它神勇  那ㄟ阿ㄋㄟ ?!
 
妳問我喜不喜歡下雪 ?
我鄭重的聲明 我也有白色恐怖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cpwang&aid=2536760

 回應文章

yayawww
Snow tire with Studs
2012/12/06 10:40
I suggest you to change snow tire with studs, so you will be safe.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白色恐怖
2009/01/08 03:41

不知道溫哥華和水牛城比起來如何。

受氣包曾在水牛城住了十二年,完全能夠了解妳所說的白色恐怖。我曾在四月份時去克里夫蘭,連續三天三夜的大雪,人都快瘋掉了。

764唐阿貴(tinacpwang) 於 2009-01-09 06:12 回覆:

過去這兩週 本地處在無政府狀態 連公車都癱瘓在路上 更別提轎車了

政府沒有足夠的經費 + 設備來處理這數十年才發生一次的連續大雪的問題

有輛車頭朝東癱瘓在路上 過兩天已經被撞成頭朝北  更別提小巷道裡的雪有誰聞問了

溫哥華的冬季也是一年中的雨季 於是大家都開始祈雨 "雨"從來不曾像今年這般被大家熱烈歡迎的 !! 老天也有求必應的連賞兩個雨天了 哈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