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煮開水出發
2009/03/20 10:00:25瀏覽426|回應0|推薦6

原先我台北公寓的廚房  只容得下一只雙口瓦斯爐和一個單口水槽 
約莫只比外國人的淋浴間大些
十七年前  拼著一疊疊的鈔票不要
敲毀了牆  鋪天蓋地的上磁磚  裝配了來自以雙B汽車傲世之國的鮮黃色鋼琴烤漆廚具
霎時 開放嶄新的廚房成了全屋焦點
 
某週日 我請廚藝最好的同學 G 來我家炒米粉給我吃
她一進門  瞄了一眼廚具 劈頭嚷嚷 : 煮開水需要這樣嗎 ?
是啊  彼時的我 在廚房就只會煮開水 而我當時正是一個三歲女娃的媽
 
就是因為不會燒菜弄飯 所以 我婚後居所的唯一條件 就是要靠我媽媽家很近
小娃星期一到星期五是吃外婆的 星期六 日去吃小阿姨 大阿姨的
 
小娃上小學一年級的時候 我們就來溫哥華了
在此  前無老娘 後無姊妹 我不得不親上火線
 
跟鄰居一同去買菜 朋友買魚 肉 告訴我魚和肉對孩子的重要
我也跟著買 回到家 往冰庫裡一丟
等到想起要煮時
我聞著手上被油紙包著的魚片 不確定它是發臭了 抑或這臭味就是它的原味  為求保險  把它扔了
 
紅燒的肉 外面已經燒焦了 裡面還是生冷的
原來 肉從冷凍庫拿出來  要先解凍
 
經過十二個年頭的磨練 我早已不是當年的吳下阿蒙
 
前兩天   就在半年前還屬最大一隻肉腳  長期接受四方供養的 F
居來借電腦傳來一張她和辮子麵包互相輝映的照片
 
受了這個刺激 我也動了一較高下的念頭
這幾個包著碎胡桃 枸杞 松子 和葡萄乾的全麥小餐包於焉誕生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cpwang&aid=2763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