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途歲月---第一百三十一章 謎 團(十)
2023/02/02 16:20:17瀏覽609|回應1|推薦7
「老同學?情婦?…知道那位女士是誰?」

「我們跟蹤後,發現這位女士就是這次標案賣家人的『妹妹』!她的名字叫章錦希。章是立早章,她是章錦鴻的親妹妹。」秘書回應。

這一勁爆的訊息確實讓這位被秘書稱為「老闆」的男士一臉的訝異!原本只是針對由台灣出發近期到美的華人進行一些小規模的追蹤觀察,卻沒想到發現到一個令人驚奇的資訊!而且還是與「這次標案」牽扯上邊的訊息!

於是略為感嘆的說:「這次恐怕會殺出程咬金呀!」

「這樣不就對我們是有利的!」秘書略為得意的說。

「還不能掉以輕心!姚冀鳴這小子雖然和我可以說得上話,也感覺一直想拉攏我們,但是他真正的目的到現在我們都無法確實有所掌握!」

「姓姚的和喬本初可是姨表關係!喬與我們既然是同一陣線,難道姚無法成為我們的一員?」秘書提出疑問。

「正所謂人心隔肚皮,誰知道他們真正的打算呢?更何況我們之間從沒有深談過,將所有的問題完全攤開來說,甚至是雙方間各自想要的利潤和『東西』!之後才是洽談彼此的合作計畫與細節。」

卓悅內心對於自己老闆的遇事處理的方向,不得不說很有一套,於是也為了展現自己的敏銳度連忙問:「要不要屬下去和喬先生通通氣,順便打聽一下訊息?」

「妳?…我看還是我親自去一趟吧!」

「是。要為您備車嗎?」看著自己老闆的快速反應,卓悅再度恭敬的問。

「也好。」


等車子來到別墅的大門,卓秘書恭敬的幫老闆開車門並等其上車後,再關上車門。站著等車子緩緩駛離別墅範圍,又等車子離去已看不見車身後,這位叫卓悅的祕書拿起手機,撥了通電話接著開口說:「是我,不久前溫已經搭車去見喬本初,目的是商談這次的標案有關的事。」

說完即刻掛上電話。



時間又拉回到現實的環境。

「這位秘書是誰『安插』在這位溫先生的身邊的?」品新的話,讓孟菲回神也將時間再度拉回到現實環境。

「你猜?」

「讓我猜嘛!…應該是姜子杰機會最大,不過,高總也小有可能!」品新分析。

「為什麼這麼想?…我想聽聽你的分析。」

「這位卓秘書既然會打電話告知她老闆的動向,我想,一定是特定人士的安排。誰會想知道溫卓豐的動向?就我所知想應該只有姜總與高總這兩位。…當然除非另有程咬金啦!」品新回應。

「嗯,你對事情的看法確實有一套!…不過,確實有『程咬金』!」

「是誰?」品心急問。

「是關祺瑋!」

「是他?…為什麼?」品新意外的詢問。

「因為當初溫杭娜陷害孫夢縈,關祺瑋不是在玄盟的地方接受一些盤查嗎?…當時,他發現問題不是想像的那麼簡單。單憑溫杭娜一人是無法做到滴水不露!所以…。」

品新繼續分析:「所以他們認為溫卓豐涉嫌的機率很大?!…因此安插人員想掌握狀況!」

「是的!」

「這位卓悅是位『女士』?」品新問。

「是啊!我沒說嗎?」

「她和『卓揚』是什麼關係?」品新緊接著問。

對於品新突然的詢問,孟菲一時間沒有反應過來,反問:「卓揚?」

「喬本初的秘書,不就叫『卓揚』嗎?」

「嗯,對!讓…我想想。…啊!…他們是三兄妹,卓揚是大哥,卓悅和卓鈞是雙胞胎。卓鈞目前在姚冀鳴的公司上班。」孟菲解說。

「妳是說,他們三兄妹分別在三個地方就職?」

「這三兄妹本就是三個單獨的個體,當然是在三個地方就職啊!」孟菲對於品新的疑問有些不解的回應。

「我是指他們分別在喬本初、溫卓豐和姚冀鳴三處任職?」

孟菲還是沒理解品新的問題,繼續回應:「是啊!這有問題嗎?」

「我想問的事是:是誰這麼強、這麼先知,下了這麼大的一盤『棋』呢?這麼早就布好了局!」

「是不是刻意安排就不知道了!喬和姚是親戚,彼此任用合適的人員在企業應該並不少見吧!」孟菲想了想回應,

「不!機要人員像秘書這職種就不多見!因為他們必須是心腹!」

「你這樣說也是沒錯!…會不會,他們彼此之間都不知道他們是兄妹的關係?…畢竟,同名同姓很常見!」孟菲不在意的說著。

「我不認為,這中間恐怕有很多是妳不知道的事情啊!」

「想得那麼複雜幹嘛呢?…那些都是他們的戰場呀!」孟菲淡淡的說。

「戰場?…嗯,妳說的對!確實是戰場!…不過,妳沒在其中嗎?」

對於品新的提問,孟菲依然很認真的想著,然後不疾不徐的回說:「說實話,不論是當時或是現在,我都沒想的那麼深遠!…想太多,對我,…似乎影響也不是太大!…我知道商場如戰場,像你…應該說,我們目前所處的位置!每天都是戰戰兢兢的,因為領了老闆的高薪就必須相對付出。你還必須對董事會負責!這些我都明白。」

「是啊!我們都必須要努力一些,至少必須創造出成績。」品新有感而發。

「那就請執行長多多精進囉!」

孟菲的話,讓兩人相視而笑。


兩人笑畢,各自喝了口茶。

品新依然興致勃勃地繼續提問:「妳是因為去照顧高總而與他『舊情復燃』?」

「可以算是吧!」孟菲繼續說:「其實應該說,高爺爺該是最大的推手。」

「有智慧的老人!」

「你認識高爺爺?」孟菲好奇。

「聽我父母提起過,我小時候也似乎見過他。但是記憶還是有些模糊,只記得他風流倜儻,個子很高也很帥。當年他絕對可算是在商場上叱吒風雲的人物!很有獨到的商業眼光!」

「他是位很棒的長者!」孟菲回憶著。

「高子俊似乎就遺傳了他的特質!」

「也許吧!」孟菲沒有反駁。

「這世界說是很大,要到某個遠方常須搭飛機繞著半個地球,或需花數十個鐘頭的時間就可以抵達目標。但,我們在經歷了一些事、遇見了一些人後,就會覺得這世界有時真的很小。往往會發現相識相知的人卻是就一直在自己的身邊不遠的地方,甚至可以說是近在咫尺的人!不過,卻也因時間未至或什麼原因錯過了,就導致未能及時發現或錯失了相遇的機會。」

孟菲認真的聽著品新的訴說後,回應:「這大概就是所謂的『緣分』吧!」

「是啊!…恐怕也只能如此的認定了。」

「『緣分』串起了雖相隔遙遠或是近在咫尺的人,無論多遠、多近都會讓人有機會可以擁有相聚在一塊的時光!」孟菲感性的說著。

「你們的再度相逢,妳將它視為『緣分』?」

「難道不是?」孟菲反問。

「這下我終於明白,妳是如此的好騙啊!老同學…妳未免也太單純了吧!真把妳賣了,妳恐怕還幫著他們一起數錢呢!」

「諷刺我,讓你很開心嗎?」孟菲不滿的說。

「從妳告訴我的故事裡,妳沒發現這一連串的事件,有大一部分雖屬於意外。但妳和高子俊的相逢其實就是一個早已布好的『局』!」

被品新點出問題後,孟菲驚訝的說:「是哥和他?」

「發現了嗎?…說布好的局,恐怕有點過了!…但是,他們將『時間』安排的十分洽當,然後就是讓你們碰面時間點以及妳住進高子俊家,相信也絕對是計畫中的事!」品新解釋著。

「說實話,現在回頭去想想也確實是如此!誰叫我太信任我那位『哥哥』了!他當年確實把我給賣了呀!」

「高子俊後來住院的時間很長嗎?」品新提問。

「剛開始是昏迷的!…後來,由於之前陶叔叔和陶媽媽一起來探視高爺爺。因此也就順勢看了子俊。…住院住了半個多月,後來他和高爺爺一起出院的。」

「看來這位『陶叔』的醫術是真的很高明啊!」品新感嘆。

「他給高爺爺和子俊分別扎針和推拿,說是活絡筋骨之類的。至於其他的,我不是太懂!…尤其厲害的是食補,他給兩位分別開了菜單,治療期間都是按照食譜來吃三餐。」

「其實凡是藥都是毒,能以食物來修補身體終究負擔較少!。…真正的高手在中醫方面是很厲害的!…我老爸過去也曾因為中醫的治療讓他的生命延緩了好一陣子。…要是早使用中醫治療或許可以更好,終究還是太晚治療了!…錯失了時間。」品新邊訴說邊回憶著。

「別太自責了!」

感受到孟菲的關懷,品新看孟菲一眼,然後略為惆悵的說:「我知道,終究以現在看來,父親還是太年輕就離開了我們!」

「沒看到你結婚生子,抱孫子!馬伯伯確實是遺憾的!」孟菲淡淡的說。

對於孟菲的說詞,讓品新忍不住的一臉無奈且抱怨的說:「孟菲,妳這不是安慰人,卻是故意挑起我『不孝』的罪證啊!」

品新的說辭,確實讓孟菲不經意的在心裡掀起一陣漣漪,連忙說:「抱歉,我不是有意要提起的…。」

「我也知道妳並非故意說出這些話,至於抱歉之類的話,妳我之間就不必多說了!其實妳說的這是一個事實!對我的父親,我確實不孝!…對母親,我希望可以有機會彌補!」品新也在孟菲話未說完就連忙回應。

「為了馬媽媽,那你必須好好加油!」

「我盡量!」品新看著孟菲緩緩的說。

「什麼盡量?…要努力!」

「要怎麼努力啊!…連個對象都沒有!」品新無奈的說。

「追究其真正的原因就是你太會『挑』了!」

「會嗎?大家都覺得我會挑!但…挑什麼挑呀!我根本沒什麼標準啊!」品新為自己抱屈。

「沒標準?不可能!…以你的外貌和身價必定有一堆想和你交往的對象啊?」

就在孟菲思索時,品新開口:「好了!別探究我什麼了!不是有句話說,姻緣是天定的嗎?…一切就順應天意吧!」

「好啊!…就看你如何順應天意囉!」

品新不想讓自己成為話題的焦點,於是他再度提出問題:「對了,孟菲,造成高子俊和他爺爺事件的兇手有找到嗎?」

果然品新的提問,轉移了孟菲的注意。讓孟菲認真的回覆:「當然有。」

「兇手是商場上的『對手』嗎?」品新說出自己的解答。

「是,也不全是!」

「怎說?」品新疑問。

「內賊和外人的勾結!」

「這樣啊!…那可真是難防啊!」品新感慨著。

「誰說不是呢!」

孟菲說著的當下內心不禁心疼著高爺爺與子俊,究竟是什麼樣的利益與仇恨,值得下重手去傷害人命!最後雖然有驚無險,但是卻有一定的傷害存在。尤其是年事已高的高家爺爺。子俊只是因為年輕,後遺症有多深遠,以現今的醫療資訊,沒人可以說得準!









待續...





PS:
故事繼續...閱讀愉快

大家好,年都過完了.

在此向讀者拜個晚年.敬祝兔年一切平安順遂,新年如意!

謝謝大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1208kiki&aid=178248543

 回應文章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忙嗎?
2023/02/03 19:42
新春安樂

子杰留
心佛(tina1208kiki) 於 2023-10-31 16:14 回覆: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