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途歲月---第一百三十一章 謎 團(九)
2022/11/15 12:00:00瀏覽528|回應0|推薦7
「不會呀!應該是經常有在使用才對…如果是時常會用到,應該不會是這副模樣的!」軍皓邊回Kevin後,又邊自言自語了起來。

「那為何…。」

Kevin的話未說完,軍皓突然像想通了一般,完全沒有理會Kevin就轉身去拿手機,隨即打了一通電話。

「我們的行動都在別人的眼皮下了!車上的浴室…。好,我知道。…吃過飯,我就立刻離開。…到了該處,我再與你聯繫。…好,…嗯、好,…好的,我會配合。」

處理完晚餐的Kevin,將飯菜不疾不徐的全數擺放到車上的小餐桌,然後打算呼叫不遠處的張律師和他一起吃飯。

「吃飯囉!…軍仔,吃飯!」Kevin故意以調皮的語調說。

卻發現張律師一個人坐在副駕駛座的位置,邊抽著菸邊看著腿上放著一份資料,似乎看的非常專注。此時,Kevin才發現到張律師已經將車內的燈全都開啟。他看向窗外,也才發現車窗上已經拉起了厚重的窗簾,且是以電動方式拉起的帷幕!相信外頭完全無法窺視到內部的一切。甚至連車子內發電機的聲音,都利用現代科技經過重重包裹而沒有了任何響聲!除非是發動車子要出發往外行駛。

Kevin走近,開口說:「在想什麼?叫你都沒聽到啊!」

「什麼事?」

「能什麼事!不就是叫你來吃飯啊!」Kevin無奈地提醒著。

「哦!」

「怎麼只回答個『哦』!我說,你這位大律師,早先不是說肚子餓了?我飯已經煮好了?…不吃嗎?」Kevin無奈也吐槽的問。

張律師突然發聲:「我發現…我們的一舉一動似乎被人『監視』了!」

「怎會?」Kevin驚訝的問。

「我們先邊吃邊說。」

「好。」Kevin回。接著又問:「那…我們不是已經將車子的窗簾拉起嗎?也將燈光給遮蔽了!」

坐到餐桌的兩人,開始分別緩緩的打理著飯菜。Kevin先添著兩碗飯,接著分別淋上咖哩醬汁。而張律師則舀了兩碗湯。兩人分工的給自己和對方遞上飯和湯。

「先填飽肚子再說。」張律師說完就拿起碗筷愉悅且優雅的吃著。

Kevin看著張律師一門心思全投在飯菜裡,心裡不禁吶喊著,(不是說他們已經被監視了嗎?怎麼還有心思且一點都不著急地悠閒地吃著晚餐呢?)

Kevin越想越覺得頭大呀!正眼瞧了瞧張律師一眼,不禁再次覺得,(眼前這位大神的心到底有多大呀?!面對困難居然可以如此的正定!自己真是自嘆不如啊!人家果然是大才啊!)

「杵著不吃在幹啥呢?…還有手捧著碗一口都沒吃又眼睜睜的看著我幹啥呢?…我又不能當飯吃!…怎麼,莫非你有什麼『惡趣』?抱歉,我可沒這種嗜好哟!」張律師邊吃邊斷續說著,而且還故意調戲般說得著。

被張律師一說,讓個性本就老實Kevin不好意思了起來,頓時也脹紅了臉,又連忙回應:「我只是…我只是在想我家老闆發生的一些事…尤其是事情已經超出了我所能掌控的範圍了!…而我卻無能為力!」

話說Kevin雖老實,經過這幾年的歷練卻也反應的挺快!對於張律師的調侃連忙以另一套說詞回應。雖然說的有些心虛,卻也覺得應該沒讓對方發現什麼破綻。但是,對於長年在律師業務與自己的專長中打滾的人來說,就發覺到這些說詞確實是稚嫩了許多。終究還是Kevin臉上表情與微紅的耳朵卻是出賣了他。不過,張律師也不說穿。僅僅只是點頭繼續吃著他的晚餐。

Kevin看張律師也不說話,只好也開始拿起碗吃了起來。

「這些小菜真的不錯!味道都很入味!有席宴的品質。」張律師讚賞。

「不是我做的!是這輛車上冰箱裡有的,我想該是Allen讓人準備的!」Kevin老實的說。

「我知道,因為你不是美食家!你對吃食並不講究。」張律師說得直接。

「…。」

Kevin無言且苦笑,覺得眼前的「這位」,他的用字遣詞也太傷人了吧!自己跟在自家老闆的旁邊多年,也參與過不少的大小宴會,同時也品嘗過不少美食。對於各種美食與相關的周邊商務也是知之甚詳,雖不是美食家卻也對各方飲食的特色如數家珍呀!

Kevin的表情完全展露在張律師的面前,對於Kevin的無奈或是疑惑,張律師是不解釋也不說穿。只是靜靜地吃著他眼前的食物。車內除了杯盤的聲響 沒有再有任何的聲音!

「我們將車子留在這裡,到另一處去。」

張律師優雅地放下手中的筷子接著拿起湯瓢舀著湯到自己的碗裡的同時突然開口,打破當下的寧靜,讓Kevin有點意外。於是也放下手中的碗筷,開口說:「如果留下車子,我們目前該以什麼交通工具代步?還有要去哪?…後天就是開標日,我們只剩下一天的準備時間。這次的標案想必是各家爭搶!我們必須要準備充分,所以…。」

「所以我們必須提早抵達同時將一切準備妥當!」Kevin話沒說完,張律師就直接代為回答。

Kevin點頭。

張律師接著說:「放心,等會就會有人來接應。…不過,我們似乎該分別離開。然後再在另一處碰頭。」

「好。」Kevin回答。

話題結束,兩人依然優雅地吃著晚餐。



另一端。

同一時間,別墅內的書房。

兩人同時看向桌上的一台電腦,而這台電腦卻無聲無息的撥放著畫面。

一個男人端坐在辦公桌前,臉上充滿怒氣,不發一語。另一位則是年輕的女秘書的人,她也一臉緊張且恭敬地站在一旁。


在室內不遠處的屏風之外有三位年輕的男士正在努力的操作著各自的電腦,企圖尋找出電腦螢幕裡出現沒有聲音的問題。

「卓悅,這車裡的兩人一直持續的對話著,怎麼會只有畫面,卻沒有半點聲音呢?」坐著說著話的人,口氣明顯的相當的憤怒。

「不知道問題究竟出在哪?目前正在追查!」秘書連忙回說著。

「以前不是說只要是上了這輛車的人,他們的任何『對話』都可以聽得清清楚楚的嗎?」男人續問。

「這…。」

「快查!…為何在這『重要』關頭才出現這種問題?之前不是花了不少錢才在車上裝了一些『東西』嗎?!…錢都花了,但是成果呢?」男人憤怒的追問著。

「是,已經在追查了!…當初是借用淋浴間的管線當掩飾,不知是不是水蒸氣讓…。」秘書企圖解釋。

「我不想聽藉口!…最新的狀況是什麼?誰可以給我說明清楚!」

「是!…高子俊已經不在這輛車上,這兩位正在吃飯的傢伙中。畫面左手邊的人是高總的私人秘書,而他對面坐的人是一位律師,應該是為了高總車禍要處理加上醫療與賠償問題。」秘書說明。

「律師啊!」

「是。」秘書回應。

「既然只是律師,我們就不必在這問題上繼續打轉!現在我們最要緊的應該是想辦法取得他們此次標案的『金額』!」

「金額不是已經從『葛經理』那裏得知了嗎?」秘書問。

「高子俊看著年輕但一直是一位商場老手,他究竟會不會留一手,目前很難確定!但是若等招標當日才知道,恐怕已經晚了!…加上這位姓葛的,她一直和姓任的關係曖昧,他們明著說幫我又說要和我合作。不過誰知道是不是真的這樣呢?」

「那老闆,我們需要再加碼嗎?」秘書問,

「這事…確實必須讓我好好想想!」

「老闆,如果加碼,我們得標的機率就會提高。但是,價格若提高了,相對的利潤就少。況且目前想要分杯羹的人並不少!我們實質的利潤該是相當有限的!」秘書分析著。

「是啊!畢竟在這裡我們沒有屬於自己的『賣場』,因此才會處處受制於人。目前只有幾間連鎖畫廊,雖然營運十分良好。但不足處就是不足,也不需要故意隱藏。」

「這次的標案之所以受到矚目是因為這次的穀物是近年來難得的龐大數量,不僅僅是種類多樣、每一種的數量都是過去少見!…這麼大的量,沒有我們自己的賣場確實會處處受制於人!」秘書繼續分析。接著又提出一個核心問題:「那麼目前我們合作的對象是不是都能『暫時』齊心?」

「你都說是『暫時』了,那你覺得可能嗎?」

「呃,…那…如果是那位『喬先生』呢?…據了解他在香港有自己的一家超市賣場。」秘書提議。

「喬本初嗎?」

「是,…您覺得如何?」秘書小心地觀察。

「得標後可以找他商議將貨物由他的商場賣出,至於在這競標階段就不必再找一個對手了!」

「可是喬本初,他的超市賣場應當也是有穀物的買賣,您覺得他會不會也參與這次的競爭?」秘書繼續問。

「他?…據說他是高子俊的遠房親戚?」

「不是,他是高子俊的二姊夫,姚冀鳴的親戚。」秘書說明。

「姚冀鳴!…他可是很有野心的,尤其是他的內心可不像是表面的那麼的無害呀!」

「據了解,他在不久前也抵達這裡了。」秘書說出訊息。

「他?…知道他此行的目的嗎?」

「對外說詞是度假!…這些天,我們派人觀察,他確實去找了一堆朋友在飯店或餐廳裡吃吃喝喝的。但我們意外發現,期間他還特別去密會了他的『情婦』!…喔,對外他都說是去見見過去的一位老同學。」秘書詳實說明。

「老同學?情婦?…知道那位女士是誰?」








待續...





PS:
故事繼續...閱讀愉快

大家好,有好幾個月沒有發表文字了!真的非常抱歉,期間家中發生一些事情加上自己也生病.所以...

希望這個故事還有讀者願意看,無論如何,我都會將[她]完成.

謝謝大家

祝大家一切平安 凡事順遂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1208kiki&aid=177467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