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途歲月---第一百三十一章 謎 團(五)
2021/12/01 08:25:10瀏覽621|回應1|推薦8
Kevin看到已經來到的李醫師也趕忙追問:「李醫師,我家老闆…。」

「中毒。」李醫師簡要回答。

「怎會!我家老闆不久前才開車抵達且剛才還好好的和我說話,怎會?…他是吃了有『毒』的東西還是…?」Kevin也續追問且醫連說出了許多疑問。

李醫師沒回應,挑了挑眉,看向張律師。

「子俊受傷的部位應該是在腿上吧?!」雖然張律師初步已知狀況仍再度詢問著。

「沒錯。」李醫師確認。

「難道是…因為他腿上被刺傷,而傷他的『物件』有毒!」張律師說出自己的猜測。

「只是在車上受傷,怎可能會中毒?…難道是這些散落的『東西』有毒?」Kevin驚訝地說。

「我就是覺得疑惑,所以想過來問問你們查看的情況,同時也順便來蒐集一些車子的碎片作為檢查之用!」李醫師說完,隨即拿出試紙直接對方向盤四周測試,另外還拿了一個刮刀和試管,一一刮下車子上的一些東西。

Kevin與張律師也沒閒著,再度仔細的查看著車子的四周。

張律師逕自走到副駕駛座,打開車門查看,看到駕駛與副駕駛座位中間的置物處有一瓶已開啟,估計應該是有人喝過的飲料,於是開口問:「駕駛座旁的這瓶飲料是不是子俊曾喝過了?」

「必須化驗一下,我等會一併處理。」李醫師說,同時拿出一個袋子,將飲料放入。

當下三人均各自依著自己所想的方向追查著,因李醫師在車內處理,而退到一旁的Kevin與張律師兩人均不作聲!看著李醫師不疾不徐的處理著試管與相關事務,只是彼此內心仍不住的思索著也都感到許多的疑惑。

「是誰要傷害我家老闆?」Kevin憤怒的說著,也打破了當下的寧靜。

張律師也低聲地說:「究竟是誰要讓高總無法出席這次的投標?」

「我想應該是想要『剷除』子俊才是重點吧!」

一直安靜的李醫師突然的出聲,尤其是他的話一出,讓在場的兩位聽聞此言後, Kevin當下驚訝的一時間不知該如何回應;而張律師則是霎時目光顯露出一股憤怒的神情但也是稍縱即逝,情緒收斂的相當快速。

由於張律師可以說是經驗豐富更是經歷無數的棘手案件,他本來就覺得任何一個「意外事件」的發生,它的本身就不是單純的可以單一事項來完全解釋清楚的。尤其是在這樣的時空環境與龐大的商機背後,說沒有一點什麼,似乎是說不通!

當Kevin迅速清理接收的資訊與快速反應的問:「我家老闆會有生命危險嗎?」

Kevin和張律師均同時望向李醫師,等候答案。

「有我在怎會丟失性命!」李醫師回復,說完隨即往一旁的醫療車上走。

兩人連忙跟上。

「哎,我說心澄啊!別這麼嚇人好嗎?…究竟子俊是怎麼了!如果僅僅是中毒,就趕快解毒呀!…好讓他早點清醒!」已跟著踏上醫療車的張律師說。

「李醫師就請您費心幫忙。」Kevin跟上趕忙附和。

「不需要這麼的小心翼翼和客氣的跟我說話!我知道你們是基於對子俊的關心。」李醫師一臉不在意卻點出重點,接著同時揚起手中放飲料的袋子,繼續說:「但是請你們好好想想,他們會將毒塗在車子上,再透過車禍撞擊的手段來讓子俊中毒。還有,如果這瓶飲料中也被下了毒,而子俊也恰巧喝了!你們覺得這會是『簡單』的毒嗎?」

聽了李醫師的說法,兩人的心都涼了一半!

看著兩人一臉失望的表情,李醫師隨即說:「別像是一副被打敗的公雞一樣,我是一定會幫他解毒。但是,首先必須查清楚是哪類的毒性?以免讓子俊多受罪,況且這毒還真的有點棘手!」

「可是子俊一直沒清醒!」張律師關心的問。

「有我在他就不會有事!…至少到目前為止,我已經先給了他一些藥劑,是絕對不會讓他危及到生命的!…我目前只是想讓他先好好休息一下!」李醫師邊拿出試劑操作試管內東西邊自信的強調。

「這也算是一個好消息?」張律師接著說。

「如果你這樣想,那…就算是吧!」李醫師回應,走到印表機拿了一張資料,邊看邊繼續說:「去做你們該做的事,將子俊交給我。…請放心。」


張律師看著李醫師一臉篤定,於是對著他說:「那就借我們一點空間吧!」

「去呀!這裡你也不是第一次來,已經是識途老馬了!…呃,對了,把桌上的杯子和想喝的東西一併拿過去,一切請自便!」李醫師頭都沒抬的說。

「Kevin,我們到那門外的小型會議室去討論一下有關的內情。」張律師對著一旁的Kevin說。

「好。」Kevin立即回應。

張律師和Kevin手中各自拿起自己的杯子與泡茶用具一前一後的移動了位置,到僅僅玻璃相隔的一間小型會議室內坐了下來。

這台醫療車本就是一輛專為醫療使用而設計的車輛,因此車內的格局不是很複雜。兩大區塊,一間是工作臺與數台電腦及儀器;另一間以玻璃隔出一間會議室,一張圓桌子外加數張舒適的椅子,至多可以坐5到6個人。靠窗台邊的兩側還放置了幾個機器,有燒熱水的電茶壺、製冰機、果汁機及咖啡機。不禁讓人覺得在此工作居然如此的享受。透過玻璃的阻隔,一眼可以看到李醫師認真的一邊操作著儀器,一邊也看著電腦和手中報表內的數據。

Kevin連忙將茶具處理,開始泡茶。

「張律師,您的大名是?」Kevin邊操作茶品邊開口問著他一直想問的問題。

「張軍皓;而李醫師他叫李心澄。」張律師不經意般地說著,彷彿就不是在說自己。

「你是…你是『軍仔』?…真的是你!」Kevin驚訝的說。

「哦,你居然也知道我的『別稱』?」

「是啊!那麼…李醫師應該就是鼎鼎大名的『澄大師』了!…你是那位極有名的偵防和軍事專家!」Kevin繼續興奮的說著,彷彿完全忘了之前自己還在憂心匆匆的擔憂著子俊的病況。

「你知道我們?」張律師聽到Kevin的說明,表情略為意外的回問。

「嗯,在子杰哥的某次『會議』時聽到過你們的名字。」Kevin解釋。

「說到偵防與軍事方面只是小有涉獵,是否有名倒是不敢說!不過…澄大師確實是有名的醫學奇才。」
「唉呀!少謙虛啦!」Kevin此刻彷彿與他們很熟悉般的吐槽著。

當下讓這位別號「軍仔」張律師感到些許的無言,但嘴角卻翹起露出淡淡的微笑神情。畢竟是一夥人,大家心裡其實都有一個共同的「仰慕者」,尤其是在他心中還加上了佩服。

「我很好奇,你和子杰哥是怎認識的?」Kevin追問。

「我們和子杰是拜把兄弟。我們是在大學剛入學就認識的,之後每年寒暑假都會跟子杰回高雄去待一段假期的時間。直到畢業後,我曾到高雄待了整整2年。心澄則是到台北去學習醫術。」

「學醫術?台北?」Kevin疑問。

「是啊!」

「莫非你們是跟…是陶叔的徒弟?也是玄…。」Kevin隱晦的說。

「是!」張律師沒等Kevin說出甚麼就直接應答。

此刻兩人的對話,仿佛對這一切是如此的自然,也本該是這樣的盡在不言中!

之後兩人各自喝了手邊的茶。看著不遠處李醫師已不再忙碌的身影。

「後天的招標會議,我家老闆會醒來嗎?」Kevin略為大聲地詢問,打破一室的沉靜。





待續...





PS:
故事繼續...閱讀愉快

今天是今年最後一個月份的開始,時光飛逝,又到歲末了!2021民國110年只剩下30天了.

今年原本計畫還未完成的必須加油囉!

祝讀者一切平安順遂 健康無災...一切都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1208kiki&aid=170710229

 回應文章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子俊
2021/12/07 19:20
晚安

最近安否?

子俊似乎不平靜?!
心佛(tina1208kiki) 於 2022-11-15 12:06 回覆:
近來尚屬安好.謝謝關心

故事會繼續下去
請耐心看下去(只是不知道故事寫得好否?!)喔!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