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途歲月---第一百三十一章 謎 團(二)
2021/06/22 10:47:48瀏覽611|回應0|推薦9
「這事還得要請爺爺您幫忙!」

「幫忙?」爺爺不解的問。

「是啊!必須爺爺給予支持和幫助,同時也要爺爺給我們作主。」

「那你將一切從頭說給爺爺聽。對於你的終身大事,爺爺我原本是不應該管太多,該交給你的父母去張羅。但是,小俊啊!爺爺還是有私心,希望可以早日抱到『重孫』吶!」爺爺語重心長的說著。

「爺爺,我瞭解。但是,這事確實不急於一時,等您好些後我再慢慢告訴您。」

「也好。」爺爺同意。


爺孫倆說了一段話,護理站的值班醫生帶著一位專業看護進到病房。

「高先生,這位是專業的護理師也是你們聘請的看護!」醫師簡單的對子俊說明。

醫師說完話,隨即開始要替高爺爺做檢查。

「爺爺,讓醫師幫您檢查一下,看看是否還有問題?」子俊邊說邊走到一旁等候,讓醫師先檢查已經清醒的高爺爺。

醫師邊檢查也同時交代一些事情給一旁的專業看護。

經過醫生一小段時間的檢視,高爺爺的狀況是穩定的。醫生叮囑繼續住院觀察,等拆線後俟後續的復原狀況才決定是否出院。


病房外,孟菲安靜的站在病房外的長廊,俯視著遠方寧靜且燈火微弱的城市。此刻是凌晨近四點左右!四周的高樓燈光都已暗了,顯示著無論是辦公大樓或是住家樓房都已進入沉睡的時光。

子俊悄悄的出現在孟菲身邊,以深情的語調說:「爺爺已經醒了,且醫生檢查後一切順當。孟菲,我先送妳回去休息吧!妳從昨晚一直照顧爺爺,到現在已經很長的時間了。」

「不用了!我等哥下午來接我。你若有事要忙,就先去忙吧!…高爺爺我會幫忙照顧。」孟菲依然疏離的說著。

子俊目不轉睛的看著孟菲,溫柔地開口說:「天亮後,我有重要的標案必須親自去處理,所以…一切就拜託了。那…我們先回病房吧?」

「嗯!」孟菲輕聲且點頭回應。


兩人一起回到病房。

「爺爺,我明天一早就得到開標現場,所以現在就必須去準備一些東西。這裡就先請『孟菲』幫忙照應下。我也會讓徐姨盡快趕過來。」

「去忙吧!不用掛念我。」爺爺溫暖的說。接著又對一旁的孟菲說:「還有這位『小姐』也先回去吧!我已經沒什麼大礙了,就只是頭部有點重重和昏昏的感覺。」

「爺爺,她叫『黎孟菲』。她是慕辰的『乾妹妹』,當然也是我的女朋友。」子俊再次向自家爺爺介紹著孟菲。

孟菲一直對這位全身散發著一股說不出的貴族氣息卻很和善的長者,有著對長輩的景仰也有著高度的關心。終究之前是她在四周無人可商議的狀況下,貿然的替高家人做了一個開刀的決定。幸好一切圓滿!於是孟菲略為靦腆也態度恭謹的說:「高爺爺,您好。」

「黎小姐,謝謝妳之前的照顧啊!」高爺爺感謝著。

「高爺爺,叫我孟菲或是小菲就可以。雖然我『只是』高總好友的妹妹,但是對於長輩給予一些適時的協助也是應當的。高爺爺千萬別掛心!不值一提!」孟菲不想高攀的姿態顯現。

高爺爺終究是一位有智慧的長者,看著眼前這位美麗且有股傲氣的小女孩,應該與小莫年紀相仿。同時也發現到這女孩極度不想和小俊有所牽扯,她那種不想攀緣高家的表現,與小莫有著明顯的不同。

但是見到自己的孫子對於這女孩的熾熱眼神,那份喜愛是任何人都可以一眼看穿。而他們之間的問題點,恐怕不是簡單幾句話就可以說明的。於是轉頭對子俊說:「小俊,先去忙吧!等一切事情都處理完,再跟爺好好聊聊。」

「喔,好。那我先離開了,事情處理完我就即刻回來。」子俊對爺爺說,又對孟菲說:「拜託了。」

孟菲沒回話,僅僅只是點頭回應。


子俊離開後,病房內就顯得安靜了起來。

為免尷尬,孟菲先開口說:「高爺爺,您還是先休息一下!畢竟剛動過大手術。」

「不礙事,我已經清醒了!目前的狀況不錯!…倒是妳,可以先休息會!讓看護來就可以了。」

「高爺爺,之前您手術過程很長也很嚇人!我…目前還好,真的不是太睏!」孟菲實話實說。

「那…千萬別逞強唷!」高爺爺關心的問。

「好,高爺爺放心,我是不會勉強的!」

終究如孟菲所說的,高家爺爺是經歷過一個大手術之後才剛清醒,又說了不少的話與醫生詳細檢查。一段不算短的時間確實是累了,因此說:「那就好。真…有點累了!我就先睡會!」

「高爺爺放心睡吧!點滴會幫您看著!」

「嗯,等會還是讓…看護來…就行了!」高爺爺提醒著。

孟菲以極為愉悅的笑臉對著眼前病床上的老人,笑說著:「不礙事的,請您放心。」

或許是之前醫生檢查後在點滴內給予注射一些容易安眠的藥品,很快的高爺爺呼吸均勻地進入夢鄉。

孟菲安靜的坐在一旁,同時拿出手機觀看一些訊息。


經過一段時間。

突然有一個開門的聲響,是一位穿著白袍的醫師走了進來。孟菲連忙抬頭正眼去瞧,知道不是稍早之前為高爺爺檢查的醫師,而是在開刀房與子俊有過言語交鋒的人!

沒錯,這人就是田華湘!

田華湘進到病房就看到只有一位女生陪在病床邊,並不是由專業看護在照顧?!卻是之前在開刀房見到且是高子俊口中的「女朋友」。田華湘卻是無視一班的完全沒有理會孟菲,就逕自去看望沉睡中的高爺爺。也隨手將病床旁的紀錄表拿起來仔細的端詳一遍,接著又看了點滴瓶上的標註。

孟菲從這位醫師進來就起身站到一旁,不發一語的等候。也時不時的看一下自己的手機,並不打算先開口。

其實在田華湘的心理也有股說不出的感覺!因為無論是對這位眼前美麗的女子或是高子俊,他們之間的感情世界或是的任何有關的情事。他,田華湘,究竟有何立場可以來指責或是要求些什麼呢?…但是,田華湘還是在看過高爺爺後忍不住的對站在一旁的孟菲開口問:「妳是高子俊的『女朋友』?」

孟菲之前就約略了解,這位醫師與高子俊之間似乎有著些…呃,不算是太友善的言語交鋒。至於為何?她就完全摸不著頭緒了!當然也不想知道太多,終究自己和高子俊兩人還是保持點距離的好。孟菲心中嘆了口氣,正要開口:「我…。」

「小田啊!你…怎麼來了?」高爺爺突然開口問。

聽到病床上的高爺爺開口,田華湘趕忙回應:「高爺爺,不好意思,打擾到您了!」

「沒事!已經小睡片刻了!年紀大了,睡眠也不長。」高爺爺對田華湘說著,接著對站在一旁的孟菲說:「小菲,妳也別站著呀!趕快坐下來。」

對於高爺爺的關心,孟菲趕回應:「好。」同時也坐了下來。

「高爺爺,您可以說說目前有哪裡不舒服?」田華湘關心的問。

「目前狀況還好。…沒事的,…別擔心!」高爺爺緩慢地說著。

「那就好,看了目前的數據一切都頗為穩定。依目前高爺爺的狀況,身體復原的狀態恢復的很不錯。不過,還是得謹慎!終究是動了一場大手術!」田華湘仔細地說著。接著對著一旁的孟菲說:「要注意點滴量還有要定時吃藥,並隨時注意...。」

田華湘話沒說完,高爺爺就適時的開口:「小田啊!這位小姐是子俊的『朋友』,並不是看護!看護依照之前的醫生去護理站準備一些東西。你是不是到護理站去跟她做一些提醒呢?」

精明的高爺爺過去是如何的在商界叱吒風雲,任何的小動作可以說是逃不過高爺爺的法眼的。對於眼前這些孩子的狀況,雖然不是十分詳盡的了解彼此關聯性。但是,就憑他們相互間的言詞與互動狀態。他已經了解到一些矛盾與不友善!

過去,他就聽聞過田華湘一直喜歡著小莫,而小莫心中卻另有所屬!但是,沒想到小莫屬意的對象居然就是小俊,而小俊似乎壓根並不在意也沒那個意思。也因此小田與小俊才因此而有了矛盾與裂痕!這些事,隨著高子俊返回台北去念書,之後又接著接掌瑞寶,時間與距離的分隔似乎也慢慢的淡化。

小莫也因為就學等因素,幾乎就沒在高家出沒。由於高管家的工作態度仔細且認真,讓高爺爺算是放心。不然對於小莫這個孩子的功利心且常是看人臉色而說話的個性,雖然表面上討喜卻不是一位真誠的好孩子。這點,高家爺爺可是了然於心!

既然高爺爺發話了,田華湘驚訝之餘,當然明白高爺爺維護眼前這位女子的意圖。因此順著階梯說:「高爺爺,我會到護理站去叮囑。至於這位小姐是…我聽子俊說,是他的…『女朋友』!」

「是啊!她確實是小俊的女朋友。」

高爺爺的話,讓在場的兩人訝然!尤其是孟菲。

田華湘因高爺爺的話有點不知如何自處,於是趕忙說:「這樣啊!那…我還有事,先離開。…下回再來看高爺爺。」

「好,有事先去忙吧。謝謝你來看我。」高家爺爺和善的回說。

田華湘對於高爺爺還是敬重的回話:「高爺爺見外了。」

「那以後可要常到家裡來走動啊。」高爺爺不忘叮嚀。

「好。」田華湘說完就轉身離開病房。


田華湘一離開,病房內就顯得有點安靜與尷尬。其實尷尬的人除了孟菲也就沒有別人了!

於是孟菲只得先打破沉默,開口問:「高爺爺,您不再繼續休息了嗎?」

「還好,我剛才雖然只是小睡片刻。但是睡得很沉,現在精神很好。可以和我說說話嗎?」

「好啊!高爺爺想說什麼?」孟菲連忙回應。

「妳是慕辰的妹妹?不是在美國長大的?」

「我是慕辰的『乾妹妹』,是我母親認慕辰哥為乾兒子。我是到這來唸研究所的,不久前才修改完論文的資料且已經交出去了。再過幾天拿到碩士證書之後,就要回家了。」孟菲說明。

「這樣啊!很優秀吶!學什麼呢?」

「是管理方面的。」

「妳是念哪所大學?為何到美念書?」

「是台大。…到美國念研究所一直是自己的一個願望與夢想,同時也想看看不一樣的世界。」

「妳比小俊優秀啊!他是念中山大學。」

「嗯,我知道。但是這是不能這樣比的!..高總將公司經營得很好。」對於高爺爺的誇獎與對高子俊的評比,孟菲覺得有必要解說一下。

「小俊確實是個不錯的孩子,但是他在求學的過程中應該還可以更好不是嗎?…在我眼裡,自己的孫子是什麼樣的人,我是很清楚的。以他生長在這樣的優渥的環境裡,還能不走偏也保有自己的初心確實是很不容易!…至於,妳的願望都實現了嗎?是否有看到不樣的世界?」

高爺爺的說詞,孟菲確實感到十分意外。尤其是對高子俊的評價,是中肯也平實的,並不是爺爺對自己孫子的溺愛!此外對於高爺爺所提到詢問自己的問題,也讓孟菲有點驚訝。卻也覺得這位長輩有其特殊的眼光與視野,讓她感到非常的敬佩。於是收起自己略為簡單且冷淡的回應。

「對於我…我個人求學的願望基本上都應該已經算是實現了!未來就是想該要好好的去實踐自己所學的一切,看自己是否可以發揮所學將它應用在職場上!…這是我目前所希望與期待的狀況。」孟菲說出自己的所想。

「妳提的這些點…可不是太容易且在短時間就可以實現的呀!…當然,還需要一點『運氣』才是!」

「確實是如此!希望未來可以有『好運氣』!」孟菲俏皮的說。

高爺爺望著這位外表極為讓人驚豔的大女孩,又聽到她不卑不亢的言詞,還不時俏皮的言語。讓他也感染著女孩的活力。於是開口問:「可以跟我說說,妳和子俊是如何認識的嗎?」

「高爺爺,如果真要說,這可是一段很長的故事呀!」

「此刻,我正好就是…不缺時間!…可以告訴我嗎?」高爺爺笑說著。

「呵呵!」聽到高爺爺有趣的回應,孟菲笑了。於是孟菲開始向高爺爺說起過往。

「嗯!那是…我在大學時打工認識高總經理的,…。」






待續...








PS:
故事繼續...閱讀愉快...謝謝大家

疫情嚴峻,請讀者都保護好自己的健康,戴好口罩,勤洗手。

願大家平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1208kiki&aid=164112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