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途歲月---第一百三十章 事故頻傳(十一)
2021/02/06 09:00:00瀏覽567|回應0|推薦12
說實話,對於這一種說法,子俊是完全不相信!正確說,她選擇的僅僅是高家的「少爺」,而非高子俊。
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看中他家的「財富」!尤其是過去幾年,她在高家生活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雖然,這是一個很傷人的看法,子俊卻也不得不面對這一切現實!



醫院。

開刀房外,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徐姨沒回來;而高子俊也還沒抵達。

孟菲坐在開刀房外長廊的椅子上!低著頭,腦袋突然空空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思考著什麼?!內心只有緊張和無助!緊張於高爺爺的開刀狀況;無助於自己的大膽後的決定是否正確?會不會害了…她此刻都不敢繼續思索下去…。突然,安靜的空間一陣手機音樂響起。

看著來電顯示是「哥哥」,孟菲趕忙起身到一旁接聽,也略為委屈地闢頭就說:「哥,你怎麼才回電話啊?!」

「怎麼啦?因為新一季展示會的事,我之前一直和業主在通話。剛結束通話,就依著來電顯示回話給妳啦!」慕辰解釋著。

「高爺爺正在醫院緊急開刀!由於…我…我自己所擅自做的決定…。」孟菲邊說邊哽咽地哭了出來。

「別哭了,冷靜些!…嗯,子俊知道了嗎?」慕辰快速回應。

「我之前打電話給哥時,你的電話都在通話中,因為時間緊急,所以…已經聯絡『他』了!」

「那就好。…之前我和子俊是在酒廊分開的,他因為公司臨時也有急事,所以先去公司處理事情了。不過,稍早之前,我們有通過電話。…公司與醫院應該是在相反的方向,也有一段距離,趕來恐怕需要一些時間。所以,妳先耐心等一會。等哥把事情聯繫好也會盡快趕到的!」慕辰說明著。

「好!」

慕辰聽著孟菲的話,感受到她的不安與擔憂連忙又安慰的說:「孟菲,千萬不要著急也不要自責!妳是依著醫生的建議而做的決定,就算是子俊或其他的家人在場,相信也一定會是做相同的決定。…況且高家老爺子年輕時,練過功夫且是位氣功高手,身體也還挺硬朗的,應該撐得住!別胡思亂想…。那…就見面再說!」

「嗯,知道了。哥快去忙吧!我沒事的。」

對於孟菲平和的回話,讓慕辰不禁讚賞的多說幾句話:「我的妹子真是一位懂事的人,我可以完全放心了。那我先掛電話了,我也會盡快趕到醫院。」

「那…好吧。」孟菲略微無奈地應允著。


掛上電話的孟菲依然孤單一人待在醫院位於五樓的開刀房外。

起初是無助的在開刀房前的空地來回走動,企圖化解自己的不安情緒,不停的在坐與站之間反覆輪替著。這樣經過一段時間,最後,還是再度坐回長廊上的長板凳。以雙手撐著自己頭,讓頭低著。隨著閉上眼睛讓自己心情平復而同時心中不斷的默禱著,希望高爺爺開刀可以順利平安。此刻已是深夜時分,冷清的夜晚,更顯孤單。


之後也不知道經過多久的時間,突然從電梯口傳來一陣凌亂的機械輪子滾動聲和數個腳步聲,打破了樓層的寧靜。是從一樓急診室送來,兩床準備緊急開刀的病患。

孟菲趕忙抬起頭來且起身退到一旁,不經意的瞟見兩張病床上全身是血的病患。看著一旁的醫護人員正全力搶救的情景,孟菲內心不禁感嘆,當下正是與死神在相互拔河的時刻。

之後陸續又有人員抵達,使原本就人員往來較為稀疏的開刀房前,不再安靜。病患家屬的陸續出現後,更是打破了寧靜!

隨著時間分秒過去,不久就傳出高低不一的哭聲和低泣聲,也夾雜著安慰聲與零星的爭吵聲更有此起彼落的辱罵聲!聽到言談間的話語,依稀知悉了,似乎是兩位年輕人私底下比賽車時出了意外!

孟菲不想費神去觀看這場突然加入的「情境」裡,直接轉身,想往樓梯的方向走。約走了約莫十七、八步就抵達了安全門,推開安全門的鐵門,直接下了兩階且就坐在階梯中,並將頭倚靠著牆壁閉眼休憩。

等待,對孟菲來說,無疑地是漫長的!自己也不知過了多久的時間,似乎迷糊地睡著了片刻。但終究還是心繫著開刀房的高爺爺,突然驚醒,趕忙回到開刀房前。之前吵雜聲已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陣陣哭泣聲。從一旁協助家屬的護理人員口中,得知原來是另一端的手術台上,之前送來的兩位病患,其中一位手術成功;另一位卻搶救失敗。

年輕生命的殞落也讓人不勝唏噓!但面對這一突發的事件,讓孟菲心繫高爺爺的一顆心又緊張且揪了起來,更感受到生命是如此的脆弱!



思緒拉回現實。子俊開口說:「Kevin,你送我到醫院後,就先到酒店一趟。等我到醫院後看了狀況再與你聯絡。」

「好。老闆,我們之前不是…。」

「我改變計畫了!…對了,你到的時候記得先去和湯總致意一下!…我之後會和他好好談談。」子俊叮囑。

「好。」

由於在回想過程裡,也想到了過去的老管家溫爺爺,於是子俊再度開口說:「這次事件告一段落後,查查溫管家和他身邊的人。我依稀記得他有一位屬於晚輩的親戚,似乎當年想參與一些公司的業務而有所牽扯!」

「好!這事我會查!…記得多年前來美洽公時,溫管家還沒說要退休。晚上我曾和溫管家聊過天。…他確實有一位親侄子,是他親哥哥的兒子。」Kevin開著車邊回想邊說。

「這麼多年過去,那時溫管家退休的原因似乎也可以順勢查查,或許有意想不到的結果。」子俊說。

「好,對這這事其實我一直也很好奇。…老闆,快到醫院了!」



剛踏入醫院開刀房的子俊,一眼就看到坐在長椅上低著頭的孟菲。她那孤單一個人的身影深深印入子俊的心底!快步走近孟菲的身旁。

「孟菲。」子俊輕聲呼喚著。




待續...




PS:
故事繼續,閱讀愉快.

農曆年節將近,相信很多讀者都已經開始家裡除舊布新的活動.希望大家都順順利利更平平安安的.

預祝新春愉快.祝每一位讀者都可以在未來辛丑年,

寫副對聯--[辛勤耕耘造新猷,丑年吉祥笑盈盈.]

橫批[牛轉乾坤開運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1208kiki&aid=156028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