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途歲月---第一百三十章 事故頻傳(十二)
2021/03/16 20:20:00瀏覽500|回應0|推薦12
剛踏入醫院開刀房的子俊,一眼就看到坐在長椅上低著頭的孟菲。她那孤單一個人的身影深深印入子俊的心底!快步走近孟菲的身旁。

「孟菲。」子俊輕聲呼喚著。

一聲呼喚,將孟菲喚起。她緩緩抬起頭來,一看,是高子俊到來。還沒來得及反應,子俊一把就將孟菲擁在懷裡。

一直處於茫然無助地的孟菲,無意識的讓高子俊抱著,頭抵在子俊的腹部。對於過去一直以冷漠對待子俊的孟菲,當下也並未感到不快,反而是憂心的開口說:「高爺爺,他…。」

「我知道,我都知道。別擔心!我在來的路上已經和醫生聯絡過了。」子俊說明著。隨即深情且感激的訴說;「謝謝妳,孟菲。」

孟菲搖著頭並且試著起身,也試圖推開子俊的擁抱,同時開口說:「讓我先起來活動一下!」

子俊扶著孟菲正要從椅子上起身,卻發現孟菲一時間無法立即站立。因為她坐在椅子上以同樣的姿勢,已經持續了一段時間。完全是因為太久沒活動,所以身體的行動有點僵硬!

子俊扶著孟菲讓她緩緩站起,接著僅扶著手臂,讓孟菲自己自由活動。同時邊問:「徐姨呢?怎麼只有妳一個人在這裡?」

「徐姨說是去了解當初看護為何會不在高爺爺的身邊?是什麼原因會突然離開,只留高爺爺一個人在房內?」

「嗯,我知道了。不過,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呢?過去從來不曾如此啊!」子俊疑惑的說著。

對於子俊的疑惑,孟菲也無答案,只得選擇不說話。

「現在應該很疲累吧?…孟菲,要不要先去家屬休息室睡一下?補補睡眠。」子俊深情的關心著。

「不用,也不是很累。」

「怎會不累?…已經快天亮了!從昨天晚上就忙到現在。」子俊繼續遊說。

「我等高爺爺開刀結束。」孟菲堅持的說。


就在兩人並肩站立,簡單說著話時,開刀房的門再度開啟。

一位開刀的外科醫師開口:「你們是病人的家屬嗎?」

「是!我是病患的孫子。」子俊開口回應醫師的詢問。

「開刀一切順利!病人等麻醉退了,應該就會清醒。」醫生來到兩人跟前說。

「太好了!」孟菲略為激動的說。

「謝謝醫師。」子俊對醫師感謝。

醫師點頭同時也看了眼兩人,隨即轉身離開往護理站方向。


等待高爺爺推出病房時,心臟內科的田華湘醫師出現在兩人面前。

「高子俊,高爺爺的手術一切順利,你該可以放心了!未來只要好好照護,一切就沒有太大的問題。這次的刀,也讓高爺爺過去中風的一些腦神經損傷獲得一些清除與修補!這也算是因禍得福!未來行動上會比現在好很多,但是復健依然得繼續。」田醫師以專業的口吻說著病情。

「謝謝。」子俊回應。

「呃,身旁的這位『美女』,不介紹一下?」田醫師突然問。

高家爺爺是田華湘醫師的病患,長期受田華湘在醫療方面的照顧。這次的突發事件,醫院方也緊急通知了田華湘來協助會診。從急診室醫師和護理站的相關醫療人員得知,這次簽字讓高家爺爺緊急開刀的是一位年輕美麗的女生。尤其在過去他們都不曾見過!因為這些原因,讓田華湘多了幾分好奇、不滿與不少憎恨之心。

「她,…我的女朋友。其他的就不必多問了!」子俊冷冷地說。

「你!」田醫師一臉不悅的說。。

孟菲本就一直望著開刀房的門,等待高爺爺推出病房,對於兩位男士彼此針鋒相對的情況並不沒有理會。但當下安靜地環境,讓時間與空間彷彿突然停滯一般,冷清的氛圍在開刀房前漫延,頓時使人覺得異樣!

孟菲正想轉身回看兩位男士時,開刀房門再度開啟!又是一陣機械輪子前進的聲響,是高爺爺被醫護人員推出開刀房外!



VIP病房。

經過恢復室的短暫休息,院方將高爺爺送到一間單獨病房接受住院治療。

當一切安置妥當,一位醫師向子俊解說:「我是住院醫師,Eric。…等麻藥退了,病人應該才會甦醒,至於時間則要看個人的身體狀況,因為點滴裡放了一些消炎止痛的藥,可以減緩病人的不適。…不過,必須讓看護的人多注意點滴的流量。…尤其是快滴完之後要迅速通知護理站,當然,我們也會隨時監控著。」

「好,謝謝。」子俊對住院醫師感謝,同時也說:「Eric,請院方幫忙找一位專業的特別看護,來協助家人照顧病患。」

「我待會會讓護理站立刻處理,盡速讓看護到任。」住院醫師說完隨即離開。

「謝謝。」子俊說。


等所有的醫療設置全數安排妥當,又是一個多鐘頭過去了。

「孟菲回家去休息吧!」子俊心疼的說。

「沒關係,不用麻煩了。」孟菲邊說邊看向病床上的高爺爺。

「慕辰已經到了!…讓他先送妳回去吧!」子俊說明。

孟菲轉身看向子俊說:「哥已經到了?」

「是啊!他因為有事聯繫,所以沒跟我們一起到病房來。還有…別忘了!他還開著妳的車呢?」子俊提醒。

「我真的不是很累,況且昨天哥也累了一天了,讓他開我的車先回去休息吧!等下午休息好了,他再來載我。」孟菲堅持並說著計畫。

「那好吧!我就先去跟慕辰說一下。妳如果累了,一旁的休息室可以睡一下的。那…這裡就先拜託妳了。」子俊妥協並說出方案。

「嗯,去忙吧!」

兩人對話結束,子俊就離開病房,先去找慕辰。同時也要和徐姨連繫一下。







待續...



PS:
故事繼續...閱讀愉快。

很抱歉,這次發表的時間有點晚。

年已經過完了,辛丑年已開啟一個月餘了。目前最夯的問候語據說是公投聯署了嗎?還有鳳梨吃了多少呢?屬於政治的擺一邊!我們該做的讓我們繼續下去。支持8/28的公投!!!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1208kiki&aid=15766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