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途歲月---第一百三十章 事故頻傳(八)
2020/11/07 00:00:00瀏覽325|回應0|推薦4
高家。

大夥回到了高家,莫管家及徐姨早在大門迎接。一看到孫司機的車子抵達,莫管家直接就幫高老爺開車門。先下車的是子俊,然後轉身攙扶著自己的爺爺下車。

徐姨早已經準備了一桌豐盛的菜餚,笑著對子俊說:「子俊,時間不早了。都肚子餓了吧?先和老爺子及田家姊弟到餐廳吃午餐。」

因為已經過了一般正常午餐時間,高老爺子、子俊、田華湘及田鳳湘一行四個人,就直接往餐廳去。由於Amy的身分比較特殊,因為是管家的女兒才得以在這屋內隨意出入。但面對家主人及其客人時,餐廳似乎就沒有Amy的位置。但Amy似乎沒有這樣的感悟,也跟著要進屋內。

「小庭,跟爸爸來一下。」莫管家適時阻止。

「爸,我不是要進餐廳,我只是想和華湘哥說話而已。」莫謹庭連忙解釋。

莫管家拉住莫謹庭,低聲地說:「小庭聽話,什麼事等他們吃過飯後再說。」

「嗯,我知道了!」莫謹庭乖巧的應下。


田華湘與子俊邊說著話邊往餐廳走,當下並沒有注意到莫氏父女之間的對話。

抵達餐廳,入座前田華湘才發現Amy並沒有進來。於是回頭去搜尋。

「找誰呢?」子俊故意低聲地問。

「沒,我…我只是四周看看而已!」

子俊對田華湘的動作完全看在眼裡,但對於田華湘的言詞不以為然的說:「哦,是嘛!…真是的…要繼續裝嗎?..瞧你此刻這副模樣,這是幹嘛呢!還故意說一些言不及義的話!…一點都不像你了!」

「…。」

子俊靠近田華湘極小聲地問:「喜歡?」

「…。」

「要我幫忙嗎?」子俊繼續問。

田華湘對於子俊咄咄逼人的言詞,有點招架不住:「不…嗯,我只是想Amy,『她』應該也還沒吃午餐吧?!所以…。」

不等華湘說完話,子俊就對在一旁正忙著指揮家中傭人擺設餐點的徐姨說: 「徐姨,可以幫我請『小莫』一起來吃午餐嗎?我想謝謝她陪我去醫院接爺爺。」

老練的徐姨二話不說即刻應允:「好啊!」

對於子俊突然的舉動,田華湘當下內心是感謝的,於是對子俊微微點了點頭。

行動派的徐姨,快速地走出餐廳,到一旁撥了電話。

「老莫啊!讓你家的小莫到餐廳來。…老太爺,知道小莫也沒吃午餐。讓她一起來餐廳吃午飯。」

「這樣不合宜啊!」莫管家連忙回說。

「什麼合不合宜?我說的話就是老太爺的指令!…快點啊,就別嘰嘰磨磨的!…你應該是最懂得道理的。」徐姨繼續說著。

「那…好吧!」

不待數分鐘,莫錦庭就出現在餐廳門口。此時,她已刻意換了一套衣服。

「徐姨。」莫錦庭恭敬且禮貌的呼喚。

「來啦!…快進來,去餐桌和老太爺一起吃午餐吧!」

莫錦庭乖巧的回應著:「好。」


莫錦庭隨著徐姨一進入餐廳,田華湘就招手要她坐在他的旁邊。

「高爺爺,謝謝您的邀請。」莫謹庭懂事的先對高家大長輩表達謝意。

「小莫啊!…快坐下來吃午餐。」高爺爺依然笑著且和藹的說。

「好。」莫謹庭邊說邊往田華湘之前要她坐的位置,坐了下來。

田華湘快速的幫謹庭餐盤內夾了一些菜餚,同時小聲的說:「快吃吧!」

莫謹庭開心的以微笑回應著。

一直坐在一旁的姊姊鳳湘也感受到自己的弟弟與平日的不同!在平時,自己的老弟可是挺安靜、挺酷的!對於一般不熟悉的人、事、物完全是一副不理不睬的模樣。如今,卻對這位「小莫小姐」有著極為特別的關注。如今親眼所見的這一切作為倒是頗令人玩味!直覺感受到自己的弟弟,喜歡著這位「小女生」自是不言可喻。

子俊也對田華湘一抹曖昧的微笑且挑了挑眉眼。


席間雖有長輩在座,一群小輩們卻不顯得拘謹。尤其子俊和高爺爺祖孫間的對話,增添了趣味。

「對了!小俊,這趟來美,你母親是不是不知道啊?」高爺爺問。

「嗯,沒說。」

「你這孩子,出門是大事,怎不跟家理人說呢?」高爺爺寵溺的說。

「爺爺,晚點我再跟您說。」

「也好。」高爺爺應允。

此外高老爺子與田家姊弟之間,彼此的發自內心的噓寒問暖,也都讓這頓午餐添加了熱絡的氣氛。

一頓溫馨的午餐,最後在彼此真摯交流與溫暖中愉悅地落幕。而在座的莫謹庭在這頓午餐中,始終是笑臉迎人卻不發一語,似乎刻意想展現出文靜的一面。與她之前和高子俊處處針鋒相對的要強與潑辣的形象大相逕庭,不禁讓子俊感到些許的好奇!

對於這樣一個多面向的女孩倒是興起了些微的興致,尤其是加上了自己的死黨田華湘對「這位」可是關愛備至!他倒真想看看這「兩人」究竟在玩什麼把戲?!


之後的數日,田華湘特意向醫院請假,以陪子俊為名。

期間又以要陪著子俊到各處景點遊玩為由,拉著小莫一起。讓子俊想待在家裡和爺爺相處的計畫被破壞,因為這次抵美他其實想和爺爺討教一些經營事業的一些想法和了解爺爺過去的經歷。因此,子俊在華湘糾纏下妥協,卻也堅持每天一定要在家吃晚餐。所以,他們的出遊都只能在近郊。也因為這樣,子俊在美一待就兩個月,比預定的歸期晚了十餘天。

三人行,也意外的成了子俊這趟美國行的一項特別活動!

直到子俊要離美返台的前三天,田華湘特意來到子俊的房間聊天。提及說要為子俊「餞行」。對於餞行之說,由田華湘提出,對孰悉田華湘為人的子俊來說,是怎麼都不信!

「好吧!你的確很了解我!」田華湘承認。

「那就實話實說!」

「是謹庭提的!她說,你不可能常來,所以要給你餞行,以表示我們的友誼。」田華湘據實以告。
「我不可能常來?」子俊一臉不以為然的反問。

對於子俊已是相當孰悉的田華湘,對子俊當下的反應,笑著開口說:「呃,這只是謹庭自己的認知。」

「這裡是我的家和據點,你沒跟她說明?」子俊不理解的問。

「沒,我沒那麼多嘴。我想她既然有心,就讓她去做吧?」

「哦!…那要在哪?以什麼樣的方式?」子俊繼續問。

「說是要到她家的後院,由她親自掌廚。就請你和我,我們三人。」田華湘說出計畫。

「所有食材都是你出錢?由她出力烹煮?」

「呃,…需要分得這麼清楚嗎?」田華湘蹙眉的說。

「是不需要!但是,…兄弟,你既然喜歡她。為何不跟她說清楚,讓她了解。不怕她一直將你的『好意』給辜負了,…只當你是『兄弟』而已!」

田華湘對子俊所提的說詞,頗有自信的說:「我想…我所做的一切,她應該可以感覺得到才對!」

「哦,你居然是這樣認為的!那…好吧!當我沒說。…你自己看著辦吧!…希望你可以心想事成!」

不過,事情的發展卻超乎了子俊當初的設想,甚至意外!

在美的這段期間,除了他們三人出遊的時間,莫謹庭似乎總在高家出現,還總是時常出現在子俊的視線之內!不是說要參觀子俊的書房、就是想跟子俊借書。初期子俊並不以為意,總以為她是管家的女兒,在高家頻繁進出似乎也頗為合理。

但觀察力驚人的子俊,漫不經心的去觀察!他卻發現了的一些端倪!這位小妮子幾乎可以確定的說,在刻意的討好著自己!利用清潔人員打掃時間進入書房內擺放著一些新鮮的花和點心。甚至趁自己不在時,擺弄一些布置。早一天才發現自己所缺的「東西」且以電話交代田華湘有空時再協助採買,卻在第二天就會出現在自己的書桌上!甚至隨手寫在紙上的採買計畫清單,次日物品就已經出現在書桌上且擺放妥當。

此外,經常會有家中的打掃人員、廚房工作人員甚至是司機等,都有所謂「小莫小姐」所要求代為轉交的小物件或是小禮物。


莫家。

「餞行宴」的下午。

莫家的後院,一個不算大的地方,莫謹庭刻意且用心的準備了許多的菜餚。田華湘在一旁細心的幫著謹庭準備著餐桌的擺設與當一位稱職的跑腿和助手。

「華湘哥,我現在所準備這些東西,高家的少爺會想吃嗎?」莫謹庭略為忐忑的問著。

田華湘對於謹庭如此小心且在乎高子俊的行徑,毫不掩飾的表現出不高興的神情。並以不滿的語氣開口說:「高家少爺?...他叫高子俊,這樣稱呼就可以了!…他愛吃不吃就隨便他啊!…我們可是整整忙了一下午耶!」

「哦,我知道了。」莫謹庭對於田華湘的說詞趕忙給予回應。

接著田華湘雙手扶助莫謹庭的雙臂以極其認真的口吻對著謹庭說:「在我面前,他就是朋友不是什麼少爺。這點請妳務必記住!」

謹庭對於田華湘突然如此嚴肅說話的語氣有點嚇到:於是討好的說:「唉呀,華湘哥別生氣嘛!我…就只是覺得…覺得他每天應該都有大廚侍候著,會想吃我們所弄的食物嗎?」

「妳為何這麼在意他呢?...雖然他確實是一位大少爺,而今天這一餐妳已經很用心了!此刻我們是『好朋友』,這一切都不是金錢或是任何東西可以取代的!」田華湘大聲的說。
「沒呀!我沒有…在乎什麼。…華湘哥別那麼大聲嘛。來,喝杯消消氣!」莫謹庭小心安撫同時遞上一杯冰涼的飲料。接著繼續解釋著:「呃,高家…是我爸工作的老闆;高…子俊又是你的好朋友,他難得來美,明天不是就要回台北了!…就因為我們是朋友,所以更應該要做得好啊!」

「他的爸爸和爺爺都在這裡,他可是會『常來』的。等他畢業接掌企業時,我看他可就是一個空中飛人!常常會來這裡的好嗎?!」

聽到田華湘的說明,莫謹庭突然眼睛一亮,開心的說:「真的,真是這樣啊!…我倒沒想過呢!」

對於莫謹庭開心與喜悅的言詞,田華湘當下並未感到任何的不妥!僅僅只是覺得眼前女孩的是如此的天真與單純。在莫謹庭刻意賣乖與安撫下,田華湘收起了原先不滿的氣燄!





待續...





PS:
故事繼續.閱讀愉快.還是要謝謝各位讀者的愛護,對這篇文字的支持.


依然希望大家多照顧好自己.疫情不似表面的單純.戴口罩.勤洗手.讓它成為我們生活的習慣.

願大家都平安順遂.

這個月的某一天是筆者生日,所以釋出的文字比較多一些些.就當是慶祝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1208kiki&aid=152268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