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途歲月---第一百三十章 事故頻傳(七)
2020/10/01 00:00:24瀏覽392|回應0|推薦7
他知道這位熱心活潑的「小莫」所獻的殷勤,怕是已經是踢到了鐵板!卻不自知。


「叮!」

在安靜的車內,一聲手機的提示音響起,是子俊的手機所發出。子俊睜開了眼睛,瞧了一眼自己的手機,接著隨即點開資訊閱讀。看完內容後,子俊嘴角上露出現一瞬間愉悅的表情。

活潑外向的Amy,看到子俊開心的神情,幾乎忘了之前子俊對她言詞和態度的不友善!忍不住開口問:「什麼事高興,也給我瞧瞧如何?」邊說邊往子俊手機的方向靠。

子俊一如過往冷漠的沒有理會,又將手機收起。

「小氣鬼!」Amy不滿的嘟囔著。

子俊沒有理會Amy的如同小蜜蜂般聲調的語彙,以平淡的開口問:「孫叔,過去你都到哪接爺爺的?」

「少爺,我都在側門接老爺子的。」

「那我們就去側門吧!」子俊說出目標。

「好。」孫司機回應。

「這怎麼對呢?我和…華湘哥才約在…。」Amy連忙反對。

坐於後座的子俊對於Amy的抱怨根本不予理會,甚至是充耳不聞!


抵達醫院。

孫司機依照子俊的指示,將車開到醫院側門。

高爺爺和田華湘以及田鳳湘三人均已在門外。三人站著,其中高爺爺則拄著拐杖,田鳳湘貼心的在一旁攙扶。

子俊趕忙下車,快步走到爺爺身邊同時開口問:「爺爺,這樣站著身體吃得消嗎?」

「是子俊啊!…什麼時候來的呀?…之前,田家兩位姊弟都神神秘秘的,現在想來…該是想讓老頭子『驚喜』呀!」高爺爺開心的說著。

「沒錯、沒錯,就是想給高爺爺一個意外的『大驚喜』吶!」一旁攙扶的田家大姊開心的說。

「爺爺,不要站太久先到車上坐。有事回到家後,我們再好好聊聊。」子俊對自己爺爺說。

「不礙事,沒站多久的時間。況且有田家姊姊扶著也不累,加上站一站可以曬曬太陽都是好的。」

在一旁的田鳳湘聽到高家爺爺的話,連忙接話:「高爺爺只要看到子俊,所有的病就全好了一大半了!…子俊以後可要常常來呀!」

「鳳湘姐,謝謝妳。我是隔一段時間才來美,爺爺的一切全都靠你們的協助。」子俊真誠地說。

「唉呀!子俊,不用那麼客氣,這樣就見外了!…不是有句俗諺:『遠親不如近鄰』嘛!…更何況我們可以算是『親人』哟!」鳳湘熱情地說。

「我知道了,不過還是謝謝。」

「就只謝我姐,不謝我嗎?…真不夠意思啊!」田華湘站在一旁雙手插在醫師袍的口袋內,抗議著。

子俊聽到田華湘抗議聲,連忙回應:「當然會謝謝你啊!…這回我可是帶了一堆台灣名產及小吃,可是要犒賞你的哟!」

田華湘一臉勉為其難的表情,開口說:「這還差不多!」但旋即給子俊一個大大的擁抱且熱情地說:「好久不見!Haward。」

「是啊!Drew。」 (* Drew,音「杜魯」。)

「華湘哥,你怎麼和『他』一起來耍我呢?」Amy嘟著嘴不滿地問。

「Amy,Haward這次來美本就是要給高爺爺驚喜的? …所以,抱歉了!…無法照顧到妳的想法。就…別生氣了!…好嗎?」

子俊對於田華湘難得溫柔及極盡安撫的言詞,對著田華湘挑了挑眉眼!一臉這中間「有戲」與「有貓膩」的神情!

Amy有了台階也不再氣嘟嘟的神態,轉身對著高家爺爺撒嬌的說:「高爺爺、高爺爺,您知道您的孫子之前是如何戲弄我們嗎?您可要幫我們住持公道啊!」

高家爺爺此刻僅僅只是開心的笑著,並沒有立即接話。

「好了!就先別告狀了!讓高爺爺上車,有任何事…我們回家後再算!」田華湘連忙打圓場。

「那…你…華湘哥,可以休假嗎?」Amy好奇的問。

田華湘點頭。

於是一行人搭了兩部車,返家。

高爺爺自然和子俊搭同一部車;Amy就被田華湘拉到由姊姊所開的車子,兩人一起坐在後座。

車內子俊不停的詢問目前爺爺的身體狀況,爺爺也很仔細的回答。

說了一些身體狀況,高爺爺還是提了一些問題:「子俊啊,到美來怎沒事先通知呢?」

「我是來看爺爺的,幹嘛要勞師動眾的事先通知呢?」

聽到子俊率真的回答,高爺爺開心也滿意的說:「快畢業了吧?」

「是啊!…明年就畢業了。」

「那有什麼打算?」爺爺問。

「能有什麼打算?就只能接下瑞寶啊!」

爺爺聽出子俊一絲絲無奈的語氣,好奇的問:「不願意?」

「倒也不會!…只是別無選擇,不是嗎?」

「你可以有選擇啊!那你一畢業就到美來,直接接掌爺爺和你爸爸的事業啊!」爺爺解說。

「您覺得我媽會同意嗎?」

「你的母親…就是太好強!不過,她治理公司確實很有一套!反正…到最後無論是彩虹集團還是你爸的所有事業,最後全都是你的。你確實責任重大!」爺爺語重心長的說。

「可以分一些給姊姊們啊!」

「你有『友愛的心』是很好,只是你的姊姊中,除了老二還有理財頭腦,其他的都不行。加上她們都已經嫁人,可以持有股份但是不適合『當家』!」爺爺分析。

「所以,爺爺,高家的所有企業都將由我接手?」

「那是當然的啊!」爺爺肯定。

「我知道了。」

「怎麼聽起來興致似乎不高啊?」爺爺續問。

「豈止興致不高,是超有壓力的好嗎?」

「壓力?」爺爺不解。

「當然啊!…怕砸了您和爸媽的招牌呀!」

「這樣啊!呵呵,那有壓力可不算完全是壞事啊!」爺爺對於子俊的想法感到愉悅和欣慰。

「爺,您好壞!您都不怕我未來將您辛苦建立的所有事業弄垮,一事無成嗎?…甚至是倒閉?!」

「真是個傻小子!想法居然這麼的悲觀啊!」

「爺爺,那可是上千億的資產啊!必須汲汲營營的守護還得用心經營,更何況是數個不同的企業體,一個決策錯誤損失可是…想想就壓力很大,能不悲觀嗎?」

「小俊,你是爺爺的孫子,唯一的孫子!…有這份血脈在!爺爺我就不擔心。…更何況,經過我的觀察,你確實是一塊經商的料、也很有商業頭腦。…爺爺相信你。」

「那真的得謝謝爺爺的信任!我會努力。」

爺爺滿意的說著:「好、好。不愧是我高某的孫子。」


這邊車內祖孫倆相互談著事業;另一輛車內,則是安靜的有點意外。

邊開著車的大姊,看著後座的兩人雖然安安靜靜,從後視鏡可以瞧見,兩人的眼神可是眉來眼去,加上各自的手機訊息似乎有些動靜。田鳳相忍不住開口問:「華湘,你真的可以不上班、上課嗎?你不是正在實習階段嗎?明年及將要畢業了,千萬不可以輕忽啊!」

「別緊張啦!大姊,可以請假啦!」田華湘頭都沒抬的回答。

大姊聽到華湘的回答,提高了音量說:「真的可以?」

「是啊!怎麼啦?幹嘛如此驚訝?」

大姊略為生氣的說:「我如此驚訝!昨晚你是怎麼說的?」

「…。」

姊姊緊逼著問:「怎麼不說話?」

「鳳湘姊姊,他也是騙我哟!甚至我帶高少…高子俊去醫院接高爺爺之前,我和他通電話,他都沒說實話!」莫謹庭也不滿的插嘴。

「為什麼要騙大姊?」

「…。」

「華湘哥?」謹庭叫喚著。

「唉呀!妳們這是有完沒完啊!…我就是和高子俊約好了嘛!」田華湘感到不滿卻也老實的回話。

「子俊?你知道他要來的時間和班機?」

「不知道!只知道他會來,而且是要給高爺爺一個驚喜而已!」田華湘簡單的解釋。

「所以之前,你堅持要到醫院後門等候,就是因為你和子俊已經約好了?」

田華湘終於抬頭看著自己正開著車的姊姊,回說:「是啊!他給我簡訊呀!…我是因為收到了簡訊,所以才臨時請假的嘛!所以,在這之前我並不知道他的計畫。」

「那你好好說就是了!幹啥吞吞吐吐的?」

「不就是因為子俊不想讓他母親知道他此刻在這裡嘛!」田華湘無奈的說。

「高伯母?」

「反正高家這種超級富豪級的家族,其中的『水』也是很深啦!」田華湘意有所指的說著。

「華湘哥,你指的『水很深』是什麼意思?…聽不懂耶!」莫謹庭又再度插話。

對於莫謹庭的提問,華湘很有耐心的回說:「快到高家了,等有機會再告訴妳好嗎?」

莫謹庭聽到田華湘的話後,以愉悅的笑臉回應。









待續...





PS:故事繼續...閱讀愉快

今天是中秋節,祝各位讀者中秋節快樂。

願大家都平安順利 健健康康順順利利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1208kiki&aid=151087959